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December 2006

  • 今天先去換新的國民身分證. 拿了照片(感覺還不錯), 然後到戶政事務所; 出乎意料的, 或許大家都在昨天趕著換完了, 今天沒幾個人. 順利的拿到了新的ID, 就順便溜達到左營舊站去, 探訪我的朋友劉添福站員. 還好現在剛好有派兩個站員, 他沒有特別忙. 跟他聊了不少, 從日本鐵道, 台灣鐵道, 高鐵等等的話題, 還有鐵道文物的收集.

    晚上, 幾個國小時代的老同學, 一起約出去吃飯. 從二年級開始朝夕相處了四年, 跟這些人的確是很熟. 即使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面了, 還是不會有什麼生疏的感覺. 說了很多十幾年前的往事, 還有大家最近在做的事情. 吃過飯到愛河邊去散步. 高雄的冬夜仍然未感寒冷. 又要開始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了.

    再下來, 則是到林培家摸了幾圈麻將. 我把吃飯的錢全贏了回來. 多謝各位老同學慷慨請客.

    康茹與panda
    DSC04430

    酷培
    DSC04439

    愛河夜景
    DSC04432

  • 昨天跟今天, 寫篇合輯好了.

    首先是禮拜二. 想說拍點照片給日本學生們看看, 所以去了春秋閣. 在蓮池潭畔也拍了不少, 這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 氣溫理所當然的超過了20度, 簡直是夏天的天氣.

    這次回到台灣都還沒有自己出去從事鐵道趣味, 所以這個下午決定自己出去拍照. 來到了新左營車站. 這個三鐵共構的站體, 充滿了大站的氣勢. 高鐵有六股, 台鐵則有五股. 位在三樓的候車室以及購票處等其他設備, 則更加的完善. 不過因為高鐵還沒正式營運, 所以車站裡沒幾個人. 大部分的人, 都是台鐵或高鐵的人員. 我買了台鐵的紀念硬票, 然後又買了月臺票, 進入台鐵月台拍照. 目前對號列車都還是停靠舊站, 新站全部通過, 所以這個規模很大的大站, 在這個時候, 還讓我拍到不少呼嘯而過的列車. 通過一等站然後停靠簡易站這種奇怪的方式, 也只有在這個過渡時期才看得見. 然後去了高鐵車站問問看擔任副站長的表姊夫有沒有上班, 看能不能混進月台去. 結果他今天休假, 可惜.

    弄到快3點, 去圖書館泡了一下, 然後去莒光國小, 跟6年9班打個招呼. 畢竟這也曾經是我最喜歡的班級. 接下來則是跟惠心回家, 幫忙他們兩個做功課, 還有跟貓狗玩. 結果呢, 到了晚上, 忽然天搖地動. 整個大樓開始劇烈的搖擺, 而且搖了很久. 停下來以後過不久, 又搖了第二次, 這次連魚缸的水都濺出來了, 書櫃一副快倒的樣子. 有那麼一點恐怖. 到後來我要回家都不敢坐電梯, 從10樓走樓梯下樓去.

    是恆春與枋寮, 震度6.4的強震. 造成了傷亡. 高雄的感度是4到5級, 可是已經很恐怖了.

    —————————————————————我是換日線—————————————————————

    早上起床, 打開電子信箱, 裡面躺著亞古的郵件. 而且是早上7點多, 她去上學前寄來的. “昨晚台灣好像發生了大地震, 你跟家裡的人都沒事吧? 從新聞聽到這個消息, 我很擔心. 希望你跟你的家族都平安無事.”

    我感動到了.

    然後, 一通電話打來, 是大姑. “要不要去坐高鐵?” 開什麼玩笑, 當然要. 雖然說我常戲稱台灣高鐵為一輛以300公里時速高速前進的雲霄飛車(高鐵的安全難以保證, 這有目共睹), 不過是即將開業的台灣新幹線, 我還是要去坐坐看.

    到了車站, 找到姊夫, 他給了我車票, 告訴我今天是跟台灣觀光處的人一起進行試乘列車. 到板橋, 然後傍晚再坐回來. 去程是各站都停靠, 回程則是只停靠台中的快車. 後來, 小姑跟她的朋友也來了, 我們就一起坐上了高鐵700T列車.

