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September 2006

  • 三葉祭的第一天, 剛開始就跟所有學校的XX會一樣, 總要有一堆人致詞, 連學生都要發表一些研究報告. 也就是說大家關在體育館裡面,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很多老師都睡著了... 我也很想睡, 不過因為我人很好, 就沒有睡.

    到了自由發表的時間, 大家終於high了起來. 有學生表演勁爆熱舞, 有人表演高難度的體操動作(大部分是幾個人在那滾來滾去的), 還有學生爵士樂團的表演. 蠻精采的, 瞌睡蟲也終於走掉了, 可惜的是因為體育館燈光暗, 所以照不出什麼很好的照片, 打閃光燈的時候就全部打到了觀眾們的白制服上. 所以這些表演拍的照後來幾乎都進了垃圾桶.

    接下來是午飯以及到各班參觀的時間. 各班都有把學習成果做成展覽, 所以人們就一班一班的去看. 昨天我已經看過了, 不過還是到處逛一逛, 跟遇到的人耍耍寶. 沙希跟她朋友都很開朗. 不過她朋友有時候叫得太大聲就是了.

    下午是運動大賽. 比賽的項目是大跳繩, 多人多腳, 以及蜈蚣賽跑. 都是其他地方幾乎看不到的東西. 不過學生們都很起勁. 雖然說有幾組表現實在不太行, 但在這時候大家都會為他們加油. 真是令人感動的精神, 不過話說回來他們輸定了, 所以幫他們加油一下可憐可憐他們吧. (惡人) 再這裡也拍了不少照片...

    晚上, 中澤老師邀我到她丈夫經營的義大利餐館進晚餐. 這個老師是我很認為需要lighten up的人, 不過她人還真不錯. 點了飛魚子魷魚義大利麵, 結果送來的是特大號的飛魚子魷魚火腿培根炒肉片泡菜義大利麵. 外加沙拉. 然後中澤先生還給我開了一瓶啤酒. 朝日的啤酒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 這是第一次把整瓶給喝掉了. 他們說是提早給我的生日禮物, 沒有收我半毛. 真的很感謝他們.

    照片照片...

    Everybody ready, 跳!
    DSC02286

    班上的展覽...
    DSC02269

    終於拍到沙希了... (偷拍的比光明正大的好看, 不過還是沒有本人的一半好看 orz)
    DSC02340

  • 繼料理東西軍之後, Trivia之泉也在昨天步入歷史, 變成偶爾演出的特別節目了. 又少了一個有趣的綜藝節目可以看.

    明天就是三葉祭(學校的文化祭)了, 大家都忙著準備. 所以今天只有一節課要上, 跟二年級的學生們玩了畫畫猜單字的簡單遊戲, 他們玩得很起勁, 所以我也很為他們高興. 然後就是各班級開始準備三葉祭, 而沒事幹的我就是拿著相機到處看看拍拍. 昨天跟我說了你好的那個女生姓久保木(名字忘了下次補), 原來她爸媽真的是中國人耶, 不過她幾乎不會講中國話就是了. 不過她的中文名亞美還真是夠市場的. 難怪她比較不喜歡拍照, 不像其他日本女生.

    所有的班級都有要展示的東西, 英文的作文, 美勞作品, 書法作品, 工藝作品等等. 三年級刻的印章真不錯! 另外還有剪影畫也很了不起. 沙希做的也很漂亮, 不過還是可惜她不專心於學科.

    至於理沙, 對於我問起她作文改變的地方, 她只給我微笑做回答. 沒辦法.

    明天就是三葉祭了!
    DSC02157
    DSC02177

    大家的心願, 一張一張, 譜成東北色的彩虹
    DSC02153
    DSC02166

    理沙摘花
    DSC02162

  • RE comment: Kowei nice try, Alex猜的最接近; Jack, 我還沒陰險到那種地步吧.

    我真不喜歡作夢還沒作完就被鬧鐘吵醒. 即使只是個夢, 還是想看到結局.

    又要向學校營養午餐致敬一次. 因為他們真的很有本事, 每天的午飯都看起來很難吃, 可是大部分都不難吃. 今天的義大利麵還有蜆湯還真是不錯! 給做營養午飯的人拍拍手.

