Month: December 2004

  • 昨晚跟咪講完電話, 覺得好寂寞. 雖然說晚上在網路看到一個人的FTP裡有以前味全龍隊比賽的影片, 下載來看以後覺得好感動, 不過打電話以後真的覺得好寂寞喔. 柔真的都不想上線了? 沒有機會問她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帶著失落感一邊看著龍隊比賽, 就這樣混到3點多… 然後就去睡了…


    早上7點多. 熟悉的”Hello? Hello? Anybody there? Echo!” 嗆聲, 讓我連滾帶爬的爬出被窩… 柔來了! 真的好久沒看到她了, 好想她喔… 終於等到我親愛的柔了… *淚流滿面* 她還是那麼調皮可愛, 雖然聊了不久她就下線了(大概電腦有問題), 不過我還是好快樂喔, 不再寂寞了… 不過, 要是我有時間問她她姊考的怎樣, 還有她生日想要什麼就好了.


    下午, 想說反正在家也沒事, 就跟妹一起走到Gina家. 跟Hans單挑Gacharoku, 結果贏了, 呵呵, 我們兩個互罵的時候他們都在笑, 不過後來Eric說我們不應該跟他妹趴地的小孩們搶電動, 說的也是. 剛好Terry找Eric邀人一起吃晚飯, 就跟著去了, 在溫哥華西區一家餐館吃牛排, 品質相當不錯, 消費21塊也不算太貴. 後來去Denise的公寓混了一下下, 喝了一點點Schmirnoff, 很好喝, 沒有什麼酒的味道, 於是繼續倒來喝. 結果後來到了車上頭就有一點脹, 我真是沒酒量, 雖然沒有以前狂喝雞尾酒後滿臉通紅, 不過像這些酒精含量都不高, 我還會有這種現象, 我真的不會喝啊… 以後會是標準丈夫喔. 呵呵.


    回Delta, 我們到Mavis家去倒數. 好幾台在播各地的倒數實況, 竟然沒有一台是播溫哥華downtown的情形, 真是WTF, 最後只好選看西雅圖的. 一年就這樣又過了… 今年過的很精采, 謝謝大家!

  • OMG! 噠 噠啦噠 噠 噠啦噠 噠 噠 噠啦噠 噠 噠啦噠 噠 *忘情的跳跳跳*
    狀態: *地獄—>天國—>真.天國*
    昨天半夜用力給他橋, 把那些廣告”隱形”了, 至少是眼不見為淨, 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今天發現原本只期望拿到60分的其邁亞歷我竟然得了77分! Whoooooooooo~~~! 心情極棒! 要欺負我就趁現在啦! 平均高達84.2分, 開學去申請獎學金~ 哇哈哈哈… 最近再多認識幾個人聊天吧… 不然沒有妳還是很悶… 前幾天認識的那兩個, 一個是weekday沒出現過, 一個是沒兩下就消失不見… 我的連續凌晨4點後就寢streak昨天中斷了… 連續3點後就寢還持續著, 不過已經太多天了, 所以懶得記了… (路人: 本來就沒有人白痴到去記這種東西) 總之, 心情很不錯就對了啦! 晚上請吃飯好了…
    噠 噠啦噠 噠 噠啦噠 噠 噠 噠啦噠 噠 噠啦噠 噠 *跳跳跳*

  • 妹跑去水族館了. 同學們繼續自閉. 想找人去逛街, 可是車被媽開出去了. 所以… *嘆氣* 昨天又是弄到5點多才睡, 然後下午死在床上卻沒睡著. 開始用MX狂抓SHE的歌, 太久沒聽台灣歌曲了, renew一下, 誰的什麼歌好聽….? 不知道… |||| 下次再問台灣的若者. SHE好歌不少, 不過也很多比稀飯還淡的歌… 沒繼續寫作, 靈感很散… 就醬無意義的又過了一天. 快開學啊啊啊… 我等不及要有點事作啊…*被台灣學生們猛瞪* 聽一些傷感的歌, 就又傷心了起來… 連部份SHE的慢歌都是… 媽呀… 我慘了啦… 都是妳害的啦… 快點讓我快樂起來啦…
    繼續靠白痴歌來娛樂自己… Elves are coming and they’re gonna steal your turkey, wreck your TV, burn down your Christmas tree… The elves are coming and they’re gonna trash your home, cuz they ain’t got nothing else to do~~~ *哈哈哈哈哈*