    受到昨天地震跟今天早上餘震的影響, 列車延誤了好一陣子, 10點50分才出發, 而且只能用120的限速行駛. 這讓我們有受了騙的感覺, 這種速度比起台鐵就沒快多少. 而且, 還變成要我們在台中換車. 停靠台南跟嘉義, 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台中, 不過換了車以後, 慢行速限終於取消了. 列車開始狂飆. LED銀幕上顯示出的速度, 最快有看到273kmh. 不過, 那時候還在加速, 所以估計應該有達到最高營業速度的300kmh. 後半段就快了很多, 停了新竹跟桃園, 這段還是只花1小時. 結果, 下午1點半, 總算到了板橋.

    4點半要回來集合, 沒有很多時間. 不過我們還是坐上捷運殺進了台北市. 在市政府旁邊的新光三越吃午飯, 是印度咖哩. 味道做得比我想像的還要道地! 我叫的羊肉, 跟小姑叫的butter chicken, 都相當的美味. 原來在台灣就能吃到那麼正點的印度菜… 又少一個回溫哥華的理由了. =”=

    吃完飯, 我們去台北101逛了一下, 沒買什麼東西, 就又回板橋去. 在路上還遇到問路的日本觀光客, 所以我跟他們用日文聊了一下. 原來是名古屋來的. 離長野也沒多遠. 名古屋是個好地方…

    5點整. 回程的高鐵103次列車準時從板橋出發, 沿途只停靠台中, 就直達左營. 我們很不要臉的一上車就殺進6號車廂, 坐上了商務艙的座位. 座位比較寬敞, 有音樂播放器可以插入耳機, 有個人用插座可以連接電腦之類的, 另外也有讀書燈. 這次沒有慢行的命令了, 可以一路盡情的狂飆了. 出了站爬上高架橋, 就開始用力摧下去, 沒多久就突破了200k, 當然, 衝到桃園前, 就已經突破過280k了. 以圍牆擋住的通過線, 高速飛越. 表現很良好, 準準的90分鐘, 北高踏破.

    沒花半毛錢就坐高鐵殺了台北一趟, 甚至還坐商務艙, 實在沒有什麼可以埋怨. 如果有多些時間在台北逛逛就好了. 那還會不會去台北? 不知道, 不過或許不會.

    新左營站前的平交道藝術品
    DSC04302

    新左營車站大廳, 霸氣十足
    DSC04361

    帥氣的台灣高鐵700T型電車
    DSC04374s

    這是普通艙的座位
    DSC04370

    這是商務艙
    DSC04371

    Taipei 101
    DSC04395

  • 結果昨天的還是懶得補了. 大致上就是本來要帶阿媽去菜市場隨便吃, 結果不小心改去吃港式飲茶, 吃得真不錯. 下午就在我家開桌摸八圈, 然後晚上去看老妹子吹奏樂團的表演. 看完了又去吃了鹽酥雞. 這就是回到台灣必定會發生的暴飲暴食的生活.

    祝大家聖誕快樂. 記得以前每年聖誕夜的慣例就是到了傑克的家, 在clubhouse裡面撞球, 聊天, 吃吃喝喝打電動派對到深夜, 然後大家睡一晚, 再繼續玩或者去別的地方. 這連續好幾年幾乎成為傳統的節目, 這兩年還是難以避免的有了改變, 然後我也不克參與了.

    今年跟去年一樣回到台灣度過聖誕節. 能跟家人在一起真的感覺很幸福… 雖然說聖誕節對我來說就跟其他一般的日子沒有什麼兩樣, 不過不管是什麼時候, 能在一個有家的感覺的地方, 就是不一樣.

    日本跟台灣, 給我的是兩種不同形式的快樂生活.

  • 累B, 先貼照片, 內容晚點補

    Jack生日快樂

    這是中午吃的
    DSC04256

    這是晚上吃的
    DSC04260

  • 回到了台灣, 好濃的家的感覺… 好便宜的便當跟宵夜… 好暖和的天氣. 好令人滿意.