    今天因為考試將近, 所有老師都忙著趕課, 所以我的課就全部取消光光了! 妳說什麼, 我去學校然後什麼都不做就進了一萬多日圓?? 大致上就是這樣. 所以我就到處逛來逛去. 第三節, 心血來潮去了一年三班(理沙班上)跟他們上國語課. 一開始是漢字的練習, 結果很多東西我明明應該會, 可是就是想不起來. 只寫得出大概一半. 真的是有愧於我的日能一級證書. 接下來他們要讀的是竹取物語, 這又剛好是之前在老莫班上上過的東西. 結果, 任教的丸山老師就把我抓到前面去讀了. 然後我就讀得不怎麼順暢. 不過讓我想起了那些未用終體已命的日子. 這個班級上沒有做這樣的分析就是了. 喔對, 這班也是有兩個女生每次都跟我比彎的V... 不確定是什麼意思.

    接著又去縣老師的2年1班(時光旅人唱得不怎麼樣那班)英文課客串一下. 結果上課前在教室門口一群男生就在那邊講penis這個字, 然後一直笑. 我聽到了, 只是給他們一個人民的眉毛(幾年沒用了咧, 哈哈). 老二就老二, 有什麼好笑的? 而且如果是在國外, 幾個男生在那邊說老二老二, 真的會讓人們感覺很蓋兒的說. 然後上課了我就坐在後面聽, 有時候縣老師還會對我提出疑問. 結果我露出無辜的表情加聳肩的時候, 大家都覺得很好笑. (汗) 然後就是示範th的發音的時候, 大家又笑了一遍. (因為我吐舌頭? 哇咧.)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 他們有開心到一咪咪. 不然上課本的東西, 我都快睡著了.

    下午照例去聽1年級練習合唱, 全體的"My Parade"已經練得很不錯了. 1年1班的"島歌", 唱得也很棒. 今天發現是他們班有一個女高音唱得超級讚的原因. 練完要走的時候, 忽然有一個女生跟我說"你好", 嚇了我一跳. 原來她不是中國人, 只是會說你好而已. 這個女生也不錯可愛, 不過從來沒記起她的名字就是了.

    準備落跑的時候, 幾個三年級女生問起我女朋友的事情. 然後她們還想教我"萌"這個字, 哇哈哈, 小姐們, 恐怕我知道這個字的時候妳們還在中年級呢. XD

  • 今天早上宮澤老師的課取消掉了. 然後今村老師的課也因為今天要考試, 沒有用到我的必要. 所以, 教一小時的課可以進帳1萬多日圓, 真是何樂而不為啊. 因為這樣實在是沒事幹, 就去看其他班級練習合唱還有體育項目. 然後第四節則是跟著藤田老師去他班上聽課. 是1年1班, 到目前教過最有活力的班級. 我坐到了一張空課桌上, 趁機拍點照片外加跟學生鬧來鬧去. 後來因為老師找不到CD我還客串了一下人工CD. 把棒球隊的球衣帶到學校, 下午沒有課就穿著球衣到處逛, 學生們看到都說正點. 因為NYTA的球衣跟巨人隊的球衣很像, 所以他們一開始認為是巨人的球衣, 不過上面有我的名字而且前面明明就是NYTA, 所以他們那時候才發現, 哦, 是自己的球衣~! 後來還有幾個一年級的男生一起喊, N! Y! T! A! N! Y! T! A! 你老師的威名現在也傳到東洋了!

    放學要回家的時候, 發生一件讓我很失望的事情. 我到柳原車站準備要搭電車回家, 看到一個鐵道迷用腳架要攝影. 我蠻興奮的, 因為終於遇到一個同好; 我過去告訴他下一班車是從另一個方向來的, 然後問說, 你是不是對鐵道有興趣? 他卻跟我說, "抱歉, 我不想要有人跟我講話." WTF. 被日本同好大濃發. 不是每個日本鐵道迷都那麼geeky吧. 他這麼一句話真的讓我很不爽. 不過, 哪種人都有啦. 希望下次可以遇到比較友善的鐵道迷.

    晚上跟其他在這裡任教的外國朋友去居酒屋. 吃了很多喝了不少, 而價格算起來真的蠻便宜的(以日本的消費水平來說). 然後去了一個酒吧續攤, 後來又去卡拉OK. 那家新開的卡拉OK也很便宜, 需要點一樣飲料或吃的, 不過每小時才200日圓一個人. 不過我的聲音不見了.

    唱完又餓了, 幾個人在車站前面一個開卡車擺路邊攤的攤位前面吃拉麵, 也聊了不少. 回到家已經四點了. 好累. 不過好好玩.

