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November 2005

  • 昨晚做了一個不怎麼樣的夢. 夢見跟媽和妹在左營火車站第二月台等車... 然後紅斑馬擔當的自強號準備從第一月台通過. 這個時候有幾個人不知道是怎樣, 很白目的橫越軌道往對面衝, 而接近的列車速度不是特別快, 所以那些人成功的爬上了第一月台. 這時候又有一個更白目的人跳回軌道上跳舞, 想在最後一刻才跳開. 我把我的眼睛閉起來, 把頭別開, 然後聽到碰的一聲悶響, 然後大家都叫了起來. 想必那個人被撞飛了. 然後我不想看, 就往地下道走(左營站什麼時候設的地下道?), 然後我妹就走過來跟我說那個人葛屁了. 然後我就醒了.


    ...真是個夠暴力的清晨.


    下了整晚的雪, 出門的時候走道很滑. 到了49街上, 公車剛離站. 不過整條路塞得很嚴重, 所有的車幾乎沒在動, 所以我在雪地上跑了一跑, 就這樣趕過了公車. 原來在49街跟銘街的交叉口出了車禍, 警察把路封了起來. 看到一輛車打著故障燈停在那裡, 地上有幾個購物袋跟散落的物品. 看來是有人直接給車撞著了. 不禁想到我那個夢, 真不是好預兆, 希望那個人沒事.


    公車上有一對母女. 媽媽是日本女性, 小女生一副白人的模樣, 想必是混血兒. 經過事故現場以後, 小蘿莉一直細聲的問, "Nande jigo ga okottanoo~~?" "Nande konna tokorode jigo ga okoruu~~?" 那語氣就像"海蛇影片"裡的小小真子公主. 好, 可, 愛. 激萌(爆走) XD


    又撿到一對七, 真的感謝教授, 對我真不薄. 然後呢, 到了406教室準備交我的47塊影印費(真是貴到爆), 這時候老師說, 她看錯了小數點, 是4塊75, 不是47塊. 天下畢竟還是有良心的存在.


    下午雪停了... 其實要是一直下到整個世界全是白色會更好看(反正都已經不方便了, 唉). 放學以後殺到列志文吃老頭雞, 又買了些東西.


    PS: http://ipods.freepay.com/?r=25257714 I'm serious! It's real! Whatever... just to keep it in sight.

  • 講到天文的功課我就生氣. 做什麼白癡cosmic calender, 把我們全當智障. 浪費時間. 所以我昨天就這樣唸了一整晚, 然後沒做. 然後今天早上起來繼續生氣. 爛東西. 然後做了一個很半屁的作業教出去.


    就這樣難得禮拜一有去學校. 今天... 就什麼都沒做. 打RK, 睡午覺, 做功課... 就這樣又是一天.


    下雪了... 很多人很興奮. 我一點都不高興. 在雪中走到Langara等車是很其邁的一件事情.


    我打算轉換MSN到 sakaewa@hotmail.com 這個帳號. 大概明年初會完成切換. 所以拜託各位加我的新帳號, 這樣我比較方便加入你們, 不需要找200多個電郵地址來加. 剛溫感恩.

  • 我的迷你課程超過了20分鐘. 大家看影片笑得很開心, 然後後來的短劇也很有趣. 感覺相當成功, 真高興. 然後又連續贏了Dating game跟Timebomb. 哇哈哈.


    結束了, 850塊終於換成一張紙, 拿在我的手上. 雖然只有3個禮拜的時間, 但能跟這麼好的老師跟同學相處, 我覺得很幸運. 說真的, 以前拿過那麼多張獎狀, 可是都沒有比這張證書感覺真實. 還有5個月, 會拿到另一張紙. 然後, 新的冒險終於可以展開. 好期待.


    右昌國中的校慶是12月3號. 可惜, 我趕不上了. 這麼一來, 見面的機率又小了許多. 沒關係, 已經沒關係了.


    踏板年也只剩一個多月了. 其實說實在話, 雖然我還是那麼懶, 那麼隨便, 浪費那麼多時間, 這一下也還算踏得用力的. 希望它發揮它的彈性, 把我送到又高又遠的地方, 讓我看到更多的美景與夢想.