    晚上九點半, 麥可來電找我出去壓馬路. 於是我, 小飛, 魚仔, 阿熊四人就醬殺往列志文去. 在三點半打牌喝茶, 然後去espot打電動. 觀眾真多, 排機的人也很多, 根本就是我的show time! 雖然蛹只拎個B, 但不負眾望的過了ROT, 看得大家目瞪口呆, 真是不錯爽, 然後又打出鬼姬, 呵呵, 表演就是有成就感, 無聊感(部分)消失不見了.


    回家後, 發現電腦被廣告蟲入侵了. *天國—>地獄.* PO mode突入. 我最賭爛這種東西了, 而且這隻又很猛, 根本殺不掉, 連右鍵都不能按, 救命啊… 煩到快發瘋了… 誰來讓我吐槽啊… 醬就只有重灌的份了… 可是想保留的東西這麼多… back up的話又花超久… KUSO… Godspeed啊高柏, 快幫我把來一台DVD燒錄機, 好讓我神速back up然後就狠狠的對這些賤貨大開殺戒… 現在一看銀幕就會被那些廣告的東西弄得很幹, 但至少還要忍耐到一月四號… 嗚, 人家不來了啦… *邊哭邊狂搥牆壁結果被老媽譙*

  • Arrogent Worms的歌=大爆笑. 每次聽我都有到地上滾一滾的衝動, 真的好好笑喔. Santa’s coming and he’s gonna kick your ass he’s gonna kick your ass his gonna kick your ass… OMG, that band slays me… >x<
    昨晚幫秋諭搞BBC新聞報告, 不知不覺又混到4點了… 連續4天4點後才睡… 我真是壞小孩啊… 今天晚上想開始寫浪人頌讚(假標題; 未定)第一章, 決定把悲戀的第4篇刪掉了, 另外寫一篇放進去好了. 哪位善心人士提供一下題材唄… 那時候曾經想對妳說的”下雪我就出發”成了新計畫的引子… 深夜始動! 今夜又是不眠了吧… 哈哈, 看開學我會不會有時差出現.


    煩死了, 妹拖到那麼晚才走, 我的靈感已經不見了! 煩到快抓狂的地步… 煩到想砸電腦的地步… 夠機車的… 試著寫寫看吧… 關燈夜戰… 不過我的感覺是, 完蛋了, 寫不出好東西… 超煩的啦… 有沒有什麼可以讓我發洩一下啊…


    (2:06 am on MX) IM:”I don’t read code. You will be treated as a nonsharer. You’ve been ignored.” 媽的咧Fuckface! 從來只有人跟我求檔沒有人跟我醬白爛的! 糙! 老子已經不爽好幾天了還有你這種MOFO來亂! 就不要給我查到你家住哪, 我找人燒你家! *氣爆**打電話找狗仔隊*(路人: 你不是需要發洩嗎? Here you go…) 馬列隔壁咧, 好久沒被網路上的白癡氣成這樣了… 死不識貨的白爛, 老子珍檔一堆還講這種屁話. 領死吧.


    結果是開始寫了啦… 寫的還可以接受…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好想有個人聊天喔. 我忽然變得despirated?? 我已經開始放棄妳, 考慮找別人?

