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une 2007

  • 世界真的太小了, Andrew離開以後, 遞補他的位置的人, 竟然是以前在Kwantlen日文課的好同學Dawn. 也很久沒見過她了, 長野縣又會多出一個熟人, 真棒.

    先講禮拜五的事情. 這一天是考試的日子, 我自然沒有任何的課, 只有早上跟一些老師討論考卷問題可能需要的訂正等等. 其他都是在辦公室上網看你管的影片, 下課時間就逛到三樓的各教室跟學生聊一下考試的狀況, 剛剛考的科目難不難, 比較有信心的是什麼, 等等. 看其他的老師都忙到昏頭轉向, 我也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不過也沒什麼可以做的.

    考完第三節, 油井老師走進辦公室, 把手裡的一袋考卷放下, 然後就整個癱在她的座位上. 我說, 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妳的, 就跟我說吧. 她說聲謝謝, 還是坐在那裡沒動.

    然後, 她問我, 你會不會摺紙鶴? 我說, 我不會, 我的手很笨. 她說, 那你來, 我教你. 然後她就開始教我摺紙鶴, 然後還笑我說我還很嫩. 啊人家本來就很嫩啊... 我說, 妳的手很巧, 應該很會做菜吧~ 她說, 手不是很巧啦, 是因為練習很多很多次的關係...

    有時候覺得她真的很可愛.

    下課以後, 小綠跟紗也加來找我聊天. 說到, 不久就要換學校了, 真可惜, 三陽是個好學校呢.
    紗也加: 三陽不是很無聊嗎?
    我: 不會呀, 三陽有很多很好的學生, 我很喜歡呢.
    小綠: 很好的學生... 該不會是在說我吧~ 呀~ 討厭~~ 蒙布藍真是太體貼了!

    ... 本來想說是她的都變不想說了. 而且, 誰是蒙布藍啦!!

    -----------------------------------------------我是換日線-----------------------------------------------

    這幾個星期覺得攝影有點陷入瓶頸. 自己知道的理想拍照地點真的少了一點, 拍人物又拍得不盡理想, 加上上次拍網球比賽被人家囉唆, 讓我現在不太敢拍人物. 最近唯一拍出一張覺得還OK的, 是1年級的小萌.
    DSC06781c

    跟智紀說, 考完期末考, 我們出草去吧! 這個小鐵道迷對環境蠻熟悉, 一定可以帶我到很多適合拍照的地方. 而且這次他說他會另外帶一個同學, 小島君. 就跟他約在今天下午.

    上午, 我就已經開始手癢了, 所以自己殺往朝陽. 這次提早一條路轉彎, 結果意外到了一個遠眺朝陽彎道的好地方, 前方一片綠油油的水田跟草地, 列車經過的時候, 什麼顏色都好配. 天氣多雲, 陽光勉強算充足, 雖然不比大晴天, 不過感覺是真的不差.

    DSC06860s
    DSC06875s
    DSC06863s
    DSC06878s

    順便把田裡耕作的人們加進畫面...
    DSC06867
    DSC06871

    早上就拍得相當過癮滿意, 去吃個飯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就會合兩個學生, 繼續出草去! 智紀果然熟知鄉間小路, 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一些我之前沒發現過的地點. 我們沒有在這些地方停留很久就是了, 先到了柳原車站去, 然後前往村山橋. 我把小相機交給他們拍; 小島君也顯得相當有興趣.

    多了兩個學生, 我也自然不會錯過把他們裝進畫面的機會.
    DSC06887s
    DSC06892

    來張正面! 這不是在軌道上拍的哦.
    DSC06895c

    拍完這兩個點, 稍事休息, 我們到了大町的一家很大的遊樂場. 裡面有很多各式電動遊戲機, 夾娃娃機, 以及棒球打擊練習場等等. 兩個小孩很興奮的自己跑去玩遊戲, 我則是走走看看. 這邊很多夾娃娃都是超大的娃娃, 看起來也難度不高, 不過這時候不是很想花零錢, 就算了. 在這裡遇到了幾個東北的學生, 他們還是如此的有朝氣.

    玩爽了以後, 繼續開拔. 回到附屬中學前站附近, 再度親近朝陽的彎道. 這次從平交道旁邊的角度拍攝, 感覺也非常棒! 很有那種行路悠悠的感覺...
    DSC06901s
    DSC06904
    DSC06911s

    智紀君這張鐵道拍得真是不錯!
    DSC06187s

    可是你知道他為了拍這張, 做了多危險的事情嗎?
    DSC06907

    簡直是蠢蛋. 後來被我罵了. 雖然很類似的事情我也做過.

