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y 2007

  • 前幾天去逛相機店. 看到那邊播放的相機廣告, 說相機的高畫質性能, 照片洗出來就好像在動物園拍到的動物真的跟來了一樣. 旁邊還有一行小字, "注意: 動物不會真的到店裡來." 我笑了.

    有一次給2年某班上課的時候說"週末的回憶"讓同學練習過去式. 說到居酒屋的事情, 然後有一個男生做筆記寫錯, 寫成居酒尾. 我給他訂正了, 不過從此居酒尾就成為那幾個男生的口頭禪了.

    昨天下午放學前, 在窗邊吹風. 看各社團的同學們都準備去開始練習了. 因為手受傷不用去練習的亞璃紗, 跟她一個朋友(和之前的丸山妹妹不一樣)在教室門口聊天. 她們過來問我,
    "你有沒有女朋友?"
    "沒有."
    "那, 有沒有想要追的學生呀?"
    "...沒有."
    "一定有..."(兩個人在旁邊自己小聲說)
    "那, 有沒有想要追的老師啊?"
    "...沒有."
    "一定有..."(兩個人在旁邊自己小聲說)

    這時候, 樓下女網隊剛好要開始跑步. 一個(前幾天有出現在照片裡面的)3年級的隊員就對我叫, "Liu~! 下來跟我一起跑呀, It's running with me!" 超級有朝氣的笑臉. 旁邊的部員都在笑. 我也回了她一個微笑(當然不會下樓跟她們一起跑步), 然後一看, 也要一起跑的明日香面無表情... 好恐怖.

    今天, 在課堂上嘗試使用之前沒玩過的遊戲 - Read and Run. 是一個充滿活力, 又可以同時練習到閱讀, 說話, 聽力, 以及記憶力的遊戲. 而且要準備也相當簡單, 把基本構想跟老師們說過以後, 他們的反應都很不錯. 第一節, 就是2年3班的課. 玩得相當成功; 學生們真的很認真的去做. 氣氛真的炒得相當熱.

    然後, 第三節2年4班的課, 我的主管牧野先生前來參觀. 也因為他的出現, 連帶著伊藤老師, 還有校長跟訓導主任都來看了. 校長先生前兩天也有去看過我上其他的課, 對於1年2班的活動他感到蠻滿意的. 今天由於除了活動的說明以及後來幫忙改正之外幾乎全部交給學生, 所以感覺還算普通. 牧野先生後來也給了我一些建議, 伊藤老師則是說這個活動本身很好, 不過在學生進行的同時, 要顧及到自己扮演的角色(尤其是有觀眾的時候), 多在教室裡走走, 跟學生們給點意見, 這樣比較好. 說得很有道理, 我可以多注意.

    2-4開始上課前的小插曲: 兩個女生(其中一個是網球隊的片岡妹妹, 另外一個是齋藤妹妹)一起跑到我面前.
    "劉老師..."
    "嗯?"
    "她啊,"
    "嗯?"
    "喜歡你."
    "......."
    "老師, 是她喜歡你."
    "......"(10秒沉默)
    "...喔, 謝謝."(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回答.)
    "嗯, 掰掰!" (兩個人回座位去)

    小女生的交叉告白嗎.... 萌... 真是萌 XD

    幾天沒到4班來, 這次發現優季妹妹把頭髮剪短了, 看起來變了好多哦, 不過還是很可愛.

