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anuary 2007

  • 今天, 把續約申請書簽好, 帶到市役所去交了. 決定在這裡多留下一年, 繼續從事AET的工作. 市政府應該沒幾天就會回應, 不久我的新合約應該也就會下來了.

    順便拜託了牧野先生, 明年度想辦法讓我在東北中學久一點. 創造了一些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理由(其實沒有). 他說他會想辦法這麼做的. 然後他就順便拜託我3月的某個禮拜六去兼差上課了. 我就滿口答應了. (timing實在很了不起)

    為了這花費不到一小時的簽約程序, 我決定翹班一整天. 然後我回到東北中學, 去探望幾個好朋友.

    果然, 學生們看到我還是都很開心.

    1年1班再度的讓我感動. 幾個男生看到我, 就跟我說, 上次我在他們黑板上留的字被擦掉了, 叫我再去寫一次. 我說, 不知道要寫什麼… 他們說, 寫”我還會再來喔”… 我就寫了, 簽了名, 然後他們就在下面加了一行, “不准擦!” 這麼一個班級要怎麼被別人取代?

    跟松田君聊天, 和他做了一個約定, 要他把英文考試目標訂在45分. 還說春假找時間出去玩吧. 如果我3月有再回來的話, 再跟他聯絡.

    把從台灣買來的”高雄到幸福”的車票送給高雄妹妹, 她超級開心. 很自然的, 旁邊立刻伸出十幾隻要禮物的手. 不過可惜, 我今天沒帶什麼其他的東西可以給她們.

    午餐期間, 雖然1-1熱情邀約, 不過我不能去啊. 所以待在英語科辦公室裡面. 跟東北中學現任的AET Neil聊天, 他擁有4年經驗, 所以有很多主意都是我可以從他身上學到的. 後來最後一節課, 他還找我一起去上課, 今天把學生分組練習對話. 也就是我們一直問他們一些問題, 想辦法讓他們多講些英語. 2年級的選修課, 全部的學生都不怎麼起勁. 不過後來有兩組女生跟我聊得很開心.

    後來去找瑞季聊天, 跟其他幾個女生, 聊的還是… 這裡稍微省略好了. 這次, 意外的, 一別於其他女生都起鬨, 瑞季對我特別好.

    放學以後, 亞古到英語辦公室來, 帶了一位朋友. 兩個AET跟兩個女生就聊了一個多小時的天… 三年級的送別會是3月9號… 讓我想起一首歌.

    亞古: 你不可以翹班, 所以如果你那天剛好有空的話, 希望你來看. 記得帶手帕來.
    我: 我不會哭的啦. 而且, 今天還不是翹班來的.
    亞古: 那你那天也翹班吧.

    因為她朋友也在, 不好意思只送她東西, 所以本來要給她的禮物沒拿出來.

    今天沒跟雅美聊天, 只有一兩句. 有點可惜.

    ———————————————–我是分隔線———————————————–

    RE: 翔平君, 他的確是正太一枚啊, 是很多腐女希望出現在漫畫裡的那種. 不過他身高還沒突破150, 所以他的魅力還沒有開始正式綻放. 等到他長高了, 或許就是全班女生開始為他瘋狂的時候.

    ————————————————–隔回來————————————————–

    成功了! 不是V了!
    DSC04809

    這三個還是就是了…
    DSC04832c

    中國娃娃…
    DSC04817cs

  • 3年級, 需要我去上課嗎? 不需要. 2年級, 需要我去上課嗎? 不需要. 就這樣今天剩下1年2班, 而且去了教室幾乎什麼事情都沒做. 因為實在無聊, 所以去了3年2班, 拿出前幾天去幹來的旅行手冊, 發給大家做旅行夢.

    即使如此, 果然還是比不上抬槓好玩.

    因為實在沒事, 就溜到體育館玩籃球(在任何人叫我幫他們改功課之前就溜出去了). 自己練習投籃練了一堂課. 中午, 又去跟3年級的鬥牛, 打沒15分鐘竟然投進了十幾分(幾乎全部都是近距離就是了). 下午, 又跑去2年1班的籃球課混, 今天有學生缺席, 所以我可以參加比賽. 太爽了, 好久沒打過全場了. 之前在東北有打過, 不過這次有球服又有計時器在跑, 更有感覺了. 有3隊, 一場比賽只打5分鐘, 總共可以打4場左右. 一開始超耍恥, 一堆該進的球沒進. 後來手感終於慢慢回來了, 切入得分跟三分球都開始進了… 而且在最後一場比賽倒數兩秒從三分線外出手, 槍響的同時看球進網了, 感覺真棒. (以前沒做過這種事的人)

    因為今天打了比平常多很多的球, 所以累趴了. 走到車站覺得腳很痠, 回到家直接倒在布團上, 過了好一陣子才有力氣起床做飯. 離開學校的時候, 又遇到藤田老師了.