    今天的最後一站, 是朝陽火車站. 兩個人繼續拍紀念寫真, 我繼續拍他們拍紀念寫真.
    DSC06914

    4點半左右, 特急列車通過. 我們以這一班車做結束, 今天的出草活動就到此為止.
    DSC06915

    好累! 騎了一整天的車. 可是好開心! 很久沒有拍出那麼多滿意的照片了. 跟學生有相同的興趣, 感覺真好. 我們有很多事情可以交流, 而且也聊了很多其他的事情; 一個人外出拍照很不錯, 不過有同伴同行, 感覺也很好. 感謝智紀, 感謝小島君. 以後, 我們一定還會找時間一起出門拍照與玩耍的.

    DSC06195s 

  • 老妹梅子的MSN個人訊息: F.I.N.A.L.S: Fuck, I Never Actually Learned Shit!

    我笑了.

    台灣的小學跟國中生已經畢業了. 像我妹這樣的大學生也在期末考了, 馬上可以開始準備放假了. 大家還真幸福... 我也開始想放假了. 不過, 說真的也不怎麼捨得提早離開三陽中學... 在這裡的時光相當開心, 不過第二年, 大概不會再回來了.

    說到期末考, 這個禮拜五學校也要考期末考了. 這不奇怪, 奇怪的是為什麼你都考完期末考了還要上課上到7月25號? 日本的學校就是那麼的難懂.

    今天, 本來很不想上班. 昨天晚上曾經很認真的考慮過請假休息. 因為兩個三年級的合同課, 加上2年5班(上次去他們班上課的時候因為沒有玩遊戲, 全班反應蠻差的), 讓我感到會是很漫長的一天.  只有下午的三年級選修英文, 我比較有興趣.

    還是乖乖的到了學校, 跟老師們討論上課內容. 結果, 兩節三年級的課, 馬上就都被取消掉了... 就這樣變成只剩下兩課. 就花了一點時間跟伊藤老師討論一些上課可用的活動. 第3堂, 1年5班本來是油井老師的課; 我沒有排課, 油井老師則是交給伊藤老師帶. 我雖然跟他討論了活動, 不過沒有要去上的意思. 可是! 在上課前兩分鐘...
    油井老師: 你要去上1年5班嗎?
    我: 我沒有課.
    油井老師: 喔... (走到門口又忽然回頭) 跟我去嘛!

    所以, 我去了 orz

    進了教室, 全班都在笑. 好像伊藤老師一開始就很用力搞笑. 我找了一張沒有人的課桌坐下, 油井老師也是. 伊藤老師說, Brian, 要不要跟我一起教? 我說: 不要, 我要當學生. 全班又開始笑. 所以我就當了一節課的學生, 有故意舉手問問題, 也有被點到, 也有打瞌睡. 全班很開心. 以後有機會, 還是當學生, 也蠻好玩的. 下課了, 幾個學生擠在門口跟我說再見, 要再來喔. 哈哈. 今天沒教, 不過他們卻反應不錯.

    2年5班的課, 用了分組對抗, 做matching題目的方式, 讓同學們練習why跟because. 這次沒有冷場, 還好. 而且前排的諸橋同學跟吉澤同學都很愛笑.

    下午三年級選修英文, 則是讓大家寫信給美國康乃狄克州一所中學的學生. 不過人家都開始放假了, 你們現在寫信去是要幹嘛? 總之, 難免的變成了聊天時間. 跟大原妹妹, 安琳頓以及北山妹妹她們假裝解說英文聊了好一陣子... 比較少跟三年級的學生聊那麼多, 感覺還不錯. 女網隊的隊長也在這一班, 她們昨天在北信大會最後得到了優勝, 而男網也得到了優勝. 網球雙料優勝... 這真的是三陽的強項? 恭喜他們.

    下課了, 3年5班的一個學生誇我今天穿的粉紅色襯衫很可愛, 跟我很配. 謝謝她, 雖然沒記起她的名字. 清掃時間, 這次是Madori在我的小白板上寫了一堆, 然後一個男生也開始畫企鵝, 畫得還不錯.

    一個完全不期待的日子, 後來其實還不差.

  • 開始打這篇網誌的時間是日本時間晚間10點58分. 1058... 讓我想起已經是兩年多以前的回憶. 在花東線上, 登上1058次自強號的駕駛室, 欣賞精采的路牌交接. 海端1058接近... 1058海端通過謝謝... 池上, 四角! 這些令人懷念無限的呼喚應答, 至今還在我的腦海裡回蕩. 想到了, 又要把VCD拿出來再看一遍.