  • 好久沒跟小姑聊天了. 而我們還是不缺乏話題. 小姑不只是關愛的長輩, 也是我的良師益友. 一聊, 真的再次感慨時間過得太快, 而馬上要迎向另一個階段, 相信我親愛的人們都跟我一樣期待. 真的, 那時候會往哪裡發展? 這幾天感覺又多了幾個選擇, 也聽到了好多建議. 接下來, 就是世界等待我的決定. 真的很想到處走走看看, 看這個世界, 認識各種各樣的人們. 不過聽兩個香港同學說她們都不想回香港, 我很為她們痛心, 也有一點鄙夷. 至少我就不會, 也不能忘記生我, 養我的地方. 也許會繼續四海漂泊, 不過我可愛的家園請等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比起這種事, 男女私情的確是微不足道了. 現在能夠了解那種男兒志在四方, 離開家鄉的愛, 到遠方去打拼的心情. 嗯, 更何況是像我這種連個字都沒有的人. 真的不必再強引下去, 接下來應該給緣分指引. 要做的事情還是會做, 不過不管是什麼結果, 我都可以泰然. 如果愛我, 請妳等待. 如果不是這樣, 那讓我們為彼此祝福. 其實一陣子前就這麼覺得, 現在作朋友是最好的. 以後要怎麼走, 讓時間安排. 當然, 如果要這樣子就斷, 那讓我再感謝一次. 最重要的是, 我們都要加油. 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 獲得成功. 其他的, 都完全沒關係了.


    不久我就可以聽到...


    最近好像更情緒化了. 聽"掌聲響起"會想哭. 聽"媽媽請您也保重"會想哭, 看"我愛妳"看到哭, 今天講到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閃過的是勝利新村的畫面. 眼淚又湧了上來.

  • 午睡時做的怪夢. 其實說不上怪, 因為類似的夢已經有過好幾次了... 而我的腦袋很固執, 就是不肯把學校夢對. 所以, 又是設定在四棟校樓的"中山". 然後, 是等放學的時刻. 若無其事的從操場混進去了(果然是中山.), 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 左晃右晃, 發現福利社關門了然後第三棟的地下室還是廚房(這就要看我有沒有記錯). 然後晃到保健室的時候想起還沒有買珍珠奶茶, 趕緊往校門跑... 結果發現賣珍珠奶茶的店變成批發商... 所以又想去7-11買飲料, 走到鼓山路(因為是中山)邊, 對面有一家(什麼時候開的不要問我), 不過過馬路很困難, 因為車不會讓人, 而且車多車又快. 然後呢來往的車有很多classic model(不是1991的classic是70年代的classic), 這又是奇妙的一點了. 然後呢有輛(紅色的老破)計程車以為我要搭車還停下來. 然後差不多在這時候我就醒來了. 時間是4點整, 台灣的早晨8點整. 所以這次我還沒買到飲料, 放學的鐘聲還沒響. 不過沒有結局, 比壞結局還要來得好點.


    還有一個禮拜term就結束了, 這是不是快得有點噁心了? 而一年多前的事情, 到現在都還好像昨天一樣. 不知道妳是不是也這樣感覺? 不過這樣也好. 我已經覺得沒有關係了. 不久這夢裡的事情(除了setting不一樣以外)就會發生了, 也許近香情更怯吧, 不過我應該可以放手去做, 先寫一篇小小的章節, 在不只是我的故事裡面, 做為明年飛向未來的伏筆. 當然, 也或許什麼也沒有發生, 然後等待繼續, 直到有一天完結.