    接下來是給2年級選修英文上課. 他們正在準備寫作文(比較文), 方法是先讓他們用日文寫, 然後我們幫他們檢查, 想辦法盡量弄得簡單一點, 好讓他們可以翻成英文. 這班有2年5班的松橋舞妹妹, 之前沒跟她聊過天, 不過她今天是火力全開.
    大塚老師: "今天劉老師也一起來上課..."
    小舞: "啊~!"
    大塚老師: "怎麼啦?"
    小舞: "沒有, 只是覺得... 素敵..." (聽得我好爽)
    同學們都在作文, 有問題的就會來問我, 她很用力的一直問我(跟上課沒什麼關係的)事情. 我們還互考日本漢字的讀法(這到底是什麼課?).
    小舞: 我們是演劇社的哦. 之前表演你都沒來看...
    我: 哦, 演劇社啊, 那都在哪裡練習?
    小舞: 你要來偷看嗎?
    我: 偷看... orz
    小舞: 准你來偷看. (問旁邊同學) 那裡... 要怎麼說啊?
    我: (不小心講得很大聲) 那裡??
    (全班開始笑)
    小舞: 老師你很色~! (果然這句在三陽也還是出現了)
    我: ... 哪有! (無言辯解)

    當然其他學生還是要顧到, 所以也到處看看其他學生的文章. 特別感興趣的是"當小孩好還是大人好"的文章; 當然他們都是寫當小孩好, 因為我也有同感, 讀得我猛點頭. 明日香(她也在這班呢!)也是寫這個話題, 幫她改內容, 問她問題, 看她靦腆的笑. 她真的不是像小舞那種很愛大聲問一堆問題的人呢, 是害羞的那類型. 還真可愛

    讓我想到, 該去印照片送給女網隊的學生了...

    三~陽~~ 唉! 喔! 唉! 喔! 唉! 喔!
    DSC06454s

    PS. 白色天空裡, 淺藍跟深藍的星星.

  • 早上在學校走廊上走, 遇到3個2年3班的女生. 跟她們說早以後繼續往英語辦公室前進, 聽到她們在討論某件事情, "...好可愛". 然後她們提高音量跟我說, "劉老師, 你很可愛!" 還補了一句英文, "You're cute!" 雖然我想不清楚她們在這裡對於可愛的定義, 不過聽了真是舒服.

    來日本快要一年了, 三所學校的學生, 把很多的形容詞用到了我的身上. 從"好年輕", "好帥", "好厲害", 到少不了的"好噁心", "好色", "好閒"; "好可愛"這次大概不是第一次, 不過印象比較深刻, 而這些都是讓我喜歡我的工作的原因. 之前在東北跟豐野, 學生都是直接叫我Brian或Brian老師; 在三陽, 或許是一開始校方介紹的關係, 都是叫我劉老師. 有的學生表示親切, 不加老師直接叫劉, 這樣聽起來就怪怪的. 所以我就跟他們說叫Brian就好了. 現在, 有的學生也開始叫我Brian了.

    明天就要考試, 今天的課又全都是複習了. 我就坐在辦公室裡打電腦. Word Search冠軍賽已經展開了, 感覺開始的時機不是那麼好, 因為是考試前一個禮拜. 也因為這個原因, 就沒有在班級裡面宣傳, 只是製作了海報貼在學校裡的幾個地方. 有幾個學生還是很努力的開始做了, 又, 幾乎都是1年級的. 3年級也有; 2年級還沒有人拿來給我看.

    1年級雖然也是要複習, 不過我在油井老師班上也玩了寫字接力賽, 讓他們練習寫字母. 因為道具準備得還算成功, 而且只要有按碼表計時學生們就真的超努力去做, 效果相當的不錯. 油井老師跟我道謝, 說她看到學生們上得那麼認真開心, 感到很高興. 不用她說, 能讓學生高興, 我也很高興.

    Cool car
    DSC06548

    Very cool truck
    DSC06549

  • 就這樣又把網誌閒置了三天. 近來很多朋友的xanga都放在那裡長草, 我的也差不多要有雜草長出來了, 趕快來除一下. 順便碎碎念一下.

    禮拜五, 學校就要期中考了. 有好幾個班級開始開飛機, 於是我有不少的課也被取消掉了. 反正也是沒事, 除了上網亂逛以外, 另外準備了一些word search puzzle, 要在全校舉辦比賽. 之前在豐野也做過類似的活動, 是以計時來決勝負. 這次三浦老師提議用過關的方式, 這個主意也不錯, 所以我就先開始做了準備.