  • 唉…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每天對妳牽腸掛肚的啊… 我開始有點動搖了… 看來妳從來也沒去我的網看過, 我的信件大概也是沒打開看就刪了吧… 也許妳是被逼的, 可是有必要做的那麼絕嗎? 對不起, 我真的累了. 今天在妳的網看到那些照片, 興奮了一下, 結果發現是我的錯覺, 那幾張不是我送給妳的… 一直叫自己不要給妳壓力, 妳畢竟還很年輕, 可是我真笨, 就是不知不覺的希望妳會給我某種訊息, 期待妳的回應… 事實證明我只是在跟自己開玩笑嗎? 昨天跟思筠聊, 她說這是一段終究要傷心的感情, 還說醬子也好, 我可以開始期待下一個遇到的人. 真的是這樣的嗎…? 我們已經結束了嗎? 大概我應該開始試著這樣想吧… 可是我還是想聽妳的想法, 雖然我們的距離, 遠比太平洋還寬… 唉, 如果我人在台灣就好了.
    昨晚, 跟另一個我想認識的人 – (前)澤仔隔壁班的張孟茜有了接觸. 她上線剛好是凌晨4點20分左右, 老爸起床準備出門的時候… 要是被老爸知道我還沒睡我就大條了, 所以回得慢了… 原本以為她是妳學妹, 原來她已經轉走了… 好快啊… 她打的國語蠻難讀的, 現在大部分的網友都這樣講話嗎? 那我也許需要磨練吧… 從談吐看來, 覺得這個女生蠻可愛的, 網頁也做得相當好喔, 不確定如果跟她聊的多了, 我是不是也會打出那種中文就是了. 結果跟她聊到了六點… 等於一夜都沒睡了… 就從那時候睡到中午, 起來吃午飯, 然後又睡了一個下午, 起來吃晚飯… 極度充實的一天啊… =w=
    南亞起了大地震, 在新聞上看到那邊慘絕人寰的模樣, 除了可憐他們, 也慶幸台灣沒有受到波擊, 如果台灣有什麼天災人禍, 很多我愛的人, 愛我的人, 還有以後可能會遇到的人都會有危險… 希望台灣能長長久久… 我又想回去了. 要是去跟媽講, 她一定會說我瘋了… 哈哈哈, 算了, 做我的夢吧.
    晚上遇見人在香港的Alex. 這傢伙, 這學期的三堂課都當掉了, 搞不好不久就要被踢了… 早知道我就應該罩他日文, 不然又少個人跟我尬GF了, 超不好玩的. 答應要幫秋諭做英文project, 不過這線上直播的radio可能我們聽的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 我自己也沒學傳播的, 要用英文文學課的那套去幫她掰ㄇ? 500字說來不多, 不過也不簡單啊… 還要考慮不要用太難的字喔… 嗯…
    神奇吧, 什麼也沒做的一天, 日記那麼大一篇… 生命本身果然就是個巨大的irony啊.

  • Boxing Day, 沒跟大家出去搶購, 因為昨晚無意間把到了大海啊故鄉的mp3, 然後就很setsunai的繼續找中文合唱曲找到快4點, 結果是一無所獲. (雖然說拿到了北京天使合唱團”乘著歌聲的翅膀”專輯) 果然這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啊… 然後今天下午就繼續找老歌, 成果還不差. 昨天跟澤仔的(前)同學林怡婷認識了, 喜歡棒球的女生不常見呢… (也許在我那個年代吧… 唉) 夠無聊的假日了… 加上我每天弄到那麼晚(自作自受)也沒休息到多少… 快點開學吧… 讓我繼續去電他們! 然後回台灣去找妳這壞小孩算帳! (順便… 嗯就這麼辦吧) 最近找回了李康茹, 盧紀元, 蔡政倫, 陳宗涵等人的聯絡方式, 小學時代的記憶又復活了… 另外也想多認識幾個妳們學校的人, 跟他們聊聊, 可能可以更了解妳的校園生活, 順便推我的網站… 哈哈哈. (人家想不想理我, 還是個謎) 不是冤家不聚頭!
    晚上原本要到Arby’s吃飯, 結果沒開門, 就到三華去吃, 這時候我的情緒不穩定症狀又發生了, 就醬低沉了一陣子, 沒有人知道我吃錯什麼藥,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吧… 後來回家以後實在悶到不行, 就找麥克來打電動, 結果winning 8 被宰得亂七八糟, 更悶了… 想玩實況野球又沒人要跟我玩, 我的42連勝擱在那好久了… 玩那個好歹我可以爽一下… 發現我迷上了enormous penis這首歌… *苦笑*限制級… 妳別聽… 哈哈哈, 真的是好笑又好聽的歌啊… 雖然妹又會擺沒救臉給我看, 不過, 哈哈哈哈, 正就對了啦. 哈哈.

