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uly 2006

  • 今天上午, 忽然下起了卡通裡那種響起兩次雷聲然後就傾盆而下的大雨. 前兩天就計畫今天要帶丹丹去本那比村莊博物館玩, 這陣雨真是澆了我一盆冷水. 不過還好雨下得不久, 於是12點多我們還是可以如願前往.


    我是一個相當喜愛復古風的人, 所以這處博物館每次來都讓我感覺蠻過癮的. 這次因為上午的雨, 所以雖然是星期天也沒有很多遊客. 讓我們可以安靜的慢慢看每一個展示的建築. 沒有很刺激的rides跟表演, 不過我們還是很喜歡這種走馬看花的慢速休閒.


    晚上臨時起意, 竟然還約到了幾個朋友一起去吃飯. 是好久沒有經歷的用肉塞到滿的小肥羊火鍋. 然後, 又一起去打了撲克牌. 這大概是告別賽吧?


    不知不覺, 還剩下短短的5天, 就要告別這個生活了9年多的地方了. 雖然說這裡沒有台灣的熱鬧和方便, 可是這段時間裡, 也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這還是我97年移民以來, 第一次長期遠離加拿大. 不過, 還是不是回到我的家鄉, 而是去到一個全新的地方: 日本...


    在那裡可以順利吧? 可以過得很愉快吧? 只是, 在異鄉, 還有家鄉, 都有那麼多的人事物, 舉不起, 也放不下...

  • 因為電腦送修, 所以潛水了好幾天. 這幾天天氣有稍微涼爽, 我們四處走走, 創造了更多彼此之間美好的回憶.


    首先是禮拜三去英灣, 看義大利團隊帶來的美麗煙火. 還是第一次在溫哥華遇到如此擁擠的情況. 可惜的就是我的相機空間不算很多(裡面還有之前的照片), 所以沒有辦法把所有的精采畫面都拍下來.


    禮拜五, 參加一天旅行團去了維多利亞. 參觀了蠟像館與寶翠花園, 度過了甜蜜又充實的一天. 還看到了歡樂滿人間的舞台劇. 而且... 好熟悉的一個地方喔... 在伊以前做過的一張照片裡, 曾經出現的地方... 今天, 我親自到訪, 照了一模一樣的照片... 有機會一定要給伊看. 一定要...


    還是不知道她考得好不好? 會不會成為思筠學妹呢?

  • 夜遊墳場還真刺激! 不, 其實還蠻無聊的.


    昨天晚上丹妮寶貝要趕報告. 因為她的電腦很怕熱, 常常會自動關機, 所以我就把我的給她用. 沒有電腦用, 又不想在房間打擾她, 我就跑去以前的房友, 現在住在房東家樓下的Raymond那裡串門子. 因為帶了一杯麥當勞飲料, 11點多決定去refill. refill完以後, 想說都沒看過鬼火, 好想看一次, 就往墳場去. 夜裡比下午要更憂靜, 加上沒有路燈, 很多地方都漆黑一片. Raymond很害怕, 猛打退堂鼓, 所以我就只好只走了一小個範圍就出去了. 沒有看到鬼火. 不好玩.


    今天去列志文打算理髮. 結果理髮店沒開門. 心血來潮, 就約了好久不見的攝影師同學Eric出來喝東西聊聊天. 他口中敘述的日本是個很棒的地方. 希望我也會喜歡.


    好多瑣事出現了... 每天好像很閒, 可是又好像有很多事情都還沒做.

  • 今天是前幾天天氣預報中會最熱的一天. 有沒有達到預測的37度我是不知道, 不過實在是沒有讓氣象局漏氣, 因為還真是熱到令人脾氣暴躁的地步.


    因為丹丹很懷念一平壽司的炸魷魚, 今天中午我們就兩人同行, 去飽餐了一頓. 雖然說兩個人去吃任食一般的印象都吃不多, 不過我們還是吃得很過癮. 吃完了沒多作逗留, 因為今天建仔先發出戰藍鳥隊, 這裡有現場直播, 就回家去看電視.


    看著看著, 發生一個小插曲. 對我跟丹丹超友善的好房友Shirley下來曬棉被, 看到我在看電視, 就直接把風扇關掉, 說: "不要開風扇, 很多塵." 然後因為我沒聽清楚, 她曬完要走的時候我就問說, "很什麼?" 她說, "很多灰塵." 然後繼續回房間. 我則放大音量, 說, "喔. 抱歉. 關你屁事." 然後把風扇打開.


    糙她媽的, 天氣已經夠熱了還要給我雞歪. 最好開電扇就會變多灰塵. 那開冷氣的家裡都是沙漠了. 幹.


    看完比賽, 因為房間熱到沒辦法集中精神看書了, 所以我就跟丹丹決定把書帶到麥當勞去邊喝飲料邊看. 我還先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書.