    半夜, 不知道是喝的紅茶裡面加了太多糖還是怎樣, 精神亢奮睡不著. 看到春嬌的狀態擺著... 志明, 為什麼不理我? 告訴我... 我很想去跟她講, 因為他對你沒興趣, 認命吧! (爆) 不過我沒有. 因為有一天我可能會用同樣的狀態, 然後她就可以用同樣的方法笑我. 總之, 小鬼懂什麼. 不過, 這一年還真涼的咧, 講來我跟柔大概聊不到十次吧. 希望她沒有忘記我. 有人因為家裡買了新電腦就可以每天上線, 為什麼偏偏陳家是那樣咧... 這當然是沒辦法的事啦, 誰叫我去年五月一眼就看到柔那邊呢. 真的感謝去年暑假在我的房間烤箱, 忍著西曬的熱浪傳來的chime up. 不過希望去年8月27號的對話不會被遺忘. 話又說回來, 就算被遺忘了, 我也不能怎樣. 純純的, 甜甜的回憶... 雖然說這樣大概不對, 不過那種感覺要比許多世俗間華麗的甜言蜜語都好過許多吧. 那個7月到10月, 不管是姊, 還是妹, 都帶給我好多好多. 不過, 線被剪斷了, 於是掉進時間的石磨, 磨呀磨呀, 磨到大家走出來, 笑臉對看, 然後輕輕把手放開. 說真的, 大概也只有我還需要放手吧. 不過如果這段(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名詞)能夠延續, 也未嘗不是一件美事. 答案正在急速逼近中... 重要的是到時候我夠不夠膽放手去做.


    滄海夜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景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我想這不算是固執的死守回憶吧. 只是維持我在空虛的時候有些事情可以想.


    明天的TESL大概會非常想睡覺... 啊, what am i saying 大概 for ><

  • 傑克你這個烏鴉嘴! >皿<


    是的, 6題裡面有4題跟老昆有關係. 也就是說我寫了兩題, (幾乎)leave blank了一題的空間. 不過還好剩下的兩題我都還會寫. 不過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畢竟只是抱著一部分的筆記在K.


    今天古典日文被叫到一題頗有挑戰性. 說真的, 最近我們作業裡常有詩詞的出現, 我蠻喜歡的, 因為很多古詩句寫的還真不錯. 後來因為我翻譯翻得有點拗, 所以老師就接手了.


    又是因為考完試的輕鬆讓我想好好的犒賞自己(雖然又是沒做什麼), 所以上完古文我就跟Eric去列志文吃河粉. 要離開學校時下起太陽雨, 天邊樹起一整道虹橋. 說真的, 像這樣整個拱形的彩虹, 記憶中還是第一次看見.


    Note to self: 明天記得寫TESL的功課. 對, 有功課.

  • 這簡直是神蹟耶. 這麼大一顆高麗菜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是怎樣? 明明已經有大概3天沒在家燒菜, 難道是我夢遊把它燒來吃了嗎?


    明天要考試. 因為我昨天沒有發現準備題附在最後一份筆記裡, 所以毫無效率的抓瞎半個晚上, 啥屁都沒記起來. 這下子時間又不足了. 所以我必須使出(極)重點攻擊的絕技... 這次沒有簡答題, 全都是作文題. 也就是說我不能靠著寫一些短短的definition來拿點分數, 要全部用BS來決勝負... 唉, 時間真的不夠. 不過大概是5題選3題來寫. 我的戰術是準備3到4個題目, 看他們會不會考出來. (這根本是賭博.) 等一下去學校先買罐蠻牛備用, 要是晚上沒讀完, 就喝了它挑燈夜戰.


    結果因為今天的電影實在滿無聊的(是木偶劇 orz), 加上老師不在TA沒來, 所以趁錄放影機出問題的時候翹頭了. 354 interim essay撿到一對7, 鬆了一口氣. 蠻牛沒去買, 不過啃了兩個麥香雞. 翻譯沒去上, 因為臨時有事情.


    不過, 整晚上幾乎還是沒讀到什麼. 說真的, 大概有4個問題我可以BS出一些東西. 後面的PML還有Quine的龜毛理論我完全放掉了. 所以希望老師不要跟昆先生談戀愛, 多出些Phantom Logic的題目, 只要有3題我會就可以過關了. 拜託!

