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October 2005

  • 今天是萬聖節, 百鬼夜行的日子. 而距離邏輯的第二次期中考, 也正式低於24小時. 這次的考試, essay question佔80%. 也就是說教授會看到更多來自我的BS. 上次他真的對我很好, 不過上次我的準備也真的比這次充分.


    可是呢... 從上午, 就一直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幾乎完全沒有進展而言, 基本上, 從昨天就一直是這樣的情況. 真是令人感到焦慮, 不安, 沒救跟火大. 我真的是那麼沒有定力嗎... 超令人受不了的.


    反正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2點就出門, 去Richmond壓壓馬路. 然後到崑崙去找老師. 接著又漫無目的的再Lansdawn繞了一繞. 好多小孩做了打扮, 在各店家要糖果. 好多cosplay蘿莉喔... (萌) 不過看來看去, 今天出現了好多小天使, 白雪公主, 妖精, 魔女, 蜘蛛人, Darth Vader, 動物(獅子, 長頸鹿, 恐龍...), 不過打扮成鬼的倒是沒幾個.


    從昨天寫statement到今天跟老師講到linguistics的知識對語言教學有很大的幫助, 我對得到ALT這份工作的信心增加了一些. 可是話說回來, 如果有任何一科沒過不能畢業, 這一切立刻化為泡影. 所以... 今晚還是試著看能讀多少讀多少吧. (悲嘆)


    天文的分數出來了, 本來就覺得會很爛, 果然很爛. (悲嘆#2)

  • 回家時已經12點多, 所以禮拜五的日記錯過了. 就合併好了. 總之, 禮拜五是個痛心的一天. 首先, ASTR的功課這次不像以往這麼有信心. 要記得我可是得靠功課的分數來挺我不怎麼樣的考試成績. 兩個禮拜沒玩GF以後我的實力已經大大減退... 然後又在河流石被電爆. 今天幾個朋友都鎩羽而歸. 不過沒話說, 真的運氣不好. 很多把好牌都輸給更好的牌, 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所以, 該收心, 正經渡過11月了. 今天去崑崙買transcript, 又漲價了, 真過分, 開始準備JET的文件, 希望我會成功.


    禮拜三就要交作文了, 禮拜二就要考哲學了, 我是希望禮拜六會把作文寫到一定程度, 禮拜天讀哲學, 禮拜一去崑崙找老師外加在圖書館讀哲學, 禮拜二把作文弄完. 一定要...


    今天這麼不順利, 也找不到什麼事讓我開心點. 來想念妳好了.


    -------------------------------我是換日線-------------------------------


    今天完全沒出家門. 我的危機意識終於醒了一點點, 從下午兩點半到半夜一點半(中間有吃飯洗澡曬衣服跟少許打混時間)一路把文章寫到了第7頁, 進行的還可以算順利, 剩下的3頁可以留給禮拜2了. 用功的感覺還是不錯嘛. 而且以我今天下午的感覺, 用功的時間過得比玩樂還要快? 明天要把邏輯第二次考試的內容好好趕一趕, 然後晚上留些時間寫JET的作文(1000字)跟改履歷表, 好禮拜二去找chau老師請她寫reference的時候用. 禮拜一要去KUC找曲老師請他幫我寫推薦函... 我還在想要不要交三封推薦信.

  • 今天又是希哩呼嚕的過了... 早上去上哲學(因為是考試前最後一次上課), 結果有上跟沒上根本沒什麼差. 406則是看了蠟筆小新.


    同學小珍提出了"你們看到沒刮腋毛的女生不會覺得很噁心嗎?"這個話題. 說實話, 看到人家第一眼當然嘛是看臉蛋好不好, 誰先去注意嘎吱窩的? 其實只要臉蛋可愛, 毛刮不刮我是沒有那麼在意啦... 不過話說回來, 漂亮女生都比較(在意)注意自己的儀容, 所以應該都會刮得很乾淨吧... 一般來說看到會覺得很噁心的都是臉蛋似恐龍, 不刮毛, 然後還穿tank top... 最好再露個褲頭, 這樣連昨天晚飯都要吐出來了.


    下午的課休講了, 所以中午就回家. 不過... 我的文章今天還是沒有什麼進展... 完蛋.

  • 夢...


    是一個非常好的夢. 把一段很惡劣的關係, 慢慢慢慢的挽回, 最後得到了好結局. 這種不斷付出, 最後得到收穫的感覺真是不錯啊. 害得我醒來以後還回味了好久, 還很痛苦說可惡, 我的付出都白費了! 可是可是, 這時候我想到, 對象竟然是... 那 個 人... 難道我真的喜歡過她嗎?


    (103.5~~ Q~M~FM~) >o<


    今天在家裡有一種頹廢到快死掉的感覺, 可是救不了自己. 打電話註冊了下個月的TESOL課, 我要犧牲我的週末, 讓履歷表好看一點. 這, 大概是今天做的最有用的事情. 其他就是在電動跟功課之間掙扎, 多少做了幾題.


    然後, 世界大賽偏要在我沒辦法看的今天結束. 命運真是多卉啊.


    就這樣, 週末又接近了. 我不做功課會死掉. 所以如果我下禮拜死掉了的話, 你們就知道我沒有做功課.


    Kowei, Fishy, 所以我們要玩2 4還是4 8?

  • 基本上今天跟前幾天一樣腐敗. 早上考406, 完全沒準備, 考的亂七八糟, 而且還差點漏題. 還好沒有很快的把考卷交出去, 而且後來還有發現那部份沒寫.