    一年級的課沒有那麼趕, 所以在讓他們練習字母跟一些基本單字的同時, 可以加入一些遊戲, 讓他們更加投入一些. 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用迷你白板讓他們傳來傳去做字母的接力賽. 其他年級雖然說都是在上課本的東西, 不過我難得的開始感覺到自己跟剛開始擔任AET的時候比較, 對於一個階段課本所要傳授的文法比較有注意到了. 之前就算想遊戲, 主題也都會比較散或者偏離課本. 這點經過這快一年的經驗, 稍微有改進了.

    3年3班跟4班的A班英文課, 還真不錯! 之前沒有特別注意. 不過現在去4班吃午飯, 然後今天去給他們上課, 終於發現了. 3班的吉田妹妹也在, 4班的楜澤妹妹也在, 還有高橋安琳頓(菲律賓混血)跟大原妹妹以及4班那兩個超級愛笑的女生 (OK, 這傢伙又是完全只注意到女生了), 整個就是感覺不錯. 可是雖然說他們是A班, 程度卻不怎麼樣, 連was和were都搞得亂七八糟, 甚至連三單現簡加s跟複數加s都搞混, 真的是一整個囧, 看在他們上課反應還OK, 讀課文好歹還讓我聽得蠻清楚的份上, 就饒了他們.

    今天中午吃完飯, 我跑去體育館打球. (下午明明有課, 照理說不應該打球弄得滿身大汗, 可是就是忍不住去打球了...) 今天第1體育館是2年1班跟2班可以使用. 然後我進去了, 有一個男生找我PK, 我就跟他打, 輕鬆寫意的連續射進三個三分球, 想說今天手感不錯, 更多男生這時候來了, 我就跟他們打4對4全場了. 結果... 手感完全不見了. 怎麼射都不進. OTL 就在這個時候, 火鍋妹明日香跟她朋友出現, 然後她就在邊線外面跟我招手,
    "嗯~ Brian, 你來一下, 來一下... 那個, 跟我們一起打球好不好☆"

    嗚!

    我多想拋棄這場打得亂七八糟的全場, 過去跟她們打球啊... 可是還是覺得這樣不好. 跟明日香說, 對不起, 這邊已經在打了... 然後, 繼續打那場亂七八糟的比賽. 在心裡, 我已經抱著頭靠在牆邊了.

    Note to self: 下次輪到2年2班用體育館的時候, 明日香來之前絕對不要自己開始打比賽

  • 三陽中學的課業繼續著. 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 有的班級進度相當趕, 所以沒有什麼時間做活動, 這幾天做的也是只有發音練習比較多. 三年級的學生讀起來就是沒什麼音量. 不過在日本, 這算是普通了.

    課外, 還是維持中午吃完飯去跟學生打打球, 下課以後去看看社團練習. 2年1班的男生找我跟他們玩誰先笑出來就輸了的比賽, 結果自然不是我的對手, 雖然他們不像女生一樣一逗就笑, 不過還是跟我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另外就是有一個男生跳到我背上, 不是小學生喔, 也不是剛從小學畢業的1年級, 是國2的學生耶.

    另外也開始多記學生的名字; 1年級有一個女生名叫萌萌繪. 妳跟我說她爸媽絕對對萌系的東西沒有興趣.

    跟女籃部的學生也聊到一些關於東北跟豐野的學生(東北是鄰近校區, 豐野則在上屆的市中大會痛宰了她們), 還有比賽的事情. 下個月, 今年度中學生運動競賽的市中大會就要展開. 到時候我應該會找時間去看比賽, 又因為去看女排隊比賽的可能性居高, 所以這兩天下課也找了時間去看女排隊練習. 有兩個女生就跑來跟我聊天, 然後雖然我沒有很用力的搞笑, 她們還是很捧場的笑倒在地. 不過聽說這裡的女排隊實力也是平平而已.