    美哉, 東北中學
    DSC02064

    老師, 您想吃粉筆灰嗎?
    DSC02066

  • 今天過得很輕鬆. 因為本來要去3年1班上的課, 經過老師們的調整, 變成讓我去2年2班的書法課玩. 而本來1年1班的課, 因為藤田老師沒來, 所以也取消掉了. 真正有去教的一節, 又是特教班的課, 只有4個學生, 跟他們玩玩遊戲一下就過了.

    書法課上我用了校方準備的墨寶隨便畫了幾張, 因為已經幾年沒寫了, 實在不能稱得上是好. 不過同學們還是很捧場的狂稱讚. 很乖很乖. 有幾個學生真的寫得很不錯.

    今天決定拿著相機到處拍. 首先是在體育館拍學生們練習校園祭的運動項目(像是36人37腳這種瘋狂的東西), 後來接近放學時間決定變本加厲, 直接去拍走廊上或教室裡的學生. 本來覺得女生們應該會閃閃躲躲吧, 結果跟我想的完全相反, 她們都很合作, 而且好像很喜歡被拍的樣子, 看到我拿出相機就自己開始比耶, 然後還找旁邊的朋友一起來拍. 所以我本來要幫兩個女生照相, 變成了幫十一個女生照相. 還有我沒有主動要拍她們的, 還自己跟我說, "老師, 拍嘛拍嘛!" 所以真的很成功. 拍完照, 還跟我道謝. 是我要謝謝妳們吧, 可愛的學生們... 比起扭扭捏捏躲來躲去的台灣女學生, 日本女學生真是可愛多了! 所以, 台灣學生們你們正式被超越了.

    我們腳連腳, 我們希望可以心連心
    DSC02015

    微笑, 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
    DSC02034

  • 今天薪水進了口袋, 實收28萬5千日圓. 比想像的要來得少, 保險跟稅金實在很貴. 不過還算不錯的一筆錢啦. 第一個月要裝冷氣, 裝網路裝電話, 還回了台灣一趟加上前幾天的名古屋之旅, 不過那25萬到現在還剩下5萬左右. 相信從這個月開始開銷會比較減少, 可以多存下一點錢.

    學校的營養午餐實在很神奇, 每天傳來的味道都一樣. 可是每天的菜色明明就不一樣. 還好, 吃起來味道是還可以. 每天300日圓, 比台灣是要來得貴. 不過話說回來, 這裡哪樣東西跟台灣一樣便宜了?

    今天上的三堂課都是一年級的課. 很喜歡跟他們上課, 因為他們比較有朝氣, 互動也就比較好, 像三年級那些每次都很安靜, 就一整個沒意思. 1年2班的作文還沒寫完, 不能玩遊戲; 3班跟5班的課堂裡, 我把小氣大財神的激爆骰子樂改了一下, 變成用來做算數練習的遊戲. 學生們大概就只有玩遊戲的時候最專心吧. 看到他們那麼認真的神情, 就覺得很有趣, 而這些一年級學生更是率直的可愛. 因為這個小遊戲的輸贏, 激動得拍手歡呼或搥胸頓足. 後來送了一些郵票給贏的人. 他們也很開心. 太好了. 看到大家能在英文課裡玩得那麼開心, 就感到很滿足, 好像達成了我的某種使命. 其實沒有人告訴我要讓學生們快樂還是怎麼樣, 不過我覺得, 活著就是為了要開心嘛.

    所以他們能開心真好, 讓我也很開心.

  • 17號禮拜天的行程~ 先回一下傑克的留言. 所有列車都會在名古屋停靠, 所以, 沒錯, 停車只有30秒. 而且常常是一班車走了以後不到20秒, 下一班就進站了. 這麼緊密的排點, 完全不容許誤點的發生.

    膠囊旅館的電視有免費A片, 不過不怎麼好看就是了. 還有麻將節目. 真是只為男客設計的節目表啊. 早上當然沒像普通旅館一樣有附早餐, 所以就省了算了. 禮拜天的早晨, 名古屋的大街蠻冷清的. 不過進了車站, 那裡還是很熱鬧. 坐上了7000系老兵擔任的急行, 前往機場幹線的大站太田川, 再次挑戰通過列車的音樂笛攝影.