    雖然說1年2班的課我都沒幹嘛, 不過我的新玩具可沒閒著.

    傳話遊戲… 悄悄話悄悄話悄悄話
    DSC04785
    DSC04786
    DSC04787

    以前在新加坡住過, 英文比同學們都好的翔平君. 後面是”哼哼…”的桃子跟”啊?”的綾乃.
    DSC04801ce

    補一張綾乃妹妹的特寫. 東北也有一個跟她同名同姓的學生, 不過比起來她可愛多了.
    DSC04789s

  • 週一再度到來, 回到豐野中學繼續上班. 今天又利用台灣的照片, 在2年3班創造了另一波高潮. 吃飯的時候他們都是一句話不講, 不過玩起遊戲還真起勁, 而且他們對物價的觀念也相當不錯! 安貴那一組在連續兩題都完全無誤的猜中價格的情況下, 大逆轉獲得勝利. 恭喜他們, 也感謝他們稱讚那張有很多烏龜的照片很帥.

    下午沒有課, 跑去3年2班的體育課, 他們今天是上籃球. 從半場的圓圈用單手秀進了一球, 很爽快的接受大家的歡呼. 上課期間都在跟男同學聊天, 有一個以前是籃球社員, 後來打到國三卻退社了, 理由是不喜歡那時候的老師. 還說, 如果我早一點來到豐野跟他打過球的話, 他或許就不會退社了. 聽了雖然很感心, 不過還是很替他可惜.

    清掃時間, 拿一根掃把, 跑到校園的出口附近繼續跟3年2班的學生打屁, 混過去. 有人跟我打招呼, 一看, 是東北中學的英文老師藤田老師. 原來他父親就住在豐野中學旁邊, 他今天回來帶老人家出門去. 他說他有看到我兩個禮拜前回去的時候在1年1班的黑板上留的字. 希望1年1班的學生們看到有開心. 跟他說我這禮拜還會回去一趟, 到時候再見.

    放學去了女籃部串一下門子. 我拿出新相機, 就有人說要我再幫她們照相. 然後美香就說, 這樣不好啦, 照了又會叫我印, 這樣我又要花錢了. 哈哈, 花錢我是不怕啦. 我只想要每個女生都像妳們一樣喜歡拍照, 那就天下太平了.

    拿出我的新玩具好好的玩了一番. 用起來真的很滿意. 現在覺得, 要是早兩個禮拜買就好了… 不過沒關係, 以後還有的是機會.

    前兩天已經跟亞古透露這個禮拜會回東北去一次, 她相當興奮. 我也想跟她好好聊聊天.

    豐野的早晨, 一堆等著布萊恩改的作業.
    DSC04760

    不曾用舊相機捕捉到的, 這令人興奮的瞬間.
    DSC04778c

  • 連日以來我一直收到來自黑暗的呼喚. 加上最近因為生活沒有以前精采(詳盡原因以後再慢慢敘述), 那黑暗的呼喚是越來越強烈. 到了今天, 終於達到了極限. 我知道已經沒有能力抵抗, 決定投向這股黑暗的邪惡力量.

    我走過車站, 走進了平安堂一樓, 拿出我的卡片, 領出了大筆的現款. 然後我走進書店假裝看漫畫, 試圖先淡化一下這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 終於我走出店門, 拿起手機, 敲定了交易地點與時間. 然後我回到車站, 在那裡與我黑暗的朋友會面, 他會把我帶到交易地點.

    坐火車, 在第二個車站下車, 沿著一條車流量頗大的路, 直走. 今天的交談並不多, 或許我們都已經感受到與黑暗勢力的距離縮短, 那瀰漫在空氣中的肅殺, 使得我心跳稍微加速, 今天終於要投入那片黑暗, 但決定做了就不能反悔, 我不回頭, 做出勇敢的模樣繼續往前走.

    終於到了交易的地方, 對方已經等候多時, 臉上掛著皮笑肉不笑的營業面孔. 我拿出了現金, 點給他看, 他也拿出箱子裡的物品. 雙方確認,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這一宗黑暗的交易, 就這樣完成了.

