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une 2005

  • pre post


    OK, 看在魚仔大大這麼熱情, 就把這兩個字留下來dedicate給他吧. 原本是覺得說今天是超忙的一天, 絕對不可能在12點前打出來, 就醬留了兩個字, 而且還是在UBC打的.


    As promised, 今天是很full的一天. 早上很孓孓的錯過了我的scramble egg因為我不會把一棵樹收進塑膠袋. 坐卑詩精神號, 不過我沒花多久在電漿電視上, 倒是花了好一陣子在甲板上. 同時又幻想了N久. 壞小孩.


    回家後不久又出門了. 在車上巧遇雙胞胎姊妹. 而在這緊張的命運日, 我到了學校第一件事竟然不是去等advisor, 而是去打電動... = = 我真是越來越不了解我自己了. 然後打的爛極了. 而不提早去的代價是... 等了1個多小時. 哪有那麼白痴的人. 有, 就是我.


    然後那個advisor就說, 就他的知識啦是可以. 不過如果需要有人簽字的話, 我得去找另一個人. 哇哩咧, 把我當球踢嘛. 到底誰可以很肯定的給我答案啊. 下次直接去問校長好了.


    接著呢就去百老匯跟爸媽會合, 然後在三寶鮮吃晚飯. 好吃是還不錯吃啦, 可是菜色實在還是太少, 這樣算來太貴了啦. 然後因為要等妹畢業晚會結束, 就跟爸媽先去QE公園逛逛, 然後在downtown繞圈圈. 的確, 繞圈圈不是全世界最好玩的事, 不過我們本來是要去Edge Water, 卻找不到, 就很沒救的一直繞, 我娘快瘋了.


    嚇我一跳, 我日文301竟然拿92%!! 哇塞, 自從我第二個assignment拿75%, 第二個quiz拿79%以後, 我就有A-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竟然會那麼高! 真是令人振奮啊! 讓我想說我那天用神速寫完的期末考到底拿了什麼神奇的分數? 還是老師不小心把82打成92? I'll take it la!


    恭喜老妹子高中畢業啦, 這幸運的傢伙可以回台灣去囉, 可惡.


    PS: 一定是前兩天在維多吃了什麼髒東西, 現在我的Velum爛掉了. 痛B.


    PS2: 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roast beef on a bun... (我超愛唱, duang)

  • 昨晚兩點多睡, 不過早上還是不到九點就爬起來了. 沒有枕頭, 睡的我肩膀好痠, 我醒來至少20次. 還有一點就是, 我真的用漢語拼音用的太習慣了, 一到這裡用注音符號來打就慢的跟幼稚園一樣, 每次都忍不住換成漢語拼音... 回台灣以後要不要重拾注音符號輸入法呢... 到時候再說吧...


    今天真是充滿了新奇的快樂的一天... 也是充滿了ups and downs的一天... =o= 中午左右跟kowei來到了downtown, 租了一輛小綿羊, 在一小時內逛了好幾個地方. 市政府啊, empress, china town還有海邊都去了... 讓我回想起去年的318小神童. 只是這裡有趣的地方還是稍嫌不足.


    下午去還早先欠的賭債. 不是我要說啦, 有人就是當初跟我說要押在25-36, 今天卻突然改成押在13-24... 開出了36號. 我精采的敗北了. 然後又更精采的敗了一頓龍蝦大餐. 輸錢是一回事啦, 不過有人贏了打賭又贏了錢, 我越來越不能平衡了.


    後來打壘球. 今天來的人太少, 我們沒辦法比賽. 太掃興了. 而我這兩天就開了150多塊出去, 我的銀行帳戶撐不久了. 還想去kamp啊... 還要去美國啊...


    (不會開源節流的笨蛋, 去死吧!)


    完了, 又想念妳了. 

  • 今天, 我漂洋過海, 到一個跟故鄉差不多大小的島上...


    船上相當的不好玩, 有兩個旅行團(一個香港一個日本), 不過都是喔巴桑... = = 就不能讓我遇到日本女子高校交換學生嗎?(中學或小學也不在意啦)(喂) 不過還是有讓我看到一個腿長臉也不錯的妹妹... 於是就情不自禁拿起像機... 結果忘了關閃光燈. 嚇我一跳. 還好好像沒被發現. 說到這裡, 我又要怨嘆自己沒有先把記憶卡清光+充電...


