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anuary 2010

  • 人生も牌局も。

    イメージするんだ。この手からどのような可能性があるか!

    目標も前もほぼ見えなくなっているこのとき、心が折れて弱気になったら、くる牌まで弱くなる気がする。

    もし神がいるのなら、前に向かう者を好きでいてくれるはず!

    IMG_0229

    要展開想像, 這手牌裡究竟有多少的可能性…

    在目標, 就連前方都看不清楚的現在, 如果內心喪失了鬥志, 收到的牌也會變弱的!

    如果神真的存在, 一定會眷顧勇往直前的人!

     

    ネタは咲から借りたものだけどごめんな~

    PS. この両手は光を抱けると俺は信じる。

  • 三麻炸裂。

    三人打日本麻將, 因為牌變少, 摸牌次數變多, 做起大牌的機率, 要比四人打高非常多. 在前一次感受到了久違的役滿自摸快感後, 前天的晚上, 我跟妹, 還有阿泰, 同樣的member, 再度進行了日本三麻. 他們兩個這次打得也很精采. 勝負較為平均的比賽讓大家都很盡興, 而不時蹦出的大牌更讓對局超刺激.

    首先, 是坐下來第一個半莊. 東一局, 我放了一個兩翻的槍給莊家Emily. 接下來她繼續做莊, 打到第7巡左右暗槓四筒. 打到11巡, 她忽然摸牌後直接打出來, 並且立直. 然後, 一發自摸!! 牌倒下來一看…

    媽呀, 四暗刻!!
    100125emisuan.JPG

    她還在那邊算著, 立直, 自摸, 四暗刻, 對對胡, 混一色, 寶牌二… 不用算了, 役滿了啦. = = 而且開裏寶, 還中了三張… 加上一發, 這下光用算的都超過十三翻啦…

    莊家的役滿, 所以48000點. 三人打兩人對分各付24000, 就這樣我變成負分, 掛掉了. (照片裡四散的就是我可憐的點棒)

    好了, 這個半莊在東1局就結束了… 繼續. 半莊二回戰. 東1局流局. 起莊的阿泰因為沒聽牌被罰錢. 東二局我做莊. 配牌, 9種9牌. 自然是要收容孤兒們… 而她們也一個一個的回家了. 12巡, 摸近最後的一萬, 終於聽牌, 等紅中. 默默的等啊等的等了四輪, 終於受不了了. “這張牌我沒自摸, 就立直.” 摸來是九筒, 毫不考慮的丟出千點棒. 一發目… 正是我的歡喜冤家紅中. “…自摸.”

    立直一發自摸國士裡寶一… 無意義但誰不會算啊~ 而且牌倒下來, 對家阿泰也是國士無雙一上聽…
    100125kokushi.JPG

    結論是, 役滿聽牌就是要立直, 然後就會一發自摸… (咦?) 我上次的四暗刻也是一發自摸的說… 囧 這把牌換我胡出莊家役滿的48000, 這次, 阿泰爆了. 又是兩把就結束了半莊…

    然後呢下一個半莊, 我又自摸了莊家的三倍滿36000點…

    立直, 自摸, 混一色, 一氣通貫, 雙東, 裡寶三… 12翻. (注意從第一輪開始連打了九張餅子)
    10012536000.JPG

    三麻的大牌快感, 真的令人很過癮!!

  • 十字路。

    妳對我說, 都離開了還心情不好, 乾脆回去好了. 為了妳的話, 我願意. 知道了嗎? 我無可救藥的原因.

     

    我又一次站在歧路的交叉點. 必須做一個選擇. 走哪邊的路, 是好是壞, 都看自己了.

