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September 2005

  • I'm officially 22... But I hardly find anything pleasing about it.


    是的, 這一歲的第一個夢, 竟然是這個模樣... 我真的是, 安於現狀的沒救的人? 為什麼連作夢都要夢到這樣, 而且在夢中還蠻高興於這個情況的. 竟然連在夢中都不尋求突破?


    夢醒後, 今天去學校就只有交功課, 然後就跟Steve鬼混. GF今天玩得好爛, 100秒死的一塌糊塗, 完全不像前兩天可以pass的模樣. 中午又去吃村落的咖哩, 然後又回家繼續鬼混.


    晚上, 跟幾個朋友去吃飯. 原本我今天是沒有打算要做什麼的, 不過昨天Jack提出一起去吃個晚飯, 所以我也就何樂而不為. 吃的是Richmond的築地日本料理店, 難得吃了一頓比平常高檔點的, 今天的開銷比較高, 不過品質是不錯. 嗯, 是可以說慰勞自己吧. 不過我實在也沒做什麼值得"慰勞"的事.


    飯後, 4個人去撞球. 我跟Steve今天以破竹之勢, 一局未失的痛電了魚仔跟傑克. 說來也滿神奇的, 不管是怎麼樣的逆境(就算是在對方只剩8號球而且還有自由球的時候), 我方總是(莫名其妙的)得到最後的勝利... 而相比之下, 魚仔就比酒窖裡醃鹹魚的缸還要悶... 後來去打大老二, 他又變成了長生橋的過客. 恭喜他得到GGs of the week.


    謝謝魚仔為我帶來的伊藤姊妹; 也謝謝傑克給的精緻的禮物.


    最後, 由衷感謝那些對我說了生日快樂的人.

  • 早上起來, 感覺好像又快要病了. 這真不是好事, 下禮拜有兩個期中考, 雖然說我實在也不一定會認真的讀. 不. 我不能不認真讀. 邏輯課我絕不能有任何差錯.


    難得的有上禮拜四的早課... 鬧鐘設定是8點, 不過我7點半就自己起來, 應該說是聽到上線警訊而起來了吧... 的確, 絕大部分會是別人. 不過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起來看了. 嗯, 我的感覺沒有錯. 可是沒有回應. 不過我也不灰心. 因為一直也是這樣.


    從昨晚一直下到現在的雨, 淋濕了世界, 也淋濕了我的心. 因為很不想感受在雨中被49玩弄的滋味, 直接前往41街. 準時到了學校. 上了一些跟MT有關的東西. 我真的不能不擔心, 畢竟我一知半解.


    然後日文406小考, 有一個字不會寫. 上次的翻譯功課發回來, 還可以接受, 不過有兩個錯誤都是不應該出現的. 今天幾乎完全沒有進度. 早晨雨下的凶, 到了中午終於是稍微細了下來. 在霏雨裡晃到村落去吃了兩個麥香雞, 然後去RK玩了3盤, 100秒死一次過一次. 大約離課還剩半小時, 先進教室寫功課. 然後上課的情況跟平常一樣. 今天沒有被叫到, 閒了一節. 到現在才認真的想, 也才發現用否定語(未然形)來判斷動詞的行目是最快也最有效的方法. 老師明明用了這麼久, 我卻到現在才用心, 才想到.  又一次責備自己的不應該.


    下課以後, 有事想問Chau老師, 所以跟Eric一起到亞學中心去. 老師不在, 所以我們在那裡等她一陣子. 而利用等的時間, 把古典的功課也作了. 最後老師還是沒有來, 我們就回家了.


    一回到家, 就開始跟平常一樣浪費時間. 天文明天要交的功課, 混到現在還沒寫. 不過... 大概就這樣吧... 現在覺得頭有點沉沉的, 想睡覺. 不過我應該會先把功課做完吧.