    首先要感謝被我tag到然後辛苦回答了那堆問題的人. 我知道有好一些問題都很幼稚, 不過請你們體諒, 出這些問題的是跟我的學生們同年齡的人. 雖然差我們也沒多遠, 不過有差就是有差啦. 當然大部分的人還是一樣不鳥我, 不過因為我很好人, 所以沒關係吧, 畢竟被人家不鳥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Andrew離開了. 天下的確是沒有不散的筵席, 不過我總覺得跟他, 還有Justin, 未來都還是很有可能會見面. 這幾個禮拜我們玩得很盡興, 打了不少撞球, 聊了很多的話題, 最後一天我們去了一家燒肉店, 用烤肉把自己塞到飽, 豐盛的餞別, 要感謝他這一年來給我的一切. 接連走了兩個前輩, 不久, 我也將變成前輩的身分. 我自覺沒辦法像Justin跟Andrew這麼會教導新進的人們, 不過希望也會跟新朋友過得好. 照了不少照片, 不過都是在別人的相機裡. 等到整理好了, 有時間再貼出來.

    在學校, 一樣的是考試前無聊的課; 最近跟小綠還不錯. 她的名字叫文香, 不過小綠比較好聽. 她的英文程度不好, 可是蠻調皮的. 超愛欺負我的青蛙的. 也在我的迷你白板上亂寫, 她說Brian的發音跟Mount Blanc很像(註, Mount Blanc 是很好吃的蛋糕哦), 就寫了MONBURAN的日文. 哪裡像... (小綠板起她的臉, 說: "怎麼樣, 你是有意見嗎?" 我: "...沒有") 她朋友Madori就在旁邊幫她加了Ayaka LOVE跟愛心, 然後就被小綠擦掉了. hmmmmmm

    說到Madori, 她是田徑部那個短髮的女生. 很秀氣, 如果是男生也會是帥哥. 是女生, 所以是Q妹一枚. 她的名字很特別, 因為這個名字根本沒有相對的漢字, 也找不到意思. 我終於忍不住問她, 妳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結果, 原來她老爸是足球迷, 她的名字是從皇家馬德里來的! 真是特別極了, 不過也很囧. 她也很喜歡Bump of Chicken, 無意間跟她說到我喜歡聽Bump的歌, 然後我們也聊了一下Bump的歌曲.

    田中妹妹? 她不見了 @@

    今天(禮拜六)上午, 因為油井老師跟我說過希望我去看北信大會, 所以我就又開拔到了東和田網球場. 看是去看了, 油井老師也沒什麼反應, 同學們也沒什麼反應, 有一種被濃的感覺. 今天她們也蠻輕鬆的拿下了勝利, 明日香的正手拍還是像把槍一樣的強, 不過跟三陽的學生們幾乎沒什麼交集. 也只有跟明日香說一句, 妳打得很好而已.

    不過之前的學校, 今天都來參賽了. 去跟豐野的學生們打了招呼, 好多幾乎要淡忘的名字, 又一次的浮現了. 他們看到我也都蠻開心的, 樹里, 丸谷里紗, 莉奈, 翔平君, 若林君, 還有千野君... 在豐野其實也是有快樂回憶的. 豐野的網球隊實力普通, 不過大家努力就好.

    可是要是全部比較起來, 東北, 還是對我那麼的溫暖. 除了現在上了三年級的那位(啊... 一直沒記住她的名字!)對我很好的女生, 主動來跟我聊天, 請我也要幫她們加油, 還誇讚我的態度T以外, 看到了不少的新小紅(紅色是亞古的年級的代表色. 亞古那屆畢業以後, 新的一年級生就穿上紅色), 其中有幾個人主動跟我打招呼, 我真驚奇, 我沒見過她們呀? 有三四個過來, 其中有一個跟我說, "你是Brian吧? 我姊姊以前給你教過. 她常常提起你呢!" 想不到我還真是意外的惡名昭彰呢. (笑) 跟她說, 以後可能還會去東北教. 她說, "啊, 可能而已喔?" <----- 難以自制的萌

    東北中學我愛你... 我一定要回到你那裡去... 若櫬妹妹妳很可愛哦, 我已經記得妳了.