  • 聖誕節… 今年的聖誕節真的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無聊的一次吧! 啥節目都沒有, 加上昨天網路閒逛4點才睡, 整天昏昏的… 下午又睡了一陣子. 其他就只有看看電視了. 天啊. 臨時想到題材, 插進悲戀的第四篇, 把其他的往後挪了, 然後放到網路上. 這大概是今天唯一做過有意義的事吧… 因為無聊, 又開始玩狗仔隊遊戲. 網路的資訊真是可怕, 如果認真想調查一個人的話… 呼呼呼. 不過現在是看看各中學的英文程度, 自製網頁有多好, 然後就是有沒有可以偷學的網頁製作技巧啦,  說真的, 台灣中學生的英文真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妳的也是, 哈哈哈. 等著我回台灣給你們再教育吧! 小學的話, 班網是老師做的, 還算完善… 中學是學生做的, 就真的是龍蛇混雜了. 有的東西真的做得不錯. 要是有遇到做的很棒的神人, 就會想認識他們. 會有女生吧… 妳不要吃醋啊. 唉… 聖誕節跟情人過多好… 不講話不回話的笨蛋.

  • 平安夜… 真是夠無聊的平安夜… 妹出去趴地連PS2都帶去了, 平常老跟她搶著用電腦, 不過我好像沒辦法跟她一樣玩那麼久, 因為沒有那麼熱中的遊戲. 於是又開始覺得無聊與寂寞了. 開始在網站配布悲戀了, 其實總覺得還有別的可以寫, 所以在慢慢上傳期間, 看有沒有寫出新的好了. 不過, 雖然有靈感, 卻沒有具體的題材. 真是的.
    今年也快完了, 回首一下, 今年真的是五彩繽紛的一年. 前半年跟妮可他們在日文跟語學班上交到要好的朋友, 也遇到幾個拔辣人, 大家一起公幹他們… 最後一次拿了曲老師跟西澤老師任教的課, 然後跟KUC道別. 3月的時候因為擔心轉學步驟上可能遇到的困難, 心情低落. 4月春期期末考, 差點GPA全校最高. 除UBC外, 並申請日本立命館太平洋大學. 4月下旬跟媽革命, 自己跑回台灣紀錄最後的花東線路牌交接. 5月終於正式進入心目中的求學首府UBC3年級. 獲得立命館獎學金學雜費全免, 但是決定在UBC就讀. 同時, 在台灣消遙過遠道, 騎著318到處飛, 逛遍高雄市, 並自己坐著火車, 征服了台東, 玉里, 關山, 瑞穗, 光復, 瑞源. 東里, 東竹, 池上, 車埕, 集集, 二水, 嘉義, 新營, 保安. 1065次最後一次以通過方式丟下路牌, 只有我紀錄到了. 自己回台灣感覺真的很好, 無拘無束, 想到哪就到哪, 不必擔心家人或別人的計畫. 常開著舅的車或騎車帶惠心一起出去玩. 5月20日, 第一次到惠心班上義工, 第一次見到柔霏, 覺得她很可愛, 回家後問惠心她的名字. 6月上旬, 坐1520次平快車上台北, 並在24小時內逛遍西門町, 光華商場, 淡水, 東區, 士林夜市, 陽明山. 坐1005次回高雄, 目睹在豐原待避的1003次. 回加拿大前, 得到了幾個惠心同學的即時通, 跟他們成為好朋友, 尤其是原本就喜歡的柔霏. 在台灣這將近兩個月, 最快樂的就是認識她了. 紀錄最後的通過授受, 跟很多鐵道員聊了天, 跟親愛的寶貝度過那麼多有笑有淚的日子, 回台灣是今年最重要的event了. 六月, 去日文系考試, 不盡理想, 但系長指導從低階拿起可達120畢業學分, 所以也就算了. 開始常常打棒球, 加上奧運, 全NYTA瘋棒球瘋了整個夏季. 今年打得不錯, 投得也不差. 跟柔在網上聊天, 原本覺得她只是個頑皮鬼, 後來發現其實她還蠻懂事的. 7月中, 認識柔伊. 她們這對姊妹真的是可愛又調皮, 柔伊有時候很恰, 有時候又很有心. 真的好喜歡她們. 九月開學後, 把我在KUC的top student架式在UBC延續. 日文課中的翹楚. 重拾GF, 並重新創造巔峰, 成為可以過98級樂曲的上級玩家. 十月中, 跟妳有了一段甜蜜的時光. 可是十月下, 悲戀產生. 從萬聖節的前一天, 我就一直傷心到現在. 收不到妳的訊息, 真的讓我得不到安全感.
    今年是值得慶祝的. 有太多創舉, 太多歡樂, 有新的愛, 新的目標, 而且認識了親得像乾妹妹的柔柔跟她的小壞姊柔伊, 認識了妳. 明年, 大概不會那麼刺激了吧… 不過現在不只是妳, 柔跟柔伊都好久不見了, 我很想她們, 不知道她們最近好不好… 希望她們有空會上來. 我想, 明年會是我通往後年畢業, 飛向世界的踏板, 我會得到好成績, 做好準備, 然後迎接2006的大冒險. 再下來, 實現更多的夢想. 明年妳會上線嗎? 會忘了我嗎? 還會不會跟可愛的柔有更多有趣的對話呢? 寶貝會不會來加拿大看我呢? 會認識哪些有趣的人呢? 期待.
    我一定會勝利. 一定會得到想要的東西, 得到我最愛的人, 得到求學的目標, 得到嚮往的生活.
    2005還剩一星期, 好好玩玩, 好好休息吧~ 然後, 再好好混他個一年.