  • 昨晚... 是一個群夢紛飛的夜晚. 地點? 不重要. 時間? 不重要. 對話? 行為? 都不重要. 這是我忘記了夢境的藉口, 不過也是實話, 唯一重要的, 是我和妳在一起. 這是這一年來最真切, 也可以說是最好的一個夢. 即使它只是一個夢, 我也絲毫不覺得可惜.


    第二個夢, 是跟小學時代的好朋友一起坐火車出遊. 是R20牽引兩節印度仔的專列喔, 在貨物線上爆走, 然後也到了平溪線(不能確定是侯同還是瑞芳, 有自強號通過, 也有煤列出現, 然後還在那附近的鄉下地方逛.


    愛情, 友情, 與鐵道啊.... 嗯, 的確.


    OK, 夢醒了, 今天去上了天文. 感覺普通, 而選擇練習題的答案還是這麼的令人發笑. "Oh man! I'm in the wrong class!" "Say, didn't the bell just ring?" 超多人選這些答案的. XD


    下課後本來打算去村落吃麥香雞, 可是下雨令人懶惰, 所以就近去了SUB, 吃了兩塊牙買加牛肉餅. 終於, The Least 100 Seconds 黃色攻破... 久違的突破. 接下來, 想練到每次都過這首歌, 然後過鬼姬紅色.


    接著去上354, 今天拜見的是黑澤明的"活著"(ikiru). 好片, 真是一部了不起的電影, 看得我都有一點想哭. 這部電影對人的描寫, 以及主角原本渾渾噩噩, 到發現自己得了絕症後的自覺和轉變, 真的表現得很高超. 因為知道死的接近, 讓一個已經死去的人, 又活了起來. 到電影快結束時, 看著擺盪的鞦韆, 我的心真的完全被牽動著. 那些說要好好為了人們做事, 後來又繼續踢皮球的人, 也讓我真正的感嘆了.


    晚上在SFUDT看到以前的邏輯恩師比爾, 跟他寒喧了兩句. 然後呢今天也終於開始做翻譯練習了. 有的句子真的是都看得懂, 可是要把它翻譯成中文, 就會出現困難. 而今天的分組跟前國中老師Sheila同組, 和她聊了不少關於台灣國中的事情... 聽她說現在台灣的各校都使用不同的教材, 家長都不放心因為不知道聯考會考什麼, 所以學生們都很辛苦的要補習跟作一大堆不同版本的教科書... 辛苦了, 國中生; 辛苦了, 國中生的媽.

  • 所以49路車什麼時候會有位子呢... 答案是當我決定不要坐它的時候. It doesn't get much more brutal than this, yo. 今天早上決定要坐49, 所以? Sorry, bus full. Sorry, bus full... again... third time is a char... nope, bus full AGAIN. 就這樣過了40分鐘, 移動了0公尺. 火大的我往前一站走, 又是一輛滿車, 不過死命的給我擠進去了. 然後呢... 車一停Langara, 7萬個人都下車了. 原本不能再多上人的車, 變成半滿不到. OK, Langara ppl who live near Fraser or Main, get a life and walk to school.


    今天上課內容算普通吧... 幾乎什麼都沒做. 日本人的質問我到現在都沒對過一次. 有兩個科目下禮拜就要MT了, 古典日文我是還好, 不過Phil我就很擔心了. 勢必要找時間好好研究一番. 加上禮拜天還要去參加撲克牌賽. 我已經不多求了, 有趴就夠了.


    回家時因為要去Metro, 坐的是99S直達快車.. 結果這班車加停了wesbrook, Sasamat, 還有Alma. 這世界上的快車就是越跑越慢的命嗎? 台灣自強號, 日本希望號, 連這裡的公車都要增加停靠站...

  • Monday Blue? No... Monday BLACK.


    禮拜一是被詛咒的日子... 諸事不宜, 要注意... 先別提我上禮拜一敗的有多慘, 今天的際遇實在是太開懷, 用力砥礪著我的心...