    晚上去權堂打電動. 結果遇到了豐野的畢業生高橋翔. 跟他還有丸山智樹常常在打掃時間一邊打混一邊聊天, 所以交情算很不錯. 這小子考得不理想, 連北部高中都沒上. 結果去讀長野西高. 最近遇上學生的頻率真的變高了... 而且在電動遊樂場遇見的情況, 讓我的不像老師指數酷老師指數又增加了. 從球場騎車回家路上也在卡拉OK店門口遇到一個女生, 只是擦身而過, 她穿便服, 所以我連她是哪個學校的都沒認出來 orz 要不是她很用力的跟我打招呼, 我連她是國中生都不知道. OTL

    這一篇打得很散. 所以要來個更散的結尾. 宮澤和也先生, 您太奧森了. 雖然說我今天發現我是一個充滿了奧森的人, 可是, 您真的太奧森了. 然後, 人為什麼要賺錢呢? 那是因為人要花錢. 錢是要賺來幹嘛的呢? 錢是賺來花的. 報告完畢.

    DSC06831

  • 哇, 嚇到我了, xanga無預警下線一天, 一整天看到找不到網站, 讓我還真是有點擔心. 要是經營了兩年半的網誌忽然整個不見了, 我會怎麼做? 我也不知道, 不過這段時間以來這麼多的回憶紀錄消失了, 那我真的是會很憂鬱的.

    這星期, 因為還是要準備考試(下禮拜五就考試了, 太快了), 所以還是沒有辦法上課玩遊戲. 看同學們一副很沒力的樣子我就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可是也沒有辦法. 油井老師也跟我吐苦水, 說她上課失敗, 氣氛炒不起來... 二年級的同學們開始變沉默了. 真是糟糕...

    三年級的學生, 最近倒是比較有跟我玩, 不是上課的時候, 是跑來辦公室的時候, 就玩一玩我桌上的小東西等等. 昨天有一個女生, 一進辦公室就跟我說,"老師你抽屜裡有巧克力對不對? 給我巧克力嘛!" 我的頭上立刻冒出三條線. 哇咧, 這時候辦公室裡還有另外3個老師跟2個學生耶, 妳真是會挑時候問啊... 我說, 妳也知道學校不準吃巧克力, 現在這裡這麼多人, 妳是要我怎麼送妳? 她撇撇嘴, 說, 好吧, 晩點再找你要. 然後就出去了.

    她走了以後我腦裡浮現兩個問題.
    第一, 她是怎麼知道我抽屜裡有巧克力的?
    第二, 她是誰呀?

    ------------------------------------------------我是分隔線------------------------------------------------

    二年級現在在學的是未來式. 在2年2班教到, 明天我將會怎樣怎樣的句型的時候, 我想到這麼一首歌, 就唱了出來:
    Tomorrow, tomorrow, I love ya, tomorrow... (we're always a day away)

    才唱這兩句, 忽然發現全班都在笑, 幾乎所有女生的眼光都集中在明日香身上...
    噢! Tomorrow, 明日... 明日香! 我都沒想到! 也或許在2班早就有奇怪的流言在傳來傳去了, 在相片的事情發生後, 還出現了其實我有女朋友, 可是都騙大家說我沒有這種八卦... 總之, 現在的情況很難搞, 我也不應該亂來, 還是裝傻混過去好了. 話說回來我本來就沒想到這一點, 也不算裝傻吧.

    禮拜三, 2年級選擇英文科發表了他們的文章. 小舞跟瀧澤同學都做得很不錯. 火鍋妹... 她的聲音太小了. 我又是一邊搖頭一邊給低評價. 總之做完以後, 幾個學生跑到英文辦公室來. 我拿出手機, 弄出那張照片來, 拿給明日香看.

    我說: 妳看, 這張照片是我以前學生的惡作劇啦. 我也是有被弄啊. (把有我的臉那張給她看) 她歪頭, 皺眉頭, 然後問我: 這誰啊? 這傢伙還真故意... 我說, 是我啦. 她又皺了一下眉頭, 終於笑了出來. 我翻回那張女生的照片, 跟她說, 這不是我的女朋友哦~ 她點了點頭, 然後就離開了.

    應該, 好一點了吧. 沒有最好的時候這麼好, 不過應該好一點了吧.


    ------------------------------------------------我是分隔線------------------------------------------------

    前言: 接下來的內容是被點名到問的問題, 雖然說表弟很期待我勁爆的回答, 不過話說在前面, 像我這麼一個嚴肅的人怎麼勁爆的起來呢(這句怎麼看怎麼奇怪)? 很長, 真的N長的, 不過各位看倌還是多花點時間耐心看到完吧... XD

    點點點到我~

    這份問卷是誰傳給你的?
    A:我表弟芝麻(說簡單點, 惠心她哥, 醬你們就知道是誰了*爆*)                                           

    請說出一樣最適合代表自己的東西
    A:東西的話... 就從缺吧. 人的話就有.

    愛或不愛貓的程度
    A:我愛貓可是我過敏. 這就好像喜歡朋友的老婆一樣的感覺.