  • 等一下就要去傑克家了. 回來一定都過半夜了, 所以先寫個entry吧. 昨天打給咪子, 她跟我說狗子好像心臟不好, 可憐… 也說她們有辦全年級的走秀, 好想看, 照片早點貼出來吧… 想看那個穿睡衣到學校去的小傻蛋. 柔都不乖乖吃青菜, 還欺負同學, 真是的… 下次看到她要說她兩句… 可是她好久沒上來了, 唉, 還真想這可愛的妹呢. 咪還說她覺得柔霏的姊很漂亮, 呵呵, 真的喔? 下次回去看看.


    回到家都2點半了… 幾個人撞球, 吃蛋糕, 射飛鏢, 玩牌, 還聊了好久的天… 真的, 每次這樣聊天都帶來很多歡樂… 談到未來, 大家都很高興的開玩笑, 說以後當了大老闆, 商業鉅子, 醫生, 教授之後會發生的事情, 希望大家都很順利… 每年幫Jack慶生就感覺陪著他一起老了一歲, 今年更是覺得離畢業更近了一步, 離回台灣去看妳更近了一天, 離飛向我的未來也更近了. 畢業後, 我要追求更遠的夢想… 我不知道妳現在對我的看法, 所以我不奢求妳為我等待. 畢竟沒有海誓山盟, 就算有, 如果妳會改變, 大概也不一定有意義吧. 祝妳順利, 也祝我順利.
    我愛妳, 晚安!

  • 台鐵為了提升旅客乘車品質及簡化列車等級,明年一月十日起西部幹線平快列車將全數退出營運,未來台鐵將以電車取代平快車,繼續為旅客服務。這麼快? 唉… 最近的失落還不夠嗎? 還沒機會來一次1516瘋狂待避之旅咧… 早知道今年回去就一定要坐一次全程了… 還好至少今年完成了生平第一次, 也大概是最後一次的1520長途夜平快之旅(左營-台北), 感覺真偉大, 也真惋惜啊… 另外也坐了166次兩次(到嘉義跟保安), 意外的變成送終之旅了… 唉.
    今天到Metro閒逛, 遇到UBC的機友, 一起session了幾把. 宰了幾個人, 觀眾不少, 還蠻爽的. 也看到了好幾個正妹, 不過我已經死會了, 我喜歡一個不跟我講話的人… 哈哈… 到麗晶去看了一下, 有全套的第四部娃娃, 可是寶貝要的小小花沒有了… 很想把那一套娃娃買下來, 不過身上錢不夠. 有幾個小桃子的, 嗯… 看要不要買給柔當生日禮物好了.
    又有兩科成績出來了, 目前為A+ A+ A B+, 平均達86分, 再來就等亞歷出來看平均狂跌吧… 大概會得個C吧… 哈哈哈…
    明天要到Jack家喝茶閒聊, 嗯, 好像老人做的事喔… 也許我是真的老了… 覺得朋友要聚在一起聊聊天都難了… 一兩年後, 大家大學畢業了, 到時候會到哪去, 真的是天知道… 好好珍惜身邊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