    早上出門時, 一關房門, 只有一句噢, 雪特. 鑰匙鎖在房裡了. 想了一下, 決定上課重要, 先去學校再說. 在路口看到完全沒滿的49呼嘯而過. 沒法度, 搭8號... 在41街口看到41路車光明啟航. 這才剛開始呢. 到了學校, 已經遲到15分鐘, 我很掙扎要去上課還是去RK耍no life. 終於理智勝利了, 走到教室一看, 今天cancel了. 耶~


    所以就到RK去了. 遇到了Steve, 也說服他翹了他的課. 然後, 跟好久不見的客來麵與漢記一起午飯. 然後又繼續回RK去浪費錢. 這部分其實還好, 除了我打出一堆good以外.


    Does it stop there? Not yet... 去Doug交了報名表, 然後回到家, 大費周章的找房東拿鑰匙, 總算進了家門. 然後作晚飯(極度豐盛的電鍋菜)的時候, 把盤子給打破了.

  • 今天過得蠻御宅的... 幾乎整天關在房間, 啥都沒做. 抓了名偵探柯南的電影(不是最新的)來看, 然後又找到有個人把名鐵前面展望的影片貼上來, 畫質好到爆掉(半小時的影片1GB... orz), 而第一個下的影片, 駕駛員很愛踩音樂汽笛, 好幾站進入或通過他都踏下去, 新歧阜-神宮前之間, 共踩了笠松, 新木曾川, 新一宮, 國府宮, 新清洲, 須口, 新名古屋, 還有金山... 真是聽的我如癡如醉... 這部影片, 最高... =w= 後來又抓了一段新名古屋到豐橋的, 這位司機就沒那麼愛踩了, 雖然說前一位司機在金山停車時踩了一整段(他們在神宮前交接), 他就是"惜樂如金", 豐明跟東岡崎不踩也就算了, 連鳴海他都沒踩... 只在新安城還有國府意思意思踩個半套. 多效法一下前面那段的老兄嘛.


    也跟秋諭聊天聊了很久. 她現在在韓國快樂遊學中, 明年可能會來加拿大看我. 也有幾年沒跟她見面了, 她一定比國中時代更加可愛了吧(笑)


    晚上去Fraser吃壽司. 說真的, 那家店從品質到服務都不是太令我滿意. 首先是Saba缺貨! 接著壽司來了以後, 醬油等了5分鐘才送來; 然後是味曾湯裡沒有蔥也沒有海帶; 接著服務生也密司連發, 還算錯錢... 好歹我有吃飽就是了.


    >>孟站拜見心得... 好吧當我沒說, 她還只是個有點早熟的小鬼.


    >>Would you shut up, pop-up from Partypoker.com?

  • 今天本來是要睡到11點, 去上12點的課的. 不過取而代之的我10點就起來, 11點就到學校了... 因為傷到腳的Shirley要我去幫她交功課... 而她的課是11點. 不過呢... 我並沒有成功的在11點就到校... 而找她的教室也花了我一陣子. 還好她老師還是收了作業.


    ASTR的課跟lab普通. 交功課前跟人家對答案, 看到完全一樣真令人高興... 不過現在真正的難度還沒出來.


    下課以後去RK, 看到Stevie大大在那裡奮鬥, 就加入他的行列, 連打了7局... 不過我今天真是絕不調, 浪費了好幾塊. 然後就跟史蒂夫一起坐49, 原本想說跟他去Metro買漫畫, 然後順便找魚仔大大吃個飯. 不過魚仔大大的手機打不通, 所以我也就作罷了. 回家鬼混了好久. 晚上吃了一碗泡麵, 然後在樓下看摔角的時候Shirley很好心又請我吃了一碗她做的麵, 然後Mia回來又帶了年糕跟蛋塔分給我們吃. 我的室友們真是好人啊... (泣) 所以我現在好飽喔.