    說來週末的麥當勞熱鬧程度可不比動物園差. 大聲尖叫的小鬼有之. 每天固定報到的老輝呀有之. 這些都還好. 後來甚至來了一個用很大的聲音講古給旁邊的人聽, 還加上很多音效的怪老頭. 當他拿著一個瓷杯走過來要我跟丹丹唸上面的漢語詩給他聽的時候, 那微妙的程度終於讓我們落荒而逃了.


    不過, 有冷氣, 就天下太平了. 加上沒有雪莉那個賤人會忽然跑出來糙你兩句.


    回到家, 就像又進了烤箱. 救人喔.

  • 好熱喔... 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 orz


    昨晚幾乎完全沒風. 熱到讓人快起笑的地步. 棉被不想蓋, 還是汗流浹背, 難以入睡. 後來睡著了, 倒是作了一個很有鐵道迷風的夢. 坐著藍皮的慢車給一條快要停駛的支線作送終之旅. 哈哈, 說來也好久沒做過什麼有意義的夢了.


    今天跟丹妮寶貝去拜訪她的姑媽. 之前是證券公司的總裁, 是相當程度富有的人物. 她姨丈的廚藝則是很高水平的. 不過一直讓我吃這個吃那個, 很飽. 也看了很多不錯的攝影作品.


    Sorry Alex, for I never showed up. OTL

  • 這幾天還是沒有什麼突破. 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窩在床上看著電腦螢幕. 作出最有意義的事情, 大概是散步. 這樣不行呀... 看著同學朋友們都因為課業與工務忙碌著, 就只有我每天不知道在幹什麼. 就覺得這樣真的不太對.


    下個月這一切會改變. 可是老實說, 真的還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一個人在全新的環境... 我開始緊張了. 雖然我確定會有很多快樂的時光, 可是到底會有多少的困難?


    不, 除了這些以外... 就是感覺好像還是都很遠. 不知道怎麼描述... 但是這幾次都是這樣. 不管是回台灣, 還是回加拿大, 都是到離開的前一天還模模糊糊的... 我真的又要走了嗎? 要離開好多會想念的東西, 會想念的人, 好多快樂回憶... 不管哪裡都是.


    不過現在想這些也沒用.

  • Lot of things were fucked up over these days. Others are just retarded. Ma dear roomie Shirleyz is fucked up as usual. The internet here is fucked up as usual. A certain little girl is more fucked up than ever. RR hasn't been nice to me lately.


    我對網路的依賴實在是太重了. 不過誰又不是呢? 現在又沒有PS2, 也沒有小綿羊, 更沒有大立伊勢丹, 大遠百, 新堀江跟快樂龍. 女朋友出門上課的時候, 一個人在家唯一的娛樂就是玩網路遊戲. 網路一掛, 就像斷手斷腳一樣. 加上家裡下午又蠻烤的. 去打打撲克是不錯的選擇啦, 不過畢竟現在還沒開始工作, 如果牌運不好的話那可不是開玩笑. 下次... 去圖書館看看好了? 去香港仔看噴水池?


    夏天的好處就是辣妹的增加... 98B上面的日本妹還不錯啦. 長野縣不知道有多涼快? 聽說這個週末的氣溫會高達37度. 媽呀. 又是跟前兩年同樣的感覺... 既然都要這麼熱, 為什麼我不能在台灣...

  • 今天打了一通電話, 一口氣把積欠的兩萬多塊加拿大政府學生貸款給還了. 就這樣少了一個負擔, 不過這幾年求學路上的借貸, 最後還是經由爸媽出手還清, 不像很多學生要自行賺錢還貸款. 比起來我是幸福了許多. 以後有了工作能力, 一定要好好儲蓄, 以便能夠多拿出一點, 回饋爸媽的辛勞.


    跑了一趟市中心跟鐵道鎮, 辦些瑣事. 雖然天氣不是甚佳, 但出門透透氣也是不錯的. 而兩人生活本來就是一種享受. 在家呢... 申請了"中華麻將館"的帳號, 現在在家時幾乎都在進行方城之戰.

  • 這兩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我花了至少30小時在床上. no kid. 幾乎沒出門(除了散步), 然後幾乎什麼有意義的事都沒做, 除了打電話給fido等了快一小時以外.


    另外, 禮拜六我們不會BBQ. 以上. OTL

  • 話說從台灣回來以後還是小有時差. 到了下午就會昏昏欲睡. 而昨晚跟幾個朋友晚餐小聚後, 回到家就精神不繼, 倒床不起了.


    今天去三角洲打了棒球... 不過, 整天的過程是蠻slow的. 先是公車沒搭上, 然後捷運出狀況, 棒球比賽則是慘敗了不說, 打擊沒手感, 腿被球K到, 然後又沒了固定的守備位置. 然後去Metro吃飯, 因為晚了, 店家都已關門, 就去了"王朝餐廳"吃東西, 包青天是沒見到啦, 倒是見到了一群香港歐吉桑歐巴桑唱卡拉OK, 氣氛非常微妙. orz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人跟我去玩sit and go啦!


    我又體力不支了,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