    現在喜歡的人?快去告白吧!
    A:告白了事情會變得很嚴重, 所以算了, 還是等到被告白的時候吧...

    願意為你喜歡的人受到怎樣的痛苦?
    A:我願意為了她把豬肉上刀山, 把臭豆腐下油鍋!

    會不會覺得長大或成熟是一種壓力?
    A:長大了就可以欺負小女生了耶, 何樂而不為呢? (危險發言!!)

    你做事會不會都為大家著想呢?
    A:會, 讓別人快樂, 自己也會快樂. 不過還是先讓自己快樂比較實在. 所以70%會好了.

    喜歡冷還是熱?
    A:夏天的時候喜歡冷. 冬天的時候喜歡熱.  

    青椒或是茄子,選一種。
    A:我都不愛吃可是都能吃.

    想住在哪個星球?為什麼?
    A:地球. 我對外星種族雜交沒有興趣.

    為什麼明明喜歡一個人,在他面前卻要裝出無所謂的樣子?
    A:這是什麼鳥問題, 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都是表現出很喜歡她的樣子啊!

    覺得現在過的是怎樣的生活?享受它嗎?
    A: 現在過的是每天欺負小女生的萌萌國中老師生活. 享受到幾乎不像在上班一樣.

    敞篷車,小轎車,休旅車,選一個。
    A:泡妞的時候敞篷車, 把到以後小轎車, 小孩出生以後休旅車.

    喜歡唱歌嗎?
    A:喜歡.

    早餐都吃中式還是西式?
    A:幾乎都沒在吃.

    家住哪個捷運站最近?讀哪個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A:....捷運是什麼, 可以吃嗎? 
           聽好囉, 慰親幼稚園, 宇仁幼稚園, 勝利國小, 中山國小, 博愛國小, 鼓山國中, Lord Byng中學, Seaquam中學, Simon Fraser大學, Kwantlen學苑, 卑詩大學.

    想做的事和該做的事,選一個。
    A:想做的事. 如果該做的事就是想做的事, 那太完美了.

    黃昏與早晨,選一個。
    A:禮拜一到五選黃昏. 禮拜六日選早晨.

    如果有一天,一個平常跟你不熟的人跟你告白你會?
    A:已經發生過了, 看以前日記吧. 不過基本上, 還是先看可愛不可愛...

    不熟的人打電話來要求了一個麻煩的問題,你會怎麼拒絕?
    A:您哪位?

    如果全世界的麥當勞都倒了,怎麼辦?
    A:倒了, 關我鬼事啊

    有一件事情讓你想回到從前,那一件,什麼時候發生的?
    A:還真不少啊

    當下的你覺得幸福嗎?
    A: 幸福到我都擔心了

    會為了實現某一個理想而休學嗎?
    A:太太, 我已經沒在上學了捏.

    最喜歡的一款電腦遊戲
    A:吉他機~ 啊, 那不是電腦遊戲. 好吧, 電車遊戲好了.

    下輩子想當男孩還是女孩?
    A:下輩子再說吧

    我點了你會不會不爽?
    A:反正我也沒事, 所以不會

    BL GL SM,喜歡哪一種,為什麼?
    A:一開始先GL然後我加入變3P可以嗎?

    我想吃香蕉好不好?你想吃嗎?還是你想玩香蕉皮?
    A:你想吃香蕉關我屁事啊, 我不想吃, 香蕉皮喔, 等我想要讓某女生摔倒然侯再去幫她的時候, 我自然會跟你要

    睡覺和玩電腦,選一個
    A:有女朋友的時候睡覺, 沒有女朋友就玩電腦

    麵和飯,選一個
    A: 看情況

    有困擾的事情嗎?是什麼呢?
    A:被誤會... 吧

    要怎麼跟不熟的人混熟?
    A: 當老師

    如何培養勇氣?
    A:當老師

    看到螞蟻,你會對它做什麼?
    A:什麼都不做

    如果有一隻蟑螂爬到你最珍愛的東西上時,你會?
    A: 等它從我珍愛的東西上爬下來再制裁它

    想變性嗎?為什麼?
    A:不想, 因為噁爛B

    現在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A:要有更多錢

    捷運塞車或爆胎了怎麼辦?
    A:捷運是什麼, 可以吃嗎?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這是哪個卡通的片尾曲?
    A:我們這一家~我沒看過