  • 澳門 夜。

    歷史人文交錯著五光十色. 太多的事情太吸引人, 一個容易讓人迷失的地方. 我沒有迷失在這裡, 為什麼?
    DSC01368.jpg
    DSC01372.jpg
    DSC01377.jpg
    DSC01391.jpg
    DSC01396.jpg
    DSC01398.jpg

    Because I am lost already…

  • 澳門一角。

    新葡京酒店娛樂場… 這是我之前來參加紅龍盃撲克大賽的地方.
    DSC00701.jpg

    澳門是一個讓人們充分體會貧與富之間只有一線之隔的地方. 光鮮亮麗的豪華賭場背後, 就是相比之下有如貧民窟的灰暗國宅, 拍起來是一幅很有衝擊的畫面, 第一次甚至讓我感到有合成照片那種感覺. 只有一街之隔, 對比實在太強烈!
    DSC00707.jpg  
    DSC00709.jpg

    賭場內跟賭場外的確是兩個世界. 就連我自己, 在餐廳可能會覺得一碗麵賣四十塊太貴, 但進了賭場後還是一把牌幾百, 甚至上千元的在打.

    冷靜是關鍵. And what I still need, is more reading skills.
    DSC01173.jpg

  • 小布的浪漫

    深夜, 我一個人走在這個絕不能算熟悉的國家, 不知名的小路上.

    不認識路, 但是也認識路. 好奇妙的感覺, 但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就算走錯了路, 也沒有關係… 或許, 可以因為這個原因, 遇見其他迷人的事物.

    我喜歡執著於自己看見的一些微小的事物, 喜歡花時間在別人認為微不足道的地方. 或許這是浪人的特質吧?

     

    我好享受一個人的浪漫, 雖然… 有時候也會想有, 兩個人的浪漫.

  • I am lost.

    neko2.jpg

    最近, 有些事情. 讓我真的不知道, 該怎麼想. 我是很單純的, 我會相信別人對我說的東西.

    可是, 因為最近這些事情, 我真的難以形容的震驚. 我… 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或者, 我不知道能夠相信什麼?

    真誠錯了嗎? 在想當自己的時候當自己錯了嗎?

    或許, 我就錯在沒有適時表達自己吧.

    我很會說故事. 但至少我不是把故事當事實說啊! 我也變成了… 故事的角色嗎?

    總是一定要這麼的雜亂才行嗎? …這, 就是我的”故鄉”嗎?

    我需要一位, 能讓我分享所有心事的人.

    我, 找不到這麼一個人.

     

     

     

     

    這是第一次使用未來式PO文. 這篇文章出現的時候, 我應該還沒回到台灣吧.

    出發前一天晚上的感想… 「うまく行かないよね。やっぱ。」

    不是不想讓妳看懂, 只是, 這句我只用日文說得順…

    只是, 只有這件事, 我還不能放下. 因為這對我們來說, 都會是好事.

     

    「ある日突然考えた どうして俺はがんばってるんだろう?

    家族のため?自分のため?答えは 風の中・・・」

    明日がある 明日がある 明日があるさ・・・

  • 玻璃藍調。

    neko.jpg

    請聽音樂.

    事實上, 我真的是很感性的一個人. 一點小事情很容易讓我感動, 我的眼淚, 很不值錢.

    一直以來音樂就是我精神的依靠, 對聽過的很多歌都很有感情. 常, 一首歌都連到某個時刻.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 有勵志精神的歌, 對我有很大的功效. 我最常聽的勵志歌大都來自bump, 或是GReeeeN. 之前推薦給學生朋友的歩み, 就是GReeeeN的歌. 而Bump(of Chicken)… 真的可以說是我在J-pop裡的老朋友了. 從大學一年級時候就有聽他們的歌. 當年, 他們因為一首”天體觀測”一炮而紅. 每次去打吉他跟鼓機幾乎都會玩到這一首.

    今天要介紹的是他們的另一首經典, 玻璃藍調 (ガラスのブルース). 我還在讀KUC的時候就有這首歌了, 所以也有七八年了吧. Bump是個很愛貓的樂團, 在其他蠻多首歌裡也都有貓的出現(或許過陣子會再介紹他們另一首也不一定). 這一首所要描寫的, 是一隻始終如一, 貫徹自己精神的貓.