    中午, 試了辣椒咖哩雞. 還是奶油咖哩雞比較好吃.


    然後呢... 又是沒有進展的混了過去. 真的, 我感到下禮拜的考試會很慘澹... 今天的世界大賽打了快6小時, 也就是說我在電視前面花了好一陣子. 現在只希望能用禮拜4跟6把文章弄得差不多, 然後天一用來讀... 不過, 要是我是個很鐵齒按照計畫進行的人, 現在早就把essay寫完了. 唉.

  • 話說原本打算週末開始做的ASIA354報告就這樣又被我拖了兩天... due date正在急速逼近中, 而JET(要到崑崙去買transcript還要找兩個老師幫我寫推薦函)也還沒開始去做... 下週末勢必要用來讀下下禮拜二的考試, 時間的調度正式開始吃緊. 為什麼就算到了這個地步, 我還是沒開始認真做? 非要等到那兩天又要考試又要趕報告, 把生活弄成地獄嗎? ><


    從昨晚就開始忽然超想吃炸雞. 所以今天中午一路走到41街的church去吃. 一進門我就很欲求不滿的叫了3塊雞康波, 可是我犯了一個錯誤, 就是忘記這是教堂雞而不是老頭雞... 老頭雞的三塊雞很可愛, 吃不飽, 教堂雞的兩塊雞很大塊, 好像會吃到滿出來. 等一下, 兩塊? 我不是叫了三塊嗎? 好險還沒開始吃就發現這回事, 整盤拿回櫃檯, 店員也毫無怨言的多夾了一塊雞給我. 這下真的要滿出來了. 而且教堂雞的中可.... 這真的是中可嗎...?? 比麥當勞的小可還小... 狂吃炸雞後不能狂灌可樂, 這真的是....


    總之, 馬上爆了漿.

  • 記得以前小學的時候, 國語課本裡面有一課叫做從今天起. 說事情不要總想等到明天再做, 現在就開始, 才會真正的成功... 這在小學就學過的道理, 大學快畢業的我, 還是沒有在實行... 每到週末, 這種感覺就更加強烈. 每次都這樣帶著罪惡感, 一邊繼續浪費時間. 真的好氣我自己...


    生命, 有時候真是令人煩躁的無聊東西.

  • 晚睡早起真的是會死人的... 是的, 我昨晚又失眠了. 最近到底是怎樣? 暗藏在心裡的想念在作祟嗎? 其實也不像呀... 設定了這麼多的劇本, 我覺得我已經能不在乎什麼結果了. 那, 到底是什麼顧慮讓我躺在床上卻睡不著呢? 畢旅的照片... 不, 我沒辦法看出來.


    所以鬧鐘6點半叫的時候, 我大概睡了一個多小時. 這種感覺比整晚沒睡還難過, 就像重病快死掉的那種感覺. 然後起來以後不到2分鐘就聽到公車啟動的柴油引擎聲... 開新聞網站, 好像公車還有運作... 我已經不管了, 因為這樣我慢下去的話可能會死掉, 就下樓跟Yang說不必載我去了, 然後回樓上補睡個3小時.


    這下子, 終於活過來了. 今天也總算完成了走路到Langara搭車的創舉. 天文的功課跟實驗順利的完成了. 下午先到FIDO橋一下bill的問題, 結果他們現在網路連線在搞笑, 所以我也不能弄... 唉. 然後跑去河流石打了4小時的廉價勞工, 進了8塊... 唉. 我沒有抓準時間離開.

  • 昨夜又失眠了. 因為我腦子裡滿是鐵軌. 雖然說大概是不會去蓋, 還是無意義的想了這麼久, 簡直是匪夷所思.


    今天很平常的溜了過去. 真的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耶. 其實也是啦. 又是累到爆掉的回家, 躺床上補眠. 睡到起來煮晚飯為止.


    好消息就是確定可以在那一天走人了. 晚上媽打電話來, 我跟她說了JET的情況. 她說, 如果ALT比較好錄取, 就改ALT吧! 可是我還在掙扎中... (某個聲音: 想什麼啦! ALT下去了啦! 想想營養午餐, 想想部活, 想想蘿莉們!)


    本來將明天的事情計畫得好好的. 連明天的lab我都先A出來了. 可是要是公車司機不開車, 那可就真的麻煩了.


    室友Yang很好人答應載我去學校. 條件是早上7點出門. 天哪饒了我吧. 12點的課說, 叫我6點起床. 然後現在已經1點半了. 睡不了多久了. 可是因為明天要交作業, 不想白白把分數往水裡丟, 所以只好這麼做了. 最好游泳池早點開門讓我進去睡覺...


    的確, 我們都有各自的生命要活. 所以做出的選擇, 別人是不能左右. 總有一天...

  • 今天一反昨天的天氣, 從早上就下雨. 看來昨天沒把相機帶去學校真是天大的敗筆. 有點擔心電影已經收工了, 還好還沒拍完, 所以我可以照到一些平常不會看到的景象.


    西雅圖警察... 連Bomb Squad都來了... 事情一定大條了...



    今天看的電影是市川執導的"野火". 是戰爭片, 演在菲律賓跟美軍作戰的日軍的苦楚. 人們經歷許多困難, 發生互相剝削, 利用, 甚至殘殺吞食. 片中有不少人情的表現, 也有不少現實的表現. 不過當電影在主角遭到槍殺結束的時候, 我還是搞不太懂這部片到底想要說些什麼?


    今天一直期待的就是上完翻譯課以後的晚晚飯-呎長地下鐵溶化三明治. 結果我竟然吃不太完... 我真的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