    世界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 到了這裡, 尤其是坐在這班充滿觀光客的船上, 更有這種感覺. 各種各樣的人們, 用他們嘴裡發出的聲音, 加以整理, 變成了語言. 許多套的法則被許多不一樣的人們遵守著. 多元化的現象更令人感嘆世界之大. 而學習語言, 讓我更能享受了解的樂趣. 雖然我懂的也不多, 不過已經令我能有相當的滿足了.


    UVic的兔子真的跟UBC的松鼠一樣多, 滿地都是! 而今天下午幾乎就在練棒球. 的確, 要有這種速度來練才會進步嘛.


    晚上吃麥克宿舍餐廳的東西, 實在是不怎麼樣就是了. 然後他今天有壘球比賽, 最後精采的贏了一分, 恭喜kowei漂亮接住最後一球, 也恭喜他故意發生失誤使得比賽更加精采.


    然後到JJ家打了一陣子電動, 又去吃了一頓宵夜. 迷你漢堡把我塞的快滿出來. 雖然說真的不便宜, 不過偶一為之囉. 看不出來小J的笑話功力還不錯嘛, 哈哈哈.

  • 不, 我錯了. 人正因為夢想而偉大不是嗎?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 這還是我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一種目標, 一種理想. 一種期待, 一種企盼. 不知道多遠的距離, 不知道什麼方向.


    世界本來就因為未知, 讓人們能在不安的同時充滿期待的活下去. 也許沒有特定對象, 也許還是同一個人. 那一天, 我相信我們都會會心而笑. 來自心底幸福的笑容. 兩條平行的線, 逐漸接近, 慢慢的有了交集. 世界上沒有比這更美的事情了. 就算中途距離有被拉遠, 在再度會合的那一天, 聽聽彼此的消息, 那是多麼快樂的事.


    妳我的未來值得我們期待. 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會受到怎麼樣的考驗. 到時候我們之間的"關係"早已其次, 兩個互不相干的人有了認識, 已是多久累積的福氣, 讓我如此的感激. 而我, 會腳踏實地的過下去. 自己歷經迷途, 花那麼久的時間, 找到一條路, 帶著大家的祝福, 自然是抬頭挺胸, 精采的走.


    站起來, 拍拍身上的灰塵, 看著遠方的夕陽. 不再沉醉於甜美的夢想, 而是沉醉於親手把它變為現實的一部分.

  • 早已經過了午夜了. 是禮拜一了. 所以... Monday Blue...


    從去年的萬聖節開始, 我編寫了一個童話故事, 自己住在裡面. 我認為只要我做好了該做的事情, 順利完成學業, 滿地花朵就在故鄉綻放, 感情等待著我, 美好的事情將會發生. 歷經那麼多的疑問, 我一次又一次說服自己. 想像著等不到的答案.


    現在我真的累了.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目標? 自己把情況搞得亂七八糟, 然後憑著想像當慰藉, 守著陳舊的故事, 為了別人做一些事情... 成績, 只為了別人的肯定與自己的驕傲. 而一直是我的原動力的東西, 不是自己的未來, 是別人怎麼看我, 是別人會不會愛我, 是一些從海的對岸, 不會再傳過來的聲音?


    可是我還是這麼覺得... 我把我愛的人當做世界, 我要成功是因為要他們幸福, 而我這半年來能更欣賞與讚美這裡的風景, 也是因為想傳達給海對岸的人... 就連當初會開始寫日記, 還不是為了別人?


    在這一切的一切當中, 我的自我在哪裡?


    如果我是一個人過, 當乞丐也沒關係. 而最華麗的死則是沒有預期的自殺死.


    而為了與我有感情交集的人, 我不會這麼做.


    總覺得當初做錯了太多事, 而這些錯誤的懲罰就是, 我還頑固的等待著, 即使我已不再了解我等的是什麼. 我還愚蠢的想著, 也許早忘了我名字的人.


    還是不知道哪一天, 我會真正為了自己活著.

  • 今天乃是開心列志文半日遊加再度ferry海闊天空日...