    對傳給你問卷的人又什麼印象?
    A:很可愛呢~

    對一夜情有何感覺?
    A:一定要的啦

    聯合起來打發起這份問卷的人,如何?
    A:我不認識他, 所以好啊

    你快樂嗎?
    A:快樂到我都快哭了

    哪裡帥哥最多?
    A:最好我會注意男人喔

    當眾挖鼻屎跟放響屁,那個比較不雅?
    A:都還好啊 XDDD

    如果你暗戀很久的人想跟你發生一夜情,同意嗎?
    A:先同意, 然後再試著把它變成長期戀愛

    你通常是聆聽者還是觀眾?
    A: 通常是表演者

    喜歡一個人的定義是什麼?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上一個人了?
    A:開始努力讓那個人喜歡自己的時候, 就知道了

    如果你最要好的朋友搶走你的情人,你的反應是?
    A:我為朋友兩肋插刀, 為美女插朋友兩刀

    我愛你 你會怎麼辦?
    A:先確定一下你是誰再說

    如果男/女朋友忘記妳/你的生日 你會?
    A: 請她去吃飯, 順便提醒她

    我現在在想什麼?
    A:好可惜哦~ 如果你是某某某, 我就會想知道了

    為迂腐一詞下個定義吧。
    A:是一種豆腐嗎?

    喜歡橘子嗎?
    A:喜歡啊.

    最近的你有什麼新的感觸?
    A:手機可以讓人家玩, 可是玩完了自己要多注意

    大雪茄好抽嗎?????
    A:沒抽過

    如果我消失了你會怎麼辦?
    A:默哀20秒

    黃綠紅 你要哪一種?
    A:綠燈allright!

    如果你哪天看到你媽在偷你零用錢 你會有什麼反應?
    A:我是個孝順的好孩子, 所以我媽拿我一些零用錢我沒關係

    最後,請開始選擇接著要接力的七個人
    抱歉, 我的朋友的生命都比我的有意義, 他們都很忙, 所以我就算點了也不會理我, 所以不點了.

    OK!!! due to popular demand AND someone just don't like my answers, 我要點人了! 而且是8個! 不要不鳥我please!

    1. 李口委 (kowei88) (我知道你一定會有比我更好的答案~~)
    2. 亞利士(alex1641040) (我早就期待你有一篇很長的中文Post了)
    3. 魚仔(happyfish23) (我知道你不常update xanga, 不過管你的, 誰叫你每次都不回我MSN)
    4. Steve (stevieNYTA) (為了幫你的xanga除草, 你就寫吧!)
    5. Terry (ckuo03) (你的季刊也差不多該出囉)
    6. 寬記 (kwanji7799) (你以前點過我, 所以這次我點你不過分吧)
    7. EY (ychfire) (我知道你最近力行英文更新, 不過我要你寫~~)
    8. 小丹妮 (妳的網誌需要更多的樂趣! 好好想一想吧!)

  • 禮拜五上午, 剛到學校正在跟大塚老師討論稍後上課的流程, 手機響了, 一看, 是中澤老師打過來的. 她問我, 我禮拜六是不是去東北看了女排隊的比賽, 有沒有拍照? 經過上禮拜天的事情, 我對這種話題感到相當感冒. 我說, 因為體育館燈光很暗, 所以雖然我本來是想拍的, 不過後來沒有拍出什麼照片(這部分是實話). 她又問, 是一張都沒有嗎, 還是有幾張? 我沉默了, 連東北都要這樣追殺過來趕盡殺絕嗎? 結果她又接著說, 因為負責編輯校刊的老師一張照片都沒拍到... 我這下懂了, 原來是我誤解了. 她是希望學校的刊物可以用上我的照片. 那有什麼問題, 我說, 讓我看看, 枚數真的不多, 有的話我就傳過去給你. 真的, 那天拍出來的全部都不滿意. 勉強弄了幾張傳過去. 不過, 不是來責怪我拍照, 而是想要使用我的作品, 這一點讓我快樂了許多.

    時光飛逝, 下星期, 另一位好友Andrew也要返回美國去了. 又要跟相處了近一年的好朋友分離, 實在是相當不捨. 週六晚間, 我們約好去晚餐, 在那之前, 我跟他跟Rigor三個人在若里公園玩玩球, 聊天休閒. 有兩位小姊妹很起勁的跟我們玩了起來, 小妹妹尤其是一副很喜歡Andrew的模樣. 後來還拿出手機給我們拍照. 我也把我的相機借給她玩, 她們的母親也很開心的樣子. 夏天的腳步近了, 日落漸漸的晚了, 在晚霞下我們又度過了很開心的時光, 雖然不久這就會改變了, 不過我們一定會保持聯絡.