  • 夢... 先是昨晚回家公車上的白日夢... 然後是延續了整晚, 睡眠中長長的夢... 嗯, 從樓棟中間的通道靜看生意盎然的升旗典禮... 而有一個班級只有5個人出席. 時間的設定好像是分班前的時代, 而地方感覺像中山, 可是明明又不是. 人們是去年的人們. 感覺是清爽不膩的淡淡甜蜜. 事情則是普通的對話, 一如久別的老友見面寒喧的畫面. 甚至跟黃老師也有好些事情可以聊.


    因為摩蹭太久, 所以錯過了公車. 15分後的車也是超滿員, 不過司機很好的讓我擠了進去, 不愧是印度式, 知道擠車的真諦. 不像白人司機, 明明車上位子還很夠, 就不再讓人上車了. 我對Indo-Canadian的觀感又好了些許. 雖然如此, 還是遲到了. 今天做的事情稀鬆平常, 奧爾波老師還是很會誇獎學生, 即使是做得不怎麼樣的學生(像我禮拜二的時候一樣, 笑). 下午在Classical被叫到一個稍微沒有像上次那麼簡單的問題, 答對了, 呼.


    明天又是要交天文功課. 幾次都沒去上課, 有點擔心了, 還好題目不難. 這是一個稍微比較有書卷氣的晚上. 雖然說還是沒多少.

  • 今天上午Shirley下樓梯扭到腳. 她在樓下慘叫了很久, 不過因為她是叫Venessa, 然後又是用廣東話, 所以我沒有聽到. 結論是女生真會叫耶... 男生打球扭到腳是常有的事情, 女生小扭一下就這麼慘叫(還要動用我跟房東把她搬回樓上)(George在旁邊摟著Venessa看我們搬), 是要怎麼生小孩呀. (眾毆)


    結果被49過站, 然後今天又去Village吃咖哩(因為就在Village的copysmart跟Eric還有Julia拿354的筆記copy), 義大利瓜蠻好吃的. 354他們看完七人之侍並作討論, 我根本是鴨子聽雷... 看到了渡井老師的406課文. "論日本人的切腹"... 她果然還是老樣子.


    又是翻譯課上的好累. 明天早課又要缺席. 先把筆記拿出來自己看. (上次去上的時候也是, 抱著之前的notes啃. 不過都沒有進去.)


    我是真的開始擔心天文跟哲學這兩課了.


    OK. 溫柔. 平靜. (_________.)

  • 昨晚睡的實在很差, 半夜起來十幾次... 所以當鬧鐘把我叫醒的時候, 我又超想翹課繼續睡覺. 不過理智難得的戰勝了一次, 讓我起了床, 然後又幸運的坐上一班沒滿的49, 這正常的一天就開始了...


    哲學課, 拿著之前印下來的notes讀了又讀, 不過好像還是沒有進腦袋裡面, 因為我總還是不專心, 一直神遊. 然後呢日文406又miss連發, 真讓我痛苦. 還好這個老師很會鼓勵人. 這也讓我想到有功課要禮拜四交, 明天是完全沒時間, 所以不今天寫完也不行. 至於古典日文的功課... 禮拜四中午休息時間再看看好了. 今天把9種變格動詞都學完了, 應該早點列個表印出來好好讀.


    下課以後跟Eric一起去吃toonie two. 在滿席的公車上我們看到一位新好男人, 跟女朋友坐在博愛座上, 有老人家上車了, 他就繼續安安穩穩的坐著, 讓他的女朋友讓位給那位老太太. 這傢伙真是普天下猴死囝仔的榜樣, 害得我下車的時候用拿著外套的右手連給他比了十幾秒的中指. 可惜我沒有他那麼體貼, 所以妳以後可能就要忍受繼續坐在座位上, 然後我站起來讓位這種情況.


    回家以後就開始玩今天剛頂戴的"白詰草話". 劇情不錯特別, 配樂則是非常的了不起. 不過... Load的功能竟然壞掉了!!! 這是不是代表我每次都要一票到底啊... 救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