    Endless Cruising初見S. 蠻滿意的. 不過玩紅鈴死掉了(不應該啊), 然後鬼姬紅色又暴死一次. 下一個目標是100秒黃色還是鬼姬紅色呢...


    新的照片出現了. 可愛, 太可愛了. 完蛋了. 可惡的孝親模範生.


    放假一星期... 還是這樣醉生夢死嗎? 禮拜四是命運之日... 我有點緊張(又不是美少女夢工廠). 其他, 應該沒問題吧. 希望可以做出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chances are slim.)


    這幾天我好像蠻其邁的. (連我自己都那麼覺得.) 應該不完全是天氣的錯吧.

  • 我等一下就要為了get a ride to Nico's party, 用最快的速度寫完final閃人了. 你們覺得這樣好嗎?


    唉, 今天是很令人煩躁的一天. 期末考的總分不多, 代表我沒什麼犯錯的空間... 雖然說是以讓老師都露出奇異表情的速度交了卷, 可是我完全沒有信心. 結果終究還是要到King George去, 真是早知道我就慢慢的寫了, 而一上公車, 司機員不做all door boarding加上車上的悶熱讓我的不爽達到了最高點. 這個時候我輕輕的睡著, 把妳邀進我的夢中, 讓我的心情好了一些.


    Nico的趴地辦的相當成功, BBQ吃的真飽. 祝她生日快樂. 我承認我喝酒容易臉紅, 不過只喝那麼一口我真的沒醉, 真的很不喜歡大家說我醉了怎樣, 就像題目我明明寫對, 卻有人說我寫錯一樣. 這是小事, 不過我還是會反感(尤其是有人說我寫錯了, 我是真的會生氣, 可是那個人就是看不出來, 唉). 可惜真的太早散會了, 竟然12點不到就到家了. 總覺得還沒玩爽. 可能我是個野孩子吧.


    今天的highlight, 大概就是玩出了Premium Encore吧.


    我覺得我又有點失去目標了. 覺得沒什麼意思. 還是, 從這麼多年以來, 我會努力做一些事情都是為了喜歡的人去做的. 關於自己, 總是隨隨便便.


    大概從今以後還是會這樣吧. 我是個缺乏企圖心的人.

  • 昨天的考試一如預期的滅茶苦茶... >< 掰掰A趴...


    所有的教材昨天已經教完了, 今天只是去複習, 所以提早下課了. 不過, 天哪, 拿到那麼爛的分數, 我真的是進入深淵... 失神了好久. 每次都是這樣不好好讀書, 然後分數不好才自己low, 想怪誰呀?


    不過想起來, 綜合語文能力, 我一定還是全班最好的吧... 雖然有一個人分數比我高, 不過那個人的講話能力完全不行, 不要說日文了, 連英文的發音都很不標準... 上課也從不主動發言. 畢竟她是很認真的讀書, 就勉強原諒她分數比我好吧... (自我安慰) 不過, 放學後跑去Downtown圖書館唸書? 我對這種行為沒有理由的反感. 也不是我討厭她還是怎麼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就覺得... 我也不會講. 反感就對了. 算了吧, 反正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混.


    生命的確是不公平的啊... 有的人天份好, 就不必下那麼多功夫, 也可以做得很不錯. 而大部分其他的人天分沒有那麼好, 就必須付出好幾倍的努力, 而還是不一定收得到很好的成果. 可是相對的, 天份好的人因為隨隨便便就可以做得到, 常會養成懶惰的性格, 最後反倒不一定贏得了那些比他笨上許多, 但努力下工夫的人.


    所以總歸一句, 我這個每天讀不到15分鐘的人, 是沒有權利抱怨輸給讀了4小時的人的. 不過... 我覺得還是多少看一下書好了. 畢竟明天是期末考了.

  • 今天有quiz. 我覺得應該是考的一塌糊塗... 這學期大概又沒望A+了.


    不過今天自己白癡想打賭, 結果輸了. 這下我的20塊要on the line了. 希望命運之輪會聽話... 可惡, 爛spurs.

  • Found a script... This is the best I can do.


    [ open on footage of wine country ]

    [ dissolve to interior, corking room, as Giuseppe enters with tour group]

    Giuseppe: Right this way, folks. You're now entering.. the corking room. This is where.. the final step in the bottling process happens - where we prepare all the corks for all the bottles of Brunello that you saw earlier.