    不過我還是真的已經進化成為了一個處處為學生設想的偉大教師, 這兩天不管是出去買東西吃還市逛街, 都隨時想著, 啊, 這東西或許能夠成為不錯的教材… 其實想的是, 啊, 這東西學生們看到了應該會覺得很有趣之類的.

    禮拜五是去看親戚. 大家都幾乎沒什麼變. 瑋寶上了一年級, 還是很老油條加鬼靈精, 而且又換了新女朋友. 在大姑家打了20圈的麻將, 事先就說好今天要來給大家零用錢, 結果果然連輸了800出去… 可惜最後一將未能守成, 贏了600回來, 所以最後只發出200塊. 晚飯跟著大家, 連吃了鱔魚麵跟臭豆腐… 很想念很想念臭豆腐. 當那油炸跟清蒸的美味同時擺在桌上, 那首令人感動的主題曲, 又在腦裡響起…

    該邊癢, 該邊癢, 來呷臭豆腐
    富貴手 富貴手 來呷臭豆腐
    蚊仔咬 蚊仔咬 來呷臭豆腐
    臭豆腐 未油油 殺菌好~~

    ———————————————————–我是換日線———————————————————–

    加95就是跟加92不一樣, 那副藍色風火輪, 之前臨界速度的時候就感覺像在咳嗽, 今天載了老妹, 還是不費力氣的在翠華路飆到80kmh, 有吃好料的就有跑得快.

    早上去吃了黑輪, 然後在果貿的傳統市場逛了好一陣子. 該帶相機來的, 拍起來給學生們看. 黑輪店的老闆跟老闆娘依舊是和善的跟我聊天, 問我的近況, 問日本怎麼樣, 問我什麼時候要討個日本某… 從我小學1年級到現在, 不知為我舀了多少碗麵線羹, 煮了多少枝黑輪的這對夫婦, 洋溢著台灣人特有的人情味, 以及就像老鄰居一般對周遭人們的關心…

    今天, 要驚訝的是惠心寶貝. 這次沒有感覺她長大了很多, 只是額頭上多了一些痘痘. 她今天看到了我, 真的好開心, 飛快的撲進我懷裡. 她家裡新養了一隻貓咪叫做豆花, 還是小小隻的很可愛. (這樣我就不用買貓給她養了, lucky~) 然後就跟老妹3個人一起到新堀江去(可以說是老地方了…)這次也狠狠的抓了一堆娃娃(有的可以拿去送學生…), 而且第二次演出了10元夾3隻的絕技.

    昨天吃的臭豆腐還不夠, 今天又吃了臭臭鍋. 先奉上晚餐的照片, 夾娃娃的照片下次再送.
    DSC04232

    這張是6月的時候拍的…
    DSC01411

  • 大驚喜, 大成功.

    昨天high了一整天是因為想到今天會發生的事情. 是的, 兩個月前就訂好的機票, 兩個月以來說了很多謊, 騙了很多親戚朋友, 等的就是這一刻. 我是一個壞男生, 我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嚇別人, 這次, 我迫不及待的要嚇我的家人.

    為了省錢不坐新幹線, 搭上從長野出發的直達巴士, 前往成田機場. 結果是禮拜四出發加上這條線並不熱門, 全車才7個旅客. 其中又遇到JET的朋友Vicki跟她姊Terri, 所以一路上有人聊天還不錯. 從昨天晚上就睡不怎麼著, 到了車上還是睡不著. 提早抵達了成田機場, 等了兩個多小時, 然後上飛機以後又為了等晚來的轉機旅客, 慢了40多分鐘才起飛. 越接近家鄉越難以按捺我的心情; 當窗外出現台灣的夜景, 我臉上的笑容怎麼樣都擦不掉. 總共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台灣時間晚間9點50分, 降落在小港機場. 氣溫是20度!! 這裡是夏天嗎!!!