    最近xanga變得很冷清. 大家都捨它而去了嗎?

    女排隊的幾個女生合照.
     DSC06511s

    這個學期的目標. 某男生: "我要成為馬鹿!" hmmmmmm
    DSC06535

  • 夕陽下的橋樑, 男人的浪漫

    好友Justin這個星期四就要離開, 回美國去了. 這兩天, 朋友們都找時間多跟他聚聚.

    昨天是在Monzen開會, 沒有去學校上課. 晚間幾個JET的朋友一起去吃中華料理, 吃完後我跟Justin, Andrew又是帶著飲料去千歲公園天南地北. Justin看到我前幾天在犀川拍出的照片, 就說他也一定要去拍. 其實這個地點是他早就跟我說想去拍的, 不過他始終沒有去, 反倒是我先去了. 當下就跟他約好今天下班以後, 要殺到那邊去.

    我們在公園暢談了一陣子, 忽然天際電光一閃. 因為感覺不久會下起雨來, 9點左右就行散會. 回到家我一直希望著隔天不要下雨才好.

    早上, 是陰天. 騎車到學校途中, 開始飄雨了. 上午上課中, 雨下大了. 讓我的心情沉重了起來, 不過, 還好在午飯時間, 雨停了. 接下來天氣也放晴了. 太棒了. 天邊還掛著不少的雲,

    5點約在長野車站, 見面後馬上出發. 太陽下山的時間是6點到7點之間. 剛好是斜陽西照的時刻, 到了河邊. 這是短期內最後一次跟這個好朋友出草了, 一直以來他給了我不少拍照方面的指示, 就連今天也是. 可惜我還是缺乏黃昏時刻的拍照經驗與知識, 拍出來的作品不是很成功.

    兩個人在黃昏的河邊, 吹著徐徐的晚風, 手拿相機等待來往的列車. 是趣味, 是享受. 花了大約兩個小時在這裡, 天完全暗了.

    有一段時間不能跟他再出去拍照, 不能跟他暢談鐵道的事情. 不過這將近一年來他帶給我的一切, 當然永遠都不會忘卻.

    金黃色陽光下
    DSC06474s

    鐵道趣味, 無國界.
    DSC06475s

    紅, 灰, 光線
    DSC06498s

    最後一道餘暉
    DSC06502s 

    真, Quick Silver
    DSC06503

    照片跟上一篇很雷同. 抱歉了.

  • 週末 + 晴天 = 出草去

    禮拜六日, 幾乎用完全一樣的方式度過. 很神奇吧?

    太陽出來了, 氣溫又上升了. 這麼好的天氣, 外面一定有不少美麗的風景等著我去捕捉吧.

    從長野出發走中央線方面的列車, 經過了安茂里車站以後, 會渡過犀川的橋樑. 這座長橋是分上下行以兩道花樑橋組成的, 感覺像高屏溪的鐵橋. 長長的花樑橋很能讓人感受到人類建築的偉大, 當列車通過宏偉的橋的時候, 就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從家騎腳踏車過去, 大約半小時的行程. 先在附近勘查地形, 找適合拍照的地方. 新幹線的新橋在上行線的橋樑這裡, 形成了不小的阻礙. 所以比較適合拍照的是下行的列車. 加上特急列車信濃號的展望先頭車是在下行方向, 開往長野的列車比較好拍. 又, 因為時間是下午, 太陽從西邊也就是下行方向照來, 信濃號的不鏽鋼車體, 反映陽光發出銀色光芒, 十分美麗.