  • OK, 今天我幫kowei sign up了一個free iPod的membership. (麥克是幫他朋友sigh up的, 他朋友已經拿到iPod了. 我想你們大概也都已經收到他的e-mail了.)所以我現在也需要refer 5個人. 請各位幫忙一下, 如果kowei已經有5個人的話, 就讓我refer一下吧. sign in 然後選一個offer. 就加入那個1塊錢的offer, 然後30天內取消, 就不會被收錢. 按下面的連結進入. 然後你們也找5個人幫你們sign up, 就可以拿到iPod了... 選30G的那個. 可以看影片.
    http://ipods.freepay.com/?r=25257714

    人手一台iPod... 一定很正... 已經有iPod的人, 反正最多花你們一塊, 幫忙做個功德吧~


    =========================請大家告訴大家=========================


    323已經缺課3次了. 不過今天去上還是沒有什麼考試的氣息. 真的是禮拜四要考試吧? 老師也沒把複習的筆記貼出來. 這樣很糟糕, 如果禮拜四考試, 沒有這種筆記我就只能抓瞎. 接近最後了, 絕不能掉以輕心.


    今天的學校生活過得很稀鬆平常. 大溫今天還是大霧籠罩. 很冷.


    回家在公車上看到前面一對小情侶pay了很多lip services, 還真甜蜜, 不過沒關係, 遲早的事情. 聽到後面一個女人講電話, 好像某人screwed up, 然後她很不爽一直罵, 我聽得一直想笑. 尤其是最後她掛電話前說, "If anything goes missing, I'm gonna kick you guys'es butt." 我很努力的忍住不笑出來.

  • "我想要這樣一輩子. 怎麼, 妳不想嗎?"
    "我想. 我想更久, 比一輩子更久."
    "我們一定會在一起一輩子, 好幾輩子. 每一輩子, 不管妳在哪裡, 都要等到我找到妳..."


    "你明知道我們... 為什麼不結婚?"
    "我答應過妳好幾輩子, 不是只有這輩子啊."


    我的眼淚狂掉. 說真的, 我從來沒有看MV看到掉眼淚過. 可是這次看SHE的"我愛你"MV, 我擦了好幾次眼淚... 為什麼我會這麼感動? 即使從好久以前開始我就不認為永恆存在... 不過像這樣子通過了40年時空考驗的堅強愛情... 真的是令人佩服與感動.


    今天過了一天御宅的生活. 該唸書的, 不過只唸了一點點. 因為前兩次考試老師人太好, 所以我的危機意識又降低了. 不過這樣不行. 我要唸書, 我一定要唸書.


    好快, 真的很快. Term就快完了. 天哪. 原來在事情多, 忙著跑東跑西的時候, 時間過得比整天玩樂還要快. 這一個多月, 雖然還是浪費了不少時間, 我終於有比較多時間在認真做該做的事情. 認真的感覺真的是不錯. 收到成果的感覺也很好, 不過下了功夫, 收到成果的感覺更好. 不過有時候我還是覺得付出的不夠. 這樣如果失敗了, 會更後悔. 所以希望我能努力, 以後不會後悔.


    凌廣要去當兵了. 所以這次回去, 沒辦法一起去出草了. 真是好可惜.

  • 今天有開鬧鐘, 所以沒有奇蹟似的自然醒. 好像又做了一個跟以前很多夢類似的夢, 是不好的夢. 好的是, 醒了就忘了.


    今天UBC有馬拉松比賽. 因為這個原因航海道封鎖, 所以41路車在Dunbar右轉, 走7路的路線沿著Dunbar一路到16街, 然後再走25路的路線去UBC. 這剛好又是我初到加國時期早上上學經過的公車路線. 延續了昨天的回想, 看到8年前曾經上過的學校, 心裡又增加了許多又酸又甜的感覺. 不是戀愛的感覺, 而是一點懷念, 一點過來人的情懷.


    也因為這場馬拉松, UBC附近的交通被管制得亂七八糟, 大家都遲到. 然後好像一個指揮交通的女人態度很爛指揮的也很爛, 所以很多人很賭爛. 老師Ian就是其中之一, 他甚至打電話給警察.


    不過, 課程還是算順利的過去了. 已經完成3分之2了. 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