    找來小學時代的好朋友林培幫我接機, 他還帶了陳宗涵一起來, 然後又接到了國中時代的好朋友秋諭. 回到家, 管理員先生也挺驚訝, 唷, 怎麼回來啦! 按門鈴, 來開門的是也剛從學校接老妹回家的老爸… 一如預期的, 讓爸媽得到了驚喜, 很高興. 老妹子則是一句, “咦, 你是什麼生物!!” 果然還是老樣子. 馬上出門買了滿滿的魯味, 跟家人一起品嘗這在國外只能是美夢的幸福.

    看到這畫面就感覺好興奮! 不過看到高雄就忍不住想到高雄妹妹.
    DSC04216
    DSC04217

  • 今天真是個快樂的星期三啊…

    早上, 幾乎都在給各班做puzzle. 大家為了得到禮物都很努力的做, 3年級兩個班級卻都沒辦法突破2年3班北澤同學的紀錄, 只有3年1班的布施谷同學爬上了第二名. 而1年級的課, 都沒有任何的突破了. 看來1年級的冠軍大概是非佐佐木同學莫屬了. 真是一個快樂的星期三啊.

    中午在1年3班吃飯, 跟一個男生聊了兩下, 我們的對話讓對面的女生笑得很開心. 其實日本的小女生真的很好逗. 中午因為學生會要用體育館, 所以沒辦法去打籃球. 很可惜, 不過真是一個快樂的星期三啊.

    下午去青空學級, 基本上是跟淺沼同學一對一. 看她讀得很辛苦, 因為單字練習沒有把意思記好. 不過慢慢來, 後來總算是搞懂了. 上完課, 進行清掃工作, 今天去清理儲藏室, 搬花盆搬了好久. 不過我的心情還是那麼high. 回到辦公室以後, 忍不住開始在辦公室跳起舞來, 進來的美香看到, 就開始跟我一起跳, 結果我忍不住開始跟她講冷笑話, 然後她也終於忍不住, 開始不理我了. 真是一個快樂的星期三啊.

    放學回家的火車上, 經過了三才以後, 又看到了等平交道的東北學生. 每當這種時候, 我就更想要回到東北中學去. 夕陽之下的綠色西服配上東北特有的綠書包, 就是很容易吸引到注意力… 真是一個快樂的星期三啊.

    晚上雖然吃過飯了, 不過受到Justin跟Andrew的邀約, 還是去跟他們一起喝咖啡, 然後又到了winds續攤, 一大杯的生啤酒. 今天聊了不少很嚴肅的話題, 像是日本教育系統應該如何重視AET的正確應用, 什麼樣的改變是正確的方針, 可以讓學生教師兩方得益… 我們都知道這些改變不會發生, 不過我們真的是很認真的在想如何改善日本人破爛的英文學習. 一席話下來感觸良多也受益良多, 另外也看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學生作文. 有些對話真的很好笑. 真是一個快樂的星期三啊.

    星期三就那麼快樂了, 週末接近了還得了??

    車站裡, 古典音樂與8年前的奧運
    DSC03169

  • 今天早上睡醒了又繼續睡, 然後又醒來, 覺得奇怪, 暖氣已經開了好一陣子, 為什麼鬧鐘都不叫? 拿起鬧鐘一看, 昨天晚上我把電池碰歪了, 所以根本沒有在動. 趕快爬起來打開電腦, 已經7點十分了. 哇, 立刻加速梳洗換裝準備出門… 這時候感覺, 怎麼透進窗簾的陽光比平常還亮? 不妙了, 打開窗簾, 果然, 外面是一片銀白的世界, 白片紛飛.

    換上更厚的外套, 出門. 走到車站的時候情況還好, 因為雪沒有下得很大… 不過坐上火車以後, 發現雪越來越大… 到了三才, 雪片真的變好大, 有那種深山的感覺… 抵達豐野的時候, 是不打傘走路會變雪人的狀態. 用我的小傘頂著風雪, 走到了學校, 衣褲上還是染了好幾塊白色.

    神奇的是, 到了學校以後不久雪就停了. 然後天氣就放晴了. 然後不到下午, 雪就都化了. 根本還沒有拍到雪景的照片. orz

    因為聖誕節接近, 所以弄了一份聖誕節的word find puzzle, 這次要讓所有的學生做, 然後計時, 送禮物給前幾名的學生. 他們又做得很起勁. 然後給他們做puzzle我也很閒, 雙贏狀態. 以後應該多開類似的課程, 像是寫作課.