    Marcello: Any questions? [ a hand is raised ] Yes?

    Female Tourist: I've always actually wondered about that. How do you cork the bottles?

    Marcello: Excellent-a question, ma bella. As you can see, we are -asoaking all of the corks in this room right now. These three guys right here are some of the most talented cork soakers! Say hello, you all cork soakers!

    [ the three cork soakers turn around and wave happily to the tour group ]

    Male Tourist: Now, I'm curious - how does one become a cork soaker.

    Giuseppe: As we-a like-a to say, "Cork soakers are born, not made."

    Marcello: Yeah. Luigi here was simply born to soak cork! Come say hi, Luigi!

    Luigi: I love-a soaking the cork! I could-a soak the cork all night long, if they let me! I want to-a soak two corks at once!

    Female Tourist: So.. are all corks the same?

    Marcello: No, no, no..

    Cork Soaker #1: I like-a to soak the big-a, thick-a corks!

    Luigi: I like-a the long-a, skinny ones.

    Cork Soaker #2: I like-a the dark-a ones.

    Giuseppe: The great-a thing about the cork soaking, is that while you are-a soaking the cork, you can also.. massage-a the grapes, until the cork is ready. [ holds up a bunch of grapes ]

    Marcello: That's right.

    Female Tourist: [ stumbling, on the verge of cracking up ] So, how did you learn to sork.. corks -- suck -- soak corks?

    Marcello: You know, I'll never forget the first time I soaked-a cork. I was fifteen, in-a summer camp.

    Female Tourist: You know, I've noticed that all the cork soakers are men. Do women make good soakers?

    Giuseppe: Oh, yes! Yes! Monica, Carmella - come in here!

    Marcello: Come in here.

    [ Monica and Carmella enter scene ]

    Giuseppe: Monica.. tell-a these-a nice-a people.. how you soak the cork.

    Monica: Well, ever since I started soaking cork, I'm the most popular girl in school!

    Marcello: It's-a true - men come-a from all over just to watch her soak a cork. And Grandma Carmella still-a soaking cork at age 87! I got ot say that, too!

    Carmella: [ speaking with her gums ] It's crazy! Ever since I lost my teeth, people tell me I soak the cork better than ever!

    Female Tourist: Wow, this soaking corks really seems like a family business. So.. does your wife like soaking.. [ laughing ] ..s-s-soaking cork?

    Marcello: Well.. she used to, when we were dating. Now, not so much.

    Male Tourist: Um.. could you teach me how to soak cork?

    Giuseppe: You know.. when-a you walked in here.. I could-a sworn you already an expert cork soaker!

    Male Tourist: [ flattered ] Thank you! I dabbled in college. Um.. but, let me ask you this - do you ever run out of corks to soak?

    Marcello: Oh, yeah, I'll never forget this one that was unusually large. And I thought Giuseppe would need extra cork.

    Giuseppe: And I thought Marcello would need more corks.

    Marcello: So we soaked-a each other's corks at the same time! [ to Giuseppe ] Do you remember that?

    Giuseppe: Can you imagine that? Me-a soaking his cork.. while-a he soaked mine?

    Marcello: Oh, boy!

    Giuseppe: What year was that?

    Marcello: The year we soaked each other's corks?

    Giuseppe: Yes.

    Marcello: That-a was, what.. that was like, sixty.. late 60's, right?

    Giuseppe: Yes.

    Marcello: Sixty.. eight?

    Giuseppe: I-a wanted to say.. 70.

    Marcello: No.. you sure it wasn't one earlier than that?

    Giuseppe: It was sometime or other..

    Marcello: Let's just say between 68 and 70, alright?

    Female Tourist: This is all really so fascinating. So, do you think that one of you could teach me how to soak.. soak.. [ laughing ] ..s-s-soak corks?

    [ the cork soakers cheer excitedly, each rallying to be the one to teach the beautfiul tourist the art of their craft ]

    Giuseppe: Oh, I'm sorry. Come with me, ma bella. I will let you soak-a my cork as long as you like!

    [ they depart from the group ]

    Marcello: Cheers! Cheers!

    [ fa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