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rch 2006

  • 昨天因為丹丹早上的課不用上, 所以我也順便把我的課給翹了. 所以就在家過了被麥兜跟桃鐵佔滿的一天. 麥兜是個不錯的漫畫, 除了我的廣東話不好有的地方不是特別懂(丹妮仔笑瘋了我還不為所動)以外. 第一集最好看, 後兩集則是普普.


    今天呢下午莫老師的課都取消了, 408也只是去看個電影, 所以也很輕鬆. 中午去蘭加拉接放學, 然後去銘街的印度店買了些印式小食, 便宜又好吃. 愜意的下午接著愜意的晚上. 明天要小考, 不過前五次的平均已達80%, 又是六取五, 所以不是那麼在意. 雖然說如果考得好有所突破這樣也很好啦. 所以… 加減看看吧.


    轉眼又近學期末了. 我又變得鬆散. 可是, 不能忘了346的報告啊, 要是這裡出了差錯我就慘了.

  • 今天是蠻有藝術氣息的一天. 應該說我今天難得沒那麼想睡, 所以想了比較多有的沒的吧.


    408看了林芙美子小說改編的電影”放浪記”. 不是我想抱怨, 不過林小姐還真是會怨天尤人. So life sucks for you. Get bent… Live with it! 像我每天要忍受哈利雪特雪莉那老巫婆一樣清脆爽朗的笑聲跟她那比大便還臭擇善固執的性格, 我還不是咬緊牙根熬著. Eric說演林小姐的演員很像渡井老師. 哈哈, 我也很有同感. 個子小, 清瘦, 五官, 連講話的語氣跟神韻都有幾分相似.


    下午, 在新渡戶花園賞了一下早開的櫻花, 也在湖邊沉思了一下. 不知道閣下有沒有看著湖邊的波光而產生漂流錯覺的經驗? 這一下的眼花倒照成了我對童年的回想. 那時候在蓮池潭五里亭上望著湖水… 雖然是不一樣的水色, 但一時間還是讓我對時光混肴了…


    然後在布堪能的門口看了一個人邊吹口琴邊自唱的表演. 他應該只是娛人自娛, 可是我聽得很過癮. 蒼涼, 有如浮在空中的的口琴聲加上他充滿了感情的歌聲與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編的滄桑的曲子, 讓我感受到一種流浪者四海為家的心情.


    補充一下, 312的時候莫老師20分鐘沒來, 於是大家使出 15 min rule, 自行把課罷免取消了. 不過我可不怎麼高興, 因為接下來還有346. 嗯, 經同學確認老師有來, 就只好留下來了. (花園跟口琴事件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發生的.) 在樓梯間遇見歐寶老師, 她很熱心的問我台灣學校有沒有消息, 然後跟她閒聊了一下. 在台灣應該比較難遇到一個教授坐在樓梯間的地板上看書這種情況吧…


    一個平常不過的上學日, 心情的旅程卻是非比平常的.

  • 昨晚搬出塵封已久的桃太郎電鐵, 開了新遊戲玩. 這下可毀了. 因為這個遊戲一玩就很難罷手, 尤其是大筆投資成功, 連續進站, 痛電電腦們的時候. 一直想著, 再玩一年, 再玩一年… 就醬子把時間給敗下去了. 今天的兩門課, 都讓我給翹了… orz 吃了兩個main上面賣的samosa, 好吃, 而且比UBC要便宜好多.


    跟丹丹去UBC看storm the wall, 可惜沒看到子傑兄, 拍了好些照片也拍了影片. 原來512的記憶棒可以拍20分鐘左右… 好~ 回台灣再買個2G, 去日本拍名鐵~! JET成功吧… 愛知愛知愛知愛知愛知…


    上禮拜同學們考日能檢定的分數都出來了. 我的卻還沒到. 前一個禮拜跟今天都是很緊張的開信箱, 然後對著空白嘆口氣…

  • 本來很少禮拜天寫日記的. 最近寫的東西也都蠻短的. 今天也不例外, 只有一點點想說的事情.


    首先是昨天在魚仔家燒的CD, 讀不出來. TMD… 可惡啊啊啊… 然後就是今天看了一場非常精采刺激的大學籃賽. 看得蠻興奮的.


    最重要的一件事, 是今天吃的晚飯是從去年九月以來在這裡吃過最棒的一頓晚飯. 丹丹北鼻的手藝真的好棒喔~ 謝謝妳~ (大滿足)

  • 今天運動了一下. 跟一樓的肥仔毛在對面小學玩了一下籃球. 好久沒碰了, 真的沒什麼準頭了, 不過也還沒到怎麼投都不進的地步. 偶爾運動一下也是好的啦…


    然後, 今天去大統華買菜, 買了一堆菇… 跟魚仔一起去吃一家叫壽司花園的日本料理, 很不錯喔, 份量不差, 價錢也還合理. 之後去魚仔家燒了以前照片的DVD, 嘿嘿… (對於裡面的某些內容no comment) 魚仔的電腦裡有好多爆笑影片喔~! 把我笑到在地上亂滾…


    就醬吧. 真的太少運動, 現在感到累了.