    DSC04765

  • 禮拜五到了, 也就是傳說中的水餃課的日子. 1年3班的英文課, 課程是大家來包水餃外加吃水餃, 整節課用到的英文, 接近0. 總之, 餃子皮是現成的, 餃子餡事先已經準備好了, 大家所要做的事情, 就是包水餃, 燒水, 煮水餃, 就這樣. 一開始我意思意思的示範包了一個水餃(距離上次包出一顆水餃很可能已經超過了15年), 然後全部交給學生. 混了一整節課(well, what’s new)拍照, 豐野的學生實在是還蠻camera shy的, 如果是東北的1年3班早就瘋狂的demand我給他們照相, 這些人就沒什麼反應, 沒意思.

    然後, 3年2班的課, 很用力的搞笑. 弄到全班快死掉. 尤其是我拿堀內老師跟冰箱相比, 說出兩個都很冷的時候. 學生馬上舉一反三, “以後如果有東西要冷凍, 就拿去給堀內老師.” 太聰明了, 我都忍不住要爆笑了. 一堂課50分鐘, 被我花了30分鐘在搞笑抬槓上, 20分鐘在上課本的東西. 不要告訴我主管.

    3年1班的課cancel掉了(what’s new#2). 我又去了體育課, 這次是1年1班. 跟美香, 樹里她們打羽毛球. (對啦, 我偏要到女生那邊, 你怎樣你怎樣) 因為她們都被我所使出的”布萊恩打得很不錯”的輕薄的假像給欺騙了, 所以都露出一種”這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的表情. (心中的謎之聲: 我下次想跟野村妹妹打羽毛球)

    放學時間, 又跟女籃隊的那6個小女生聊天. 她們看到手機上的小龜, 都說很可愛超想要的(“明明抓到那麼多隻, 為什麼不帶過來送我們!!” 我被罵了 orz), 所以我就答應她們下次回台灣, 給她們一人帶一隻回來. 反正今年大概不會再回台灣了, 而且三月就要離開豐野, 下一學年度會不會回來, 還不能確定. 所以這張支票跳票的機率可以說是非常大. 不過, 我會想辦法記得的.

    今天雖然歡笑不少, 不過這兩個禮拜下來, 讓我覺得現在的狀況有點無聊. 沒什麼課上整天改作業. 需要另外自己弄一些娛樂, 所以呼朋喚友外出聊天小食. 小食變成了大食, 15盤壽司我覺得我破了自己的紀錄.

    下水典禮
    DSC04752

    翻滾吧 水餃
    DSC04755

    試完味道難以掩飾滿足的里穗和千里
    DSC04757

    只負責串門子跟吃餃子的兩個人
    DSC04759

  • 水餃, 基本上是禮拜五的事情. 現在我還是一整個霧煞煞, 到時候一概不負責就對了.

    今天的課本來就比較輕鬆, 只排了兩節二年級的課. 加上青木老師又取消了我的課, 又只剩1節課. 去2年1班搞笑, 談了一下台日加氣候的差異, 然後上ET, 就過了. 剩下的時間, 我全都去了別班的體育課. 有兩個班是打籃球, 不過因為人太多了我都沒辦法打. 實在很無趣, 不過反正就這樣過去.

    中午, 有一個一年三班的學生忽然倒地了. 原因… 因為我沒聽清楚, 所以不知道. 學校叫來救護車, 把他送醫急救. 我那時候在二樓窗戶旁邊, 看到學生被抬進救護車的模樣, 還真讓人心裡有點毛毛的, 而且也會不由自主的為他擔心. 聽說他在送醫之前就已經恢復意識了,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礙. 又聽說類似情形在寒假就發生過, 當初是從家裡送醫的. 學生沒事就好了, 大家都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下午, 今天有特別教學觀摩. 英文課的示範, 是堀內老師給2年1班上的課. 我沒事情做, 所以也進去做了觀摩. 他使用power point主持了一個quiz show. 奇怪, 怎麼好多都是我想出來的東西? 不過2年1班真的很逗, 尤其是麻未這組.

    題目: A dog is faster than a cheetah. Why?
    他們的答案: 因為狗的叫聲是”汪”(one).
    我在地上滾. 到底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 有夠無厘頭的.

    題目: I can jump higher than the house. Why?
    他們的答案: You’re crazy.
    看到這句我直接不行了.