    實際到處看一看, 又等了幾班列車拍拍照, 漸漸對附近好一點的拍照角度以及利用花樑的構圖, 有了一些心得. 就連反對方向的上行列車, 也能夠有一些感覺不差的構圖了. 晴空下, 一抹快銀飛越綠色花樑. 連續兩天, 花了總共大約5小時, 終於拍出自己還算滿意的圖片. 而且, 今天抓準時間去拍臨時列車"風林火山號", 也成功的抓了下來.

    美麗的花樑
    DSC06389

    普通列車通過
    DSC06392
    DSC06394
    DSC06419

    風林火山號, 有吹鳴音樂汽笛哦
    DSC06410
    DSC06411

    橋後面的風景也很不錯
    DSC06418

    信濃號
     DSC06395
    DSC06409

    這就是一抹快銀
    DSC06406 
    DSC06421

    代表性的一張
    DSC06420s 

    出草很成功. 下次也要找個好天, 晚一點出發, 到這裡拍夕陽. 春天到了, 鯉魚旗出動!
    DSC06398

    祝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祝我親愛的媽媽生日快樂.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DSC04457

  • 天氣就好像聽到了我的抗議一樣, 禮拜三超級熱, 我才剛抱怨完呢, 禮拜四早上雖然出太陽, 上完第2節課的時候開始刮大風, 校庭飛起了好大的風沙. 下午吃過飯, 雲來了. 接著, 天空出現閃電, 還有狂風暴雨. 雨大到像花灑, 完全沒有停歇的意味.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一邊打傘一邊騎車回家... 風真大, 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吹跑的感覺. 然後回到家沒多久, 雨也停了.

    又因為是披薩特價日, 朋友來電邀約, 就訂披薩, 4個人一起吃. 這是Justin在日本期間, 最後一次的pizza night. 今天也跟他, Andrew以及Rigor聊了很多, 包括一些我們說好不會傳出去的話題. 訂了3個大號的披薩, 本來以為會有剩下來可以隔天繼續吃的, 不過卻被我們掃個精光.

    在學校裡, 2年4班跟2班的女生還是那麼有活力. 進教室還是聽到她們尖叫, 還誇我剪短髮很帥. 上起課來還算集中, 網球社也是很有精神的跟我打招呼. 跟4班的一個男生要了數獨來做, 另外午休時間也跟1年級的學生們打球打得很開心. 在三陽的日子, 到目前是過得很不錯.

    感冒是差不多好了, 不過英文科的大塚老師好像讓我傳染了.

    禮拜五去吃泰式晚餐. 在日本算是便宜的消費. 不過不小心又點了甜點... 消費就這樣增加了.

    另外, 主管傳來了下一年度的行程表, 尚未決定的版本. 這次是全年都分禮拜一三五跟二四, 去兩所學校. 如果沒有變更, 從九月起, 我在JET的第二年度, 一整年的禮拜一三五, 我都會在東北中學.

    Peace Ladies, 這也是從三樓拍到的. H5 妳太棒了~!
    DSC06374s

  • 終於, 病情有些好轉了. 晚上能睡了. 可是還是偶而會連續咳嗽, 然後頭腦清醒度也不是非常棒.

    季節變換的速度, 快到嚇人啊! 雖然是這麼說, 可是冬天過了來的應該是春天吧? 不是夏天吧? 還是我已經病到腦袋不行了? 今天, 長野的溫度是28度... 哇, 有沒有搞錯... 跟高雄相去不遠了嘛這樣. 那我也只好穿隨便一點去學校...

    這兩天, 除了一個2年3班的課(田徑部的Madori妹妹很有精神唷)以外, 幾乎都在給一年級上課. 比起來還是感覺他們稍微安靜了一點, 或許在英文課還沒有放開吧. 不過玩起遊戲來馬上就元氣百倍, 火力全開. 跟大原老師上1年3班的課, 帶了一隻可以套在手上的布偶去玩. 結果被一個女生搶去了, 她就一直玩到下課, 我去拿的時候, 她還用那隻布偶咬住我的手, 怎樣都不放開. 3班其他學生大部分也還蠻安靜的, 就她讓我印象比較深刻(因為很皮). 翻名冊看了一下, 她叫亞美. 可是, 她不是雅美. 用日語讀的話, 這兩個名字的發音也不一樣就是了.