    太田川也是個特急都會停靠的大站, 只有名鐵的招牌列車, 直達中部國際機場的快速特急"Myu-Sky"會通過. 前一天再新安城遭遇了失望的經驗, 今天我的期望已經沒有那麼高了. 但是, 當車站的下一班列車顯示版上亮起紅色的"通過", 還是很興奮的把傢伙架好, 等著2000系進站. 遠遠的快特出現了, 月台也開始廣播, "第二股道即將有列車進站, 請退到黃線後. 這是通過列車, 請注意." 攝影開始, 遠遠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有小喇叭的聲音傳來... 列車進站的時候, 已經演奏到後半段, 就這樣留下殘音, 快速的通過了. 成功了! 終於拍到了通過列車的音樂汽笛. 而且是全套, 不是半套.

    太田川是個福地. 在這裡待了一陣子, 通過的快特幾乎全部都踩了音樂笛. 大滿足. 再下來, 我坐上了2200系特急列車, 到機場的玄關 - 常滑車站, 去看看能不能拍到更多通過音樂笛. 這裡也是只有Myu-Sky會過站不停的大站. 結果, 在這裡也成功的錄到了通過列車鳴放音樂笛的影片. 這個車站我也很喜歡, 因為這個車站是為了機場線新建的, 設備非常先進, 而且也是個彎道上的車站, 站外還有個彩虹狀的橋. 就角度來說也是個極適合拍攝的地方.

    因為拍到的全都是2000系, 所以想說再去一次新安城, 試試看能不能錄到1000系或1200系通過的音樂笛. 結果還是一樣, 通過的快特都還是很安靜, 最多踩一下普通的氣笛. 不過, 終於, 在等了1個半小時以後, 一班1200系先頭的上行快速特急, 一邊通過一邊演奏了半套. 這已經令我很開心了.

    後來, 回到名古屋車站, 會合了從京都搭希望號回來的瑞格, 搭乘5點發車的信濃21號, 殺回長野. 8點左右回到長野, 我們還有時間去飽餐了一頓壽司. 這次出草真的太開心了. 不過, 還是希望能多拍到些通過列車的音樂... 黃金週到來的時候, 我還會殺過去吧~ 哈哈. 不過我覺得從今, 如果有長週末, 我就很有可能會坐著信濃(或者是高速巴士), 前往名古屋跟名鐵約會去.

    ------------------------------------------------------------我是換日線------------------------------------------------------------

    禮拜一是敬老日, 所以放假. 哈哈, 這次長週末的原因, 我到現在才寫出來. 在家好好的休息了一天. 值得提一下的是, 好久沒理我的柔, 這次很快的回了我訊息. 她說應該是我之前找她的時候她不在. 嗯, 希望是這樣了. 然後, 伊進了三民高中. 有點可惜, 不過有加油就好了啦.

    ------------------------------------------------------------我們是照片------------------------------------------------------------

    新安城的月台, 與我的傢伙們
    DSC01896

    常滑車站
    DSC01947

    1000+1200系超級展望特急列車
    DSC01959

  • 第一回名鐵出草大成功... 本來想說這三天呆在家懶懶的過, 不過瑞格一句話之下, 說做就做, 馬上就沿著中央西線殺到了名古屋. 這就是男人啊!

    16號禮拜六清晨, 因為前一天喝了比較多, 原本想說睡飽了, 再搭信濃6號出發. 結果我跟(過來睡地板的)瑞格都起了個大早, 所以就搭早一班的信濃4號, 8點多就啟程了. 這是第一次搭乘傾斜列車, 感覺雖然可以快速過彎, 不過舒適度多少都會受到影響, 加上中央西線的線型不是特別好, 單線區間的幾乎所有車站都不是一線通過的設計, 進站出站必須減速通過轉轍器, 這樣就會延長行車時間. 比起就連路牌時代都還能以70多公里通過的花東線還要差. 不過有的古舊設備還在使用, 像是折返式號誌站, 還讓我幸運的看到折返式交會列車. 沿途許多小站也很有特色, 慢慢的通過能讓我看得更清楚.

    到了名古屋, 決定先去日車夢工房買DVD. 不知道路, 就去交番問了警察(這是日本警察的一大好處). 結果發現目的地的NHK大樓在榮, 就搭地下鐵前往. 是的, 榮(Sakae), 這個2000年來日本交換學生時候也來逛過的地方, 也是Sakaewa的起源, 這麼偶然, 這次我又來到了這裡. 而且遇到了博覽會, 很熱鬧, 順便去逛了一下. 進了NHK大樓, 也看到了他們在錄製電視節目的情況. 日車工房展示了好幾個鐵道模型場景, 裡面很多小孩很興奮的運轉著那些模型(一次100圓), 其他鐵道貨品也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不過價錢普遍偏高, 如願買到了DVD, 我就回到了名古屋車站, 開始對名鐵大拍特拍.