    冷, 家裡也好冷. 不只是走出起居室就會吐出白煙而已… 連去小解, 尿出來的尿都會冒煙. 中央空調對不起, I have always taken you for granted.

  • 連續兩天累趴的回家…

    今天上的課都是正經八百的課本內容, 沒玩什麼遊戲, 不過就是跟學生們唸唸課文加扮鬼臉… 這兩天2年2班的女生情況有點微妙. 不太會形容, 反正有點奇怪就是了. 中午跟幾個男生丟棒球, 聊得很開心(這幾個傢伙也講了不少帶有H內容的東西). 也開始加減記一兩個名字了. 不過反正2年2班的女生有點奇怪就對了. 過兩天待我去查看看到底是怎樣了.

    不用清理校園了, 可是又是因為懇談會, 有兩小時空閒, 就去看各社團練習. 先去看了一下軟式網球, 然後就跑去豐野體育館看女排跟籃球. 男籃隊根本沒在練什麼隊形走位的, 就是分兩邊自己在鬥牛… 人家東北男籃雖然不強, 好歹還有在練啊… 然後有一個2年級的隊員就叫我跟他一對一, 雖然今天穿著西裝很不方便, 不過還是跟他打了, 結果就連打了好一陣子, 打到打不動了… 也因為這個原因走路到車站的時候真的感覺超級累. 晚飯就吃了兩天前剩下的兩片披薩跟隨便微波的幾個燒賣.

    —————————————————-我是分隔線—————————————————-

    亞古: 如果我們要在哪裡見面的話, 我可以帶我媽來嗎? 她一直很想見你一面.

    是… 是這樣啊 OTL

    ————————————————–我是分隔線貳號————————————————–

    謝啦, 哈哈
    DSC04160

  • 今天還是有懇談會. 會一直持續到這個禮拜結束. 然後今天排到的課只有2年1班, 他們是在電腦教室做project. 所以又沒什麼事. 所以今天去了1年2班的社會課插花. 教這堂課高橋老師是一個蠻有趣的老師, 而他到今天才知道我會日文. 結果在課堂上剛好又問到我知道答案的東西, 就忍不住很自動的回答了, 然後是全班”ㄟ~!?”的反應跟小女生們的誇讚. 而一堂課下來跟高橋老師也聊得還不錯開心. 所以以後應該還會去他更多的課裡胡搞, 會有更有趣的時光.

    1年2班有一個姓千野(Chino)的男生. 自從我上禮拜給他取了卡布奇諾這個綽號以後, 每次我經過他旁邊他都偷打我. 這傢伙蠻有意思的, 跟他鬥嘴打來打去也還蠻好玩的. 也剛好這個禮拜要再1年2班吃午飯. 不過今天沒跟他們聊什麼就是了. 雖然沒有和平君跟常田妹妹, 不過還 是個不錯的班級啦.

    又是兩點就放學了, 我不能回家. 松本茜妹妹, 德竹美香(她太男性化, 不想叫她妹妹)跟其他幾個一年級女生邀我去豐野體育館看她們練球, 我就過去了, 不過兩點半開始又要清理校園, 所以我沒待多久, 主要跟男籃部(裡面有跟我還蠻聊得來的岡田君)玩了一下, 又看了一下她們女排隊(女籃到哪去了?)就離開了.

    又是勞動服務啊… 今天是通水溝. 天哪. 水溝裡一堆有的沒的, 而且有的是植物在裡面生了根, 還要想辦法把它挖出來. 我跟堀內老師用鏟子跟鋤頭弄了超級久, 終於把很大一ken的阻塞物給挖了出來. 然後繼續清後面水溝裡的青苔啊什麼的. 雖然說看到水流變得暢通越留越快是還蠻有成就感的, 不過超級累的.

    想說回家一定沒有體力做菜, 可是冰箱裡滿滿是禮拜六買來的菜, 不做不行. 所以還是自己做了飯吃, 吃得很飽很滿足. 不過吃飽了不代表體力就恢復了… 所以早早的就鑽進被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