    今天在1年1班上課也感覺普通. 到目前, 1年級的反應還是沒像東北中學那麼瘋. 玩找朋友的遊戲, 把氣氛多少炒熱了起來, 然後又玩賽門說, 把他們整得團團傳, 笑聲不斷. 下課有一個男生來找我聊天, 問我身高還有籃球的位置, 他是籃球隊的. 後來午休時間他還來找我PK一球. 1年5班的反應完全不夠熱烈. 而且怎麼那麼聰明, 玩賽門說都騙不到...

    感覺上, 比較可愛的1年級好像集中在1年7班跟4班? 去問了一下, 4班的小林優生夢妹妹, 名字的念法是Yumu. 還真是奇怪... 而且她這次把頭髮剪太短了

    昨天下午, 從三樓的窗戶, 拍樓下網球隊練習. 又要繼續稱讚我的相機... 從那麼遠的距離還拍得那麼清楚! 那想要補捉的一瞬間, 讓我抓到的機率比以前高了好多. 今天, 明日香還跟我說, "你昨天有給我們拍照對不對~? 從樓上(笑)" 果然被抓包, 不過這次我也不是在偷拍. 雅美妳改去打網球好不好? 排球隊在室內練習, 光線不夠不好拍攝啊...

    殺球
    DSC06367s 

  • 我做了一個好長的夢喔, 夢見我因為一直咳嗽一直沒辦法睡覺, 一躺下就一直咳一直咳, 一直弄到快四點還沒睡著, 後來睡了兩個多小時, 就要起床準備去學校上課... 等一下, 那不是夢.

    一早, 覺得喉嚨跟頭都痛. 可是預留的兩天"恢復期"已經過了, 我還是沒有完全恢復. 勉強踏著車去學校. 兩個禮拜不見的三陽中學還是活力十足. 今天排了三課, 兩節三年級跟一節一年級. 是跟羽場老師還有三浦老師這兩個比較high的老師一起帶. 雖然說沒有先準備很多, 而且大部分都是上課本內容, 不過學生的反應還是不錯. 而且, 才第一天回來上課我就被學生打了... (啊人家寫錯的東西我只是照著念啊, 幹嘛打我!)

    而且不只是課裡面... 因為我把頭髮剪短了, 一整天, 二年級跟三年級的女生就拼命的品頭論足, 而且除了日本女生的愛笑本性外, 三陽的女生好像也特別愛尖叫... 中午在三年二班吃飯, 他們也很努力的跟我聊天(雖然大部分是用日文), 還用英文說歡迎我到他們班, 快樂的吃飯聊天吧之類的.

    可惜的是, 回台灣前才開始綻放的櫻花, 這次回來已經全都掉光了. 樹上已經佈滿綠葉, 春天應該正式來到了. 這裡先來貼一些之前拍的, 學校附近的櫻花.

    Note to self: 1年7班的悠里妹妹跟杏奈妹妹很可愛. 茉莉子妹妹也不錯. 下次要帶相機去.

    DSC06147
    DSC06152
    DSC06154
    DSC06155

  • 台灣隨貼

    感覺整天比較沒有咳嗽了, 可是一躺下來要睡, 就又開始狂咳. 很奇怪, 也很WorG.

    趁著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要寫, 貼幾張這次回台灣拍到有意思的東西吧.

    左營, 離家不遠, 就有綠地.
    DSC06176

    和平, 無國界. (高雄 vs 夜間瀨)
    DSC06303 DSC06026

    去惠心他們班上, 正在檢討國語考卷. 他們班某天才寫出的造句. 老師雖然在笑, 可是不久他就要發飆了.
    DSC0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