    也讓我想起了我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 常看大家的網誌了解大家近況, 不過最近大家或許都更忙, 更新是越來越不頻繁了. 有空聊聊吧! 與其活在回憶裡, 不如多創造新的回憶不是嗎?

    安德魯踢球的英姿
    DSC06793

    他跟他的新小情人
    DSC06789cs

    正在被按摩(?)中
    DSC06786

    笑容滿分, 拍照滿分
    DSC06791cs

  • 第一次感覺到, 長野市滿地都是我的學生.

    前兩天除了現在還就讀東北以及豐野的學生, 我也看到了不少已經進入高中的畢業生(包括沙希, 她的打扮讓我懷念以前的她). 不過這一天, 讓我擁有更強烈的感覺.

    事情的起源是, 2年1班的太田智紀同學. 他跟我一樣對鐵道很有興趣, 常到辦公室跟我討論鐵路的事情, 另外在WSC他也很努力, 已經做到倒數第二關了. 上個禮拜他一直問我, 我的家在哪裡, 想一路殺到我家來. 其實這種事情在豐野就發生過, 不過那時候一說我的家是在城裡, 學生就放棄了. 智紀把地圖看得很仔細, 一副一定做到的模樣. 我家裡實在沒有任何好玩的東西, 所以我就跟他說, 我們一起去拍照好了.

    今天雖然是禮拜一, 不過因為前兩天的比賽, 學校補假一天. 早就跟他說禮拜六日我會出門看比賽, 所以他就跟我約在今天了.

    跟他在Matsuya超市門口碰面, 然後一起騎車去拍照. 他介紹了長野電鐵從地下鑽出地面的隧道口, 真是密境, 沒有人帶我想我自己找到的機會不大. 在這裡, 我們待了一陣子. 因為我帶有兩架相機, 就把小相機給他, 兩個人一起拍. 同時我們也聊了很多鐵道知識以及旅行經驗. 興趣相同的人在一起, 年齡的差距果然就沒有關係. 其實, 我跟我的學生們好像也感覺不出很大的差距... 我總是跟他們打成一片.

    拍完長電幾乎所有形式的列車, 我們決定離開. 我把他帶到了權堂的電動遊樂場. 他所擅長的是射擊遊戲, 而我最近又開始有在打吉他機. 在這裡玩了幾把, 忽然有兩個人叫我, 原來是東北的學生. 我認出其中一個是1年4班(現在2年4班了)坐在智香妹妹旁邊的男生. (謎: 你記得他旁邊女生的名字, 就是不記得他的名字, 這是怎麼一回事?) 跟他們也閒聊了幾句, 他們也跟我說現在英文課上起來沒那麼好玩, 期待我回去再讓課好玩起來. 哈哈哈. 他們兩個玩抓娃娃機, 很不錯的一次就抓到了, 然後, 想都不想就把布娃娃送給我了. 真是令我感到幸福.

    然後, 差不多要跟智紀君踏上歸途. 在市區街上, 遇到兩個女生, 是三陽中學3年級跟1年級的學生. 之後吃完晚飯又經過電動遊樂場, 進去逛一圈, 結果遇到了之前東北中學3年6班的畢業生. 聽他說, 國中的時候受你照顧了. 我竟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了.

    這三天的假期, 我跟好多的學生會了面. 不管是現在教的還是以前教過的. 我確定有不少也是以後會成為我的學生的. 他們都對我很友善, 很尊敬, 鬼馬的還是很鬼馬. 是他們, 讓我的AET生涯充滿各種色彩. 謝謝他們.

    長電湯煙爬上地面...
    DSC06778s

    智紀死拼中
    DSC06148

    鐵道趣味的趣味
    DSC06780

  •  明日香: 請給我H. :)

    出現了... 擔任AET將近一年, 出現過最萌的一句話. (核爆) 雖然說她說的這句話不是你們想的也不是我希望的意思, 不過... 哈哈哈哈哈.

    是的, 東京歷險記結束了, 回到了其實過得蠻樂的三陽校園生活. 當然, 我認為在學校上課比去東京研習好玩多了; 不過, 如果是在豐野的時候, 或許就是相反了. 真是令人感到複雜啊. 這兩天上的課比較注重課本, 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遊戲上.

    昨天在2年4班5班的課, 讓他們假裝是旅行中心, 幫我介紹長野的風景名勝等等. 結果大原老師說: "你們要先問劉老師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 一個男生很主動的幫我回答: 女網鑑賞! 連我都忍不住笑出來.