    堀內老師上課的英姿(?)
    DSC04729s

    這兩個人不久就要寫出爆炸性的答案了…
    DSC04723c

    出現了!!
    DSC04721

  • 今天本來又是排滿了4節課的滿檔. 不過感謝3年級的聯考練習, 又cencel成剩下1節課. 取而代之的, 是整堆的考卷跟作業, 在我辦公桌上讓我改. 不用上課沒什麼不好, 改考卷我也不是不喜歡. 可是, 這樣總感覺沒什麼意思. 整個上午, 我就坐在辦公桌前面對著試卷跟作業本畫圈圈叉叉, 一個AET跟學生們的對話, 全被紅筆跟白紙的對話給取代了.

    這樣很輕鬆, 不用準備, 不過, 就像白開水沒有味道.

    雖然說看到一些學生瞎掰的答案多少有一點娛樂效果, 不過還是比不上在教室裡跟學生打打鬧鬧. 雖然跟三年級的也比較不會打打鬧鬧啦. 時間被我用紅筆給殺了, 中午到體育館打球, 把精力全部用上, 打到快趴了. 然後下午上1年2班的課, 看到他們的歡笑, 總算這一天有了一點樂趣.

  • 我來揚子江頭望
    一片白雲數點山
    安得置身天柱頂
    倒看日月走人間

    先來解說一下這首詩的來源. 昨天去中澤老師店裡吃麵, 看到大學入學考試的試題登在報紙上. 國語科裡面, 竟然出現這首漢詩, 而且還有用日文的讀法. 真是有意思, 不過我光看中文就懂了. 然後整份國語考卷裡面我會做的大概就只有那個單元了. |||

    該詩出自姚元之《竹葉亭雜記》, 說他有個姓錢的同鄉很會寫作, 每次科試必得冠軍; 有一次他進考場前喝了個爛醉, 其他人因為賭爛他每次都得第一, 就不叫他起床. 直到有個人要交卷才叫他起床, 時間已經來不及了, 人家明明要寫賦, 他就只掰出個七言絕句. 結果呢? 他還是得了第一.

    在最後一刻變出東西, 然後拿比別人還好的分數, 好熟悉啊! 這作風的確是王道, 值得大家學習. (雖然說其他人都會很幹, 不過那是他們的事情.)

    ———————————————–吾乃分隔線是也———————————————–

    事情是這樣的, 下禮拜起, 學校有一個國際交流什麼什麼碗糕. 豐野就覺得要好好利用我這個台灣背景, 就跟我說我要在上課時間跟學生做水餃吃. 問題是, 我不會做, 只會吃. 一直想跟家裡問食譜, 不過每次活動時間都跟老妹子不一樣, 所以一直沒問到.

    席間跟中澤老師提到這件事情, 結果她說要不要去東北找中國學生的爸媽來幫忙, 頓時我的頭上亮起一個電燈泡, 這是認識趙爸趙媽的好機會啊! 可是, 中澤老師聽說我們沒有要自己製造餃子皮以後, 說, 那簡單, 立刻打消了幫我找人的念頭. 一整個orz下去了.

    結果, 我就自己上網去奇摩知識找食譜了. Sad ending.

    ———————————————–吾亦分隔線是也———————————————–

    今天穿西裝到學校, 結果被學生問為什麼要穿西裝來. 可見我在豐野上班的時候, 真的很少穿西裝來. 東北的那段日子幾乎每天都是穿西裝. 最直接的原因, 當然是因為看到今井老師穿得很隨便, 就跟著隨便了起來, 加上穿便服要打球比較方便. 以後回到東北會不會穿得比較隨便? 有可能.

    把昨天去印好要分給女籃球員的照片, 拿給了早上照例把作業送進來的美香和千詢. 她們高興到說不出話來. 真的, 就一整個呆掉然後張開嘴從喉嚨裡發出中了愛國獎卷的那種聲音. 過了好幾秒, 美香終於說出話了… “你真的去印了, 真的去印了! 謝謝~! 謝謝謝謝!” 她興奮的抓住我得手臂, 好像我剛把中了頭獎的樂透彩券送給了她一樣. 弄得我也開心了起來. 兩個小女生出了辦公室, 還在興奮的猛叫… 不過她們之前這麼多次叫我去印, 都是說著玩的嗎? 結果我真的去印了她們反而一副難以置信的模樣. 這一天內至少從照片裡的那六個人聽到了二三十次謝謝, 其中美香一個人就包辦了十幾次. 印六枚照片, 讓我在這裡的人氣指數又上升了.

    今天本來是排滿5節課的大忙日, 結果因為三年級要做練習卷, 二年級的課也用不到我, 就大家來cancel, 變成2節課的大閒日. 就上上一年級的課本, 去體育館打打羽毛球, 很普通的過去了.