    買了到鳴海的車票, 不過最先當然是在名鐵名古屋的地下月台架起腳架, 開始拍攝進站的名鐵列車. 名鐵名古屋是個很偉大的車站, 它偉大的地方是, 名鐵必須在這麼小的地下空間建設全線最重要的大站, 這個幾乎所有列車都要行經的車站, 竟然只有兩股道, 一上一下. 在這兩條鐵軌上要容納每小時進出的上下行共五六十班列車, 行車指揮的工作自然必須要發揮到極致. 想像台鐵台北車站只有兩股線, 會變成什麼模樣? 現在四股就一直嫌不夠了. 所以, 名鐵名古屋除了顯現日本人的克難精神, 更是鐵道迷的天堂. 一個方向平均每兩分鐘就有一列次進站, 加上車站內的股道是彎曲的, 很容易抓拍攝的角度.

    我來到這裡最大的理由當然就是名鐵特有的音樂汽笛了. 從之前7000系開始裝設, 可以說是名鐵的招牌. 這種汽笛算是補助警告器, 運轉士視情況自己決定要不要鳴放, 通常是進入大站的時候會踩, 像是規模比較大, 人比較多的通過站. 名古屋站是地下車站, 又是曲線視野不佳, 加上是乘客最多的一站, 自然大部分的列車進站的時候都會來一段音樂, 讓人們注意. 近年來聽說鳴放音樂笛的駕駛員變少了, 不過名古屋停靠的特急列車, 可以說大部分都還有在踩. 所以我就錄影錄得不亦樂乎. 過了一個小時, 我坐上一班普通車前往鳴海, 想要看看能不能拍到通過的音樂笛.

    鳴海車站是急行停靠站, 從以前就有不少的乘客. 這個車站也是急行列車待避通過的特急的地方, 路線更是彎道. 所以特急列車通過的時候, 很多都會踩音樂笛. 可是, 到了我到訪的這一天, 鳴海已經沒落了. 被新開業的地下鐵搶走了不少的乘客, 而現在正在進行高架工事, 地上的臨時站把通過線改到外側, 讓拍攝角度變得很困難, 加上因為乘客減少, 絕大部分的通過列車都不再放音樂了. 在這裡等了大概四十五分鐘, 結果通過的6班列車全都很安靜. 當下就決定轉往新安城試試看.

    這個站比鳴海還大, 是西尾線的分歧, 特急列車也會停靠. 只有"快速特急"是過站不停的. 因為是直線, 所以通過的速度很快, 超過100kmh. 一個小時只有4列次會通過. 之前看許多影片, 裡面的列車通過這一站都有鳴放音樂笛. 所以我認為到了這裡一定可以拍到過站時的音樂. 結果天不從人願, 通過列車竟然全部沒有踩. 真的很令人失望, 所以又回到名古屋車站去拍攝, 然後這一天就結束了.

    晚上, 住的地方是太空艙旅館, 也可以說是膠囊旅館. 睡的空間就像一個大箱子一樣. 比我想像的要來得大, 睡起來也蠻舒服的. 加上有不少不錯的設備, 像是澡堂, 電動玩具, 晚飯自動販賣機, 還有備有許多漫畫的休息區. 價錢是一般旅館的大概一半. 在這裡入住的, 清一色都是男人. 所以澡堂, 根本沒有女湯這種東西. 以後再來旅行的時候, 還會住這種旅店吧.

    還有第二天的行程, 不過這篇已經很長了. 下一篇再繼續吧.

    特急信濃4號
    DSC01862

    榮的小博覽會
    DSC01865

    NHK拍攝中
    DSC01867

    這是名鐵名古屋的列車密度
    DSC01908

    這是膠囊旅社裡, 一個人的空間
    DSC01932

  • 今天繼續我神聖的教育者工作, aka跟學生們玩遊戲, 打球, 吃飯加搞笑.