    正如日本歌迷所說的, 這首歌的前奏跟結尾, 有可以一直連接下去直到永遠的那種感覺. 而看2008年bump演唱會, 演奏這首的時候, 唱到高潮交給聽眾們大家一起唱著”玻璃色眼睛的貓… 化為星辰了 …”, 令人感動的程度實在太高, 我都超想哭的.

    近來, 這首歌成了我精神的支持. 雖然說”藍調”要給人鼓勵? 這想起來就有點奇怪. 可是歌的內容跟它的精神太讓我感到佩服與值得學習了. 很多很多次, 聽的時候, 我都是用全力唱出來的. 唱到「ボクはイマをサケブよ!!」甚至激動到飆淚過. 整個看起來就是瘋了. 搞不好整個根本就是瘋了. 真的是很值得放感情進去用力唱的歌啊… 真的是很適合拿來抒發心裡抑鬱的感情的歌啊.

    我, 還是要貫徹自己, 還是要勇往直前. 不管面前有多少的困難, 我還是要朝自己相信的事情去努力…

    下面, 又是自己很不負責任的翻譯的歌詞.

     

    玻璃藍調 / Bump of Chicken

    詞 / 曲  藤原基央

    玻璃色眼睛的貓歌唱著 以他最大的聲音 威風凜凜地

    玻璃色眼睛的貓歌唱著 讓風吹動他的鬍鬚 威風凜凜地

    “如果聲音沙啞了就去河邊吧 舔舔水中倒映的臉解渴吧

    如果吃了比昨天更好的一餐 就想著今天是幸福的一天, 仰望天空 放聲大笑吧!!”

    啊 我無論何時 都要盡全力 唱著我的歌

    啊 我無論何時 都要盡全力 過著我的生活

    玻璃色眼睛的貓歌唱著 就算已飢腸轆轆 威風凜凜地

    玻璃色眼睛的貓歌唱著 將他活著的證據 威風凜凜地

    玻璃色眼睛的貓嘶喊著 將他短暫的生命 威風凜凜地

    玻璃色眼睛的貓嘶喊著 把重要的此刻 威風凜凜地

    “既然獲得生命, 就必定有其意義. 所以一秒鐘也不可以浪費.

    不管是刮颱風 還是下大雨的日子 我還是都要盡全力 仰望天空 放聲大笑!!”

    啊 我總有一天 會化成在天邊閃爍的一顆星

    啊 在那一天來臨前 我要盡全力 唱著我的歌

    聲音沙啞了就到河邊吧 舔舔水中倒映的臉解渴吧

    獲得生命是有意義的 一秒也不可以浪費

    所以我要唱我的歌

    我隨時都要唱著我的歌  我一直都要唱著我的歌

    我要大喊著現在!!!

     

    玻璃色眼睛的貓 化為星辰了 他悠揚的歌聲 也停了下來

    他生命的蠟燭燃燒到了盡頭 得意的那首藍調 也再也聽不見了…

    但貓兒啊 你的那首藍調 已經深深刻劃在人們的心中了

    今後若是有了什麼痛苦的事情

    人們都會想起玻璃色眼睛的貓 仰忘天空 高唱出這首玻璃藍調

    啊 我無論何時 都要盡全力 唱著我的歌

    啊 我無論何時 都要盡全力 過著我的生活

    啊 不管我的面前 有多少風雨和黑暗阻擋著

    啊 我直到永遠 都要盡全力 唱著我的歌…

     