    雖然跟之前貼過的相似度很高, 不過因為學生們這麼開心, 還是貼出來吧.
    DSC04202s

  • 禮拜六一般來說都是沒什麼事情的. 這個禮拜雖然看起來要做的事情比較多(說穿了就是準備一些要給學生看的資料而已), 不過因為我實在很懶, 所以就沒有發生, 整天在家裡聽音樂上網打屁.

    到了下午四點, 覺得整天在家當宅男實在不是GTL的作風, 就決定出門遠足去. 走在依舊寒冷的街上就深深的感到這時候如果有腳踏車會有多好(有機車當然是更好, 可是如果這樣的話我就會每天瘋狂的飆車到豐野上班, 下課後又瘋狂的飆車到東北看社團活動, 那開銷也會跟著一起飆囉, 嗚呼呀), 沿著紅豆路(我不是開玩笑, 昨天我才知道那條路叫紅豆路)走了20分鐘, 到一家相機專賣店去買窗戶. 順便把我去年就答應豐野女籃的一年級學生要印給她們的照片給沖洗出來.

    接下來又一路走啊走, 走過車站, 走過中央通, 走到了monzen plaza. 亞古寫的書法在市民書道大會得了獎, 今天去給她捧捧場看看她的作品, 順便欣賞其他優秀的作品. 的確有很多人都寫得相當不錯, 看了我也有躍躍欲試的感覺, 下一屆如果參加一下或許蠻好玩的. 如果到時候我還記得, 看我是在什麼學校, 再跟那邊借墨寶來畫畫.

    然後打了電話給安德魯, 問他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吃. 他說今天他要跟女朋友的家人一起吃, 如果我想一起過去的話他們也很歡迎, 所以我就說那我也去跟他們一起吃好了. 先回家去準備, 然後他們把我接出去.

    Sena一家都非常親切. 趣訪戶先生一開始就熱情款待啤酒, 還有很豐盛的下酒菜. 晚飯吃的是火鍋, 跟大家圍爐一邊聊天, 很有那種傳統日本家族的感覺, 讓我回想起11年級交換學生的那段日子. 也拿出了台灣的相片給他們看, 後來還玩google earth, 看了大家的家的屋頂. 今天真感謝他們的招待.

    Beer Catalyst
    DSC04718

  • 這兩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從午飯時間開始就很想睡. 昨天還破天荒的一回到家, 飯煮下去就一整個睡著了. 其實今天更恐怖, 到了第四節課就開始想睡了, 而且還要上3年3班的課, 一進教室我就毫不客氣的趴桌上開始睡, 結果自然被很無情的一邊笑一邊挖了起來, 真是討厭. 為什麼學生上課可以睡覺老師就不可以?

    要克服睡魔的方式, 就是去運動. 昨天下午沒有課, 去體育館自己打了好久的籃球. 遠距離有稍微回來一點, 前幾天只有一直練罰球, 結果三分球怎麼秀反而忘記了. 打熱了以後終於開始會進了, 然後罰球也達到投20中17, 雖然說跟學生打球根本沒有機會罰球就是了.

    今天混進了1年3班的體育課. 老師是很好講話的長田老師. 隨時我要去他的體育課上胡搞, 都可以. 總之以為他們會上籃球, 跑到了豐野體育館, 結果發現他們是上羽毛球… 來都來了, 就留下來混好了. 他們今天分組打雙打的比賽, 我就跟兩個男生練球, 因為羽球我幾乎是不會打, 而且從死愛睏的日子以來就沒打過, 所以一開始打得無敵爛. 過了大概5到10分鐘的適應期, 我終於可以打到球了, 也想起了以前打過的一長一短, 就比較好玩了. 這時候發現… 因為1年3班女生是奇數, 所以長田老師把我分到了女子組, 讓我跟一個女生同隊然後跟其他組比賽… (可惜我的隊友完全不可愛) 結果在我不懂得憐香惜玉的狀況下, 打了兩場贏了兩場, 而且第二場的對手還去跟老師說, 布萊恩殺的球太強很恐怖… 我的疑問是, 我什麼時候殺了球啊? 它明明就活得好好的…

    唉, 懶勁又來了, 雖然我不是富堅義博也不喜歡他的作風, 可是這個月期的月報已經過了出刊日兩天了… 今天又不想做, 所以我看可能要下禮拜才會出來了. 醬不行啊, 我還答應過東北女排隊要把惡搞照片貼出來的(雖然我不會真的貼). 總之, 又混過了一天.

    下次1年3班的體育課是什麼時候啊… 好像再去跟女生打羽毛球喔… (喂)

    今天有拍照, 不過效果未達預期, 所以不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