    今天上的課也相當不錯. 3年1班有一個棒球隊的男生很健談, 可惜我到現在都沒看過棒球隊練習, 而且這幾天也都下雨. 然後去3年2班, 有一個女生姓宮澤(跟以前去愛知認識的一個女生一樣叫佳代)發言特別踴躍. 而且下課我也跟他們班幾個女生聊了一下. 她們都不怎麼喜歡跟我一起教他們班的中澤老師,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喜歡跟她教, 因為她好像繃的太緊. 學生們上起來都不怎麼開心. 不過好的是她都會把課讓給我帶, 雖然這樣讓我比較辛苦, 不過也可以盡情的搞笑, 讓他們開心一點. 跟今村老師還有縣老師帶起來就很順暢, 宮澤老師比較傳統, 所以我也不確定他願不願意把課放給我玩遊戲(還是他比較想搞他的嚴肅東西). 總之那些女生有話直說, 還不錯.(像我礙於義理, 有的話還不能直接說呢.) 然後因為我讀的出她們名字的漢字, 她們很開心. 好險她們幾個沒有名字特別難唸的, 不然漏氣了會很糗. 3年2班也有幾個英文算不錯的人, 一個很困難的問題, 有兩組一次就寫對了.

    下午又給3年級上了自選課. 上禮拜也上了這堂課, 印象特別深刻的就是一個眼睛不錯大, 然後一直笑的女生. 嗯, 之前也提過, 就是3年3班的那個被我的22歲嚇到的傢伙. 另外還有一個女生因為是中國人(而且用中文名字耶), 所以也印象蠻深刻的. 今天讓他們讀湯姆歷險記的小一部分, 練習裡面的對話, 還有做一些問題. 今天基本上是全部丟給我做, 連叫名字也是, 所以我記了一些名字. 3班的那個女生叫岩本沙希(還是可愛的之前就印象深刻的先記).今天發現她特別調皮, 而英文好像不算強的. 這班上有幾個很強, 只是他們也不主動發言就是了. 然後後來我用誇張一點的口氣來表現那些對話, 女生們就一直笑. 那個姓李的中國女生也是. (11人的小班有10個女生, 1個男生, 而且那個男生很厲害. 最強的那個女生叫什麼名字, 我已經忘了. |||) 然後沙希一直問這個問那個(包括這題的答案是什麼這種東西), 然後又拿筆在講義上不知道畫什麼, 然後中澤老師在講話的時候站在她旁邊, 她就故意拿筆(有筆蓋啦)往老師兩隻手指中間放(可是沒碰到, 中澤老師竟然沒發現), 她真的是夠愛搞鬼的. 後來收報告的時候有把她的上課心得拿來看一下, 她寫(用的是相當難讀的少女字體), 今天上的東西很多不懂, 所以問題不會做. 我就去問她, 今天的東西是不是太難了? 她說, 不是啦, 是她自己沒有把單字記好, 才會不懂的. 嗯, 她是個好學生.

  • 週末做了什麼? 可以說是什麼都沒做吧. 到街上到處逛, 找朋友亂吃東西, 就這樣. 吃了火車站對面一家很好吃的拉麵(助), 然後又殺了一次河童壽司, 爽. 而且最近愛上了日本的水果酒, 真的很好喝, 而且價格比起普通飲料完全沒有貴. 就醬跟朋友們吃完飯總會喝上一罐.

    今天教了三個1年級的班級. 1年4班跟3班的課都上得很開心. 這兩個班級都不是第一次去上了. 4班狂搞笑, 加上我跟錄音帶對嘴也蠻有點的, 雖然中澤老師被同學們整得很頭痛, 不過還是很好玩. 3班是跟縣老師一起上的, 這次沒有講很多話, 因為這堂課是要讓同學們作文. 不過我還是負責回答同學們的問題, 而用的幾乎都是日語. 然後有一個女生跟我說她是中國人, 我就跟她用國語聊了一下. 她用的是日文名字(她祖母是日本人, 用的是她祖母的姓, 然後名字是用理沙這種大眾名), 如果她沒來跟我講我根本不會知道她會中文. 還是會主動一下的女生比較好.

    另外還有1年5班. 這是第一次給她們上課. 有一個跟甲子園名選手齋藤祐樹同名同姓(唸起來啦, 她叫優季)的女生很用力的一直問, 我有沒有女朋友? 嗯, 我有女朋友啊. 覺得縣老師怎麼樣? 礙於義理, 我說她蠻可愛的(是圓滾滾那種可愛法, 不是惠心或柔霏那種可愛法). 然後又問, 覺得女朋友跟縣老師哪個可愛? 這能比嗎? 縣老師這時候說, 那當然是女朋友比較可愛囉~ 我說, 嗯, 對啊~ *全班大爆笑, 大爆笑* 然後她就說想看我女朋友的照片. 然後我說我沒帶來教室, 然後她就在下課時間殺進辦公室, 就為了看我女朋友的照片. 喂喂喂. 然後我給她看了, 她說很可愛. 嗯, 不錯, 饒她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