  • 這兩天超級不順利, 而且一直很累, 怎麼睡都好像睡不飽. 或許我的感冒還未完全好. 總之, 昨天砸了碗, 睡了346, 死了小考, 今天又死了功課. 去圖書館弄幾個小時還是寫不出來真的超鬱悶, 大概這次的作業又掛到亂七八糟吧. 唉. 不過大概也就這樣, 週末到了, 可以稍事休息了. 反正還有親愛的妳陪伴~


    日能的分數還沒出來… 快點來呀! 要死也讓我早點死吧…


    期末報告… 該開始擔心了. 毫無動筆的我, 會不會最後來個三長兩短?

  • 今天參加了藝術系舉辦的one last lecture. 學校請來王牌主播彼得男人的橋(Peter Mansbridge)做講師, 相當幽默風趣, 也講了不少我們畢業後的方向與處事的方法. 這是個不錯的經驗. 後來還分發了2006藝術系畢業生的紫色圍巾, 很有紀念價值.


    可惡, 小考該考20分滿分的, 卻只考14分. 在RK偶遇漢斯, 跟他交換了不少寶貴的經驗談. 另外今天試了佐佐木non stop, 只選basic, Sketchbook-Timepiece-100 sec-Contertino, 玩到第四關死掉了. 100秒最後一段損了很多血. 下次改排到最後一首再試一次.


    下午失敗了… 下次再試!

  • 或許有的人認為愛情這種東西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沒有買什麼貴重的東西送給喜歡的人, 是很卑俗的行為. 我並不反對, 如果用這一點當標準的話, 我是個不及格的男朋友. 可是, 這麼說的人錯得離譜了. 並不是說我只送了便宜巧克力我就很cheap, 也不能說有人送了上百元的鮮花名錶就代表他的愛情比較深. 的確, 我拿不出這種東西來當作禮物; 但是我所付出的感情, 絕對不輸給那些腰纏萬貫, 一飯千金的人. 最近聽了不少我不想聽的話, 而這些話或許更造成其他更多人對我的誤解. 沒關係. 我是做了不少不成熟的事, 也做了不少對不起別人的事. 所以, 要覺得我壞也沒關係. 可是, 我知道我至少做了一件好事, 就是讓一個人幸福. 而她對我的鼓勵, 她帶給我的感動, 使得其他的東西似乎都是別人的話題, 與我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了. 有的事情是金錢所無法買到, 而她跟我, 都擁有這樣東西.


    不是我很愛做人身攻擊, 不過某同學的言行最近讓我感到很難以苟同. 許多人說我愛開她玩笑欺負她, 其實那可以說是我在抑制狠狠一掌巴下去的衝動. 那些人都不知道, 她說的話讓我有多難受, 也多麼的傷害到了我… 沒品味跟膚淺的話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話及私事, 最好還是不要有攻擊性的言詞吧? 而且嘴巴也稍微大了點… 弄得別的同學聽到似乎對我有反感. 整件事情不了解, 是不是就不要這樣說出來讓大家都誤會? 不過沒關係了, 我也懶得解釋. 反正全世界看我不爽的人早就很多了, 再多幾個也不必在意吧.

  • 昨晚感到有點煩, 因為今天好像要交project. 不過, 結果不是今天要交. 原來如此.


    想了一陣子到底要不要翹掉今天的邏輯, 不過覺得會發小考, 就沒翹. 不過還是沒有發. 天文的實驗今天還蠻好玩的, 要摸擬隕石打中星球表面撞擊的情況. 所以就花了好一陣子在把球掉到砂子上.


    中午試了Delly的牙買加牛肉捲. 味道還可以. 有點辣. 牛肉還蠻大塊的, 不過很少塊. 還是照燒雞肉捲比較好吃. 下午去買菜, 這次沒買菠菜, 而香菇也沒有在賣, 鮑魚菇是有, 不過不甚新鮮也很貴. 所以只買了高麗菜, 冷凍燒賣, 還有半打維他奶.


    感覺有點微恙, 但她無微不至的關心令我溫暖.


    回家後, 繼續一如往常的歡樂甜蜜.

  • 今天一大事就是去打了棒球, 代表海虎跟NTG比賽. 對方在聯盟裡不算是強隊, 而且派出的投手(剛好是408的同學Simon… orz)亦不是當家王牌. 不過, 還是以6比10落敗了. 外野發生的失誤相當致命; 而經驗的不足亦成了本隊的敗筆. 我今天在守備方面表現得很稱職, 所有來球都順利處理掉了. 但打擊就還是完全沒感覺. Simon的球速並沒有那麼快, 變化球雖然下墜弧度蠻大的, 不過更慢… 可是我就是打不到球. 可惡.


    吃完飯後, 勞煩Cokey帶我跟丹丹去吃飯. 然後跟她一起去拿信. 兩人漫步於夜色中… 真的很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