    對日文歌詞有興趣的各位朋友, どうぞ

    ガラスのブルース

    ガラスの目をしたネコは唄うよ 大きな声で りんりんと

    ガラスの目をしたネコは唄うよ 風にヒゲを揺らし りんりんと

    「声が枯れたら川に行こう 水に映る顔を舐めてやろう

    昨日よりマシなメシが食えたなら 今日はいい日だったと空を見上げて笑い飛ばしてやる!!」

    あぁ 僕はいつも精一杯歌を唄う

    あぁ 僕はいつもチカラ強く生きているよ

    ガラスの目をしたネコは唄うよ お腹が空いても りんりんと

    ガラスの目をしたネコは唄うよ 生きてる証拠を りんりんと

    ガラスの目をしたネコは叫ぶよ 短い命を りんりんと

    ガラスの目をしたネコは叫ぶよ 大切なイマを りんりんと

    「生まれてきた事にイミがあるのサ 1秒も無駄にしちゃいけないよ

    嵐が来ようが雨が降ろうが いつでもFULL POWERで空を見上げて笑い飛ばしてやる!!」

    あぁ 僕はいつか空にきらめく星になる

    あぁ その日まで精いっぱいうたをうたう

    声が枯れたら河に行こう 水に映る顔を舐めてやろう

    生まれてきた事にイミがあるのさ 1秒も無駄にしちゃいけない

    だから僕は歌を唄うよ

    僕はいつもウタをウタうよ 僕はいつもウタをウタうよ

    僕はイマをサケブよ!!

     

    ガラスの目を持つネコは☆になったよ

    大きな声も 止まったよ

    命のカケラも燃やし尽くしてしまったネ・・・ 得意のブルウスも聞けないネ

    だけどオマエのそのブルースは 皆のHEARTの中に刻まれた

    これからツライ事がもしあったら みんなは唄いだす

    ガラスの目を待つネコを思い出して 空を見上げて ガラスのブルースを

    あぁ僕はいつも精一杯歌を唄う

    Ah僕はいつも力強く生きているよ

    あぁ ボクの前にくらやみがたちこめても

    あぁ ボクはALWAYS精いっぱいウタヲウタウ

  • 写真物語 – 新人と先輩

    Back then, I was living at the moment… Now, I’m leaning towards living in the past again.
    DSCF2458.jpg

    This was taken on Oct 20, 2006, before a Nagano JET block meeting, one of the very first ones. Two ALT newbies, and a JET veteran, having ramen in this small noodle shop under Tokyu across from Nagano station for lunch before putting on their suits and heading over to the Kencho.

    The two young men were fresh out of college and eager to explore the new environment, while still nervous about teaching. The experienced senpai led them through the storms and advised on all kinds of troubles they ran into.

    After then, my senior left. After then, my colleague left. After then, I left…

    I am an outcast, calling wherever I am home. I gladly meet new people and make new friends at each of my destinations. Then on blue days like this, I look back and think of them and the moments.

    Hope ya’ll are all doing well. We’ve all been dealing with too much BS that the world has to offer, life can indeed be difficult at times. 

    But at night when I sit alone, there’s a small corner within me, just like that ramen shop, to warm me up.

    Peace!

  • One Freezing Cold Night

    In Kaohsiung, it is pretty rare to actually be able to see little white mist after blowing air out of my mouth. It is cold tonight indeed. Not quite freezing, but enough to kill weaker people.

    I had the kind of feeling all day that the appointment will be off, and had planned to not come home before half past. So after tutoring I roamed for a bit, and spent some time by the tracks.
    DSC00808c.jpg

    Being alone brings peace to my mind. And it is when I can appreciate things in the world in whichever way I want to look at them.

    Leveosa, you are exactly right. Some people do deserve me being nice to them, while some don’t. I’ve known since a long while ago that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everyone, and even harder to please myself while trying to do so.

    Therefore, my dear friends, please be kind enough to forgive me if I can’t answer to all of your calls. I do my best, but I’ve got things to attend to for myself.

    As for my dear VIP,

    It has been years since I have known someone like you. Sometimes I don’t know why myself, but I just want to be nice to you. You definitely more than deserve it and that’s just how much I value it.

    I am not afraid that I will spoil you, because I won’t. I know where lines are drawn and I keep things real. The only thing I’m afraid of is you being spoiled by other, immature boys.

    Advise, guidance, and protection… That is what I’m devoted to offer.

     

    Oh and my boring streak, it is up to 12 day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