    不過呢, WSC還是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男生們還是很有精神的跟我peace, 然後2年2班的女生們也都很主動的跟我自我介紹, 希望我記住她們的名字. 2年英文選修的學生們都跑到辦公室讓我跟大塚老師改文章, 然後我就花了很多時間來逗她們笑, (岡田妹妹, 我絕對不是偏心. 明日香寫的作文錯的地方真的比妳多. 反正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沒關係嘛. 哈哈哈哈哈. 然後又用撲克牌玩一些簡單的戲法給她們看, 今天兩次都成功了, 看到兩個小女生被小戲法騙得一愣一愣的就覺得很好玩.

    然後又把大原老師的字母橡皮擦污來在桌上排自己的名字, 她們就趁我在幫她們改作業的時候把字母亂排. 所以我就假裝生氣逗她們. 總之這幾段下課時間過得很開心.

    市中大會加油!

  • 從新宿回來, 累得像條狗. 其實我實在沒有累得像條狗的理由. 在五星級大飯店裡面住了兩晚, 然後研修會裡面又睡得那麼多. 這三天裡有一兩個課程是還蠻好玩的啦, 可是其他大部分的都把人的體力榨到乾乾, 想不睡著都難. 讓我很懷疑不久之前的大學時光, 我是怎麼熬過那些3小時的長課的? 後來又多想一下, 嗯, 3小時長課我幾乎根本沒去上.

    總之, 這次研習到底學到了什麼, 我也說不太出個所以然, 具體的大概是某些可以用來炒熱氣氛的活動, 其他就是一些課內課外可以研究的事情. 很多的blah blah blah, 每天下課都快天黑了, 所以也沒有什麼時間去到處看看. 翹課是有想過啦, 不過CLAIR(自治體國際化協會)不是省油的燈, 老是發attendance card, 缺席的後來就要跟上司打報告, 所以我乾脆就全都去了. 然後就感覺死了很多次.

    因為時間實在不夠, 所以下午跟夜晚也都是在新宿逛街而已.

    Business breakfast in Shinjuku
    DSC06674

    京王廣場飯店大廳
    DSC06636

    新宿鐘塔與剛登陸日本的Krispy Kreme
    DSC06641

    排隊買甜甜圈的人一點都不多!
    DSC06642

    只要等一下下就買得到了!
    DSC06643

    KK的甜甜圈我本來就覺得沒有Timmy的好吃. 而且全世界最好吃的甜甜圈我也已經吃過了(請參考1月13日的日記), 所以就不買了. 禮拜二的晚上跟幾位朋友約好在時代廣場旁邊吃飯, 試了墨西哥料理. 口味非常的不錯雖然超級貴而且吃不飽.
    DSC06654

    夜歸人
    DSC06656 

    新宿夜未眠
    DSC06665c

    第一次嘗試長時間曝光的夜拍. 真是好玩, 可是沒有腳架真的很難. 下次提醒我帶腳架, 雖然說因為重量的關係我大概不會帶吧.

    最後一天終於有了幾小時空檔, 搭乘山手線來到秋葉原.
    DSC06682

    逛了一下電器街
    DSC06678

    也看到了女僕妹妹
    DSC06680

    因為還要回新宿趕車, 所以沒去女僕咖啡館坐, 也沒買什麼東西. 就醬匆匆的離開了東京. 真是普普的幾天; 要是多點時間到處逛就好了. 這次看到了很久不見的UBC同學Yvonne, 也跟其他平常比較少交流的一些人有了互動. 還是挺有意義的.

  • 明天就要前往東京, 展開連續三天的研修會. 地點又是在新宿的京王Plaza旅館; JET果然出手闊綽. 然後學校教育課也已經提前把旅費給我了, 是夠我坐新幹線商務車廂的一大筆錢. 不過呢, 既然我不必出示票據, 我就去巴士中心, 花了不到新幹線一半的錢買了高速巴士的車票. 就這樣1萬5千日幣被我污起來了, 不要告訴我主管. (本來打算用這筆錢在東京享受一下, 可是已經被我拿去付賬單用掉了)

    可是出發前夜, 卻出現感冒症狀, 喉嚨有痰. 要是感冒了不能翹研修會在東京到處玩不能聚精會神的研修那該怎麼辦...

    所以我的心情就像這樣
    DSC06547
    (學生畫的)

    最後一刻, 決定不背電腦去東京. 所以我們3天後再見.

  • "可以去看妳比賽嗎?"
    "可以啊! 你知道地方嗎?"
    "知道吧... 大概. 要再告訴我哦."
    "嗯, 好啊!"

    6月9號10號, 是長野市中學體育協會市中大會. 各學校的各運動類社團, 都要參加這個比賽, 以爭取向北信大會等更高階層比賽挑戰的機會. 其實早在知道這項比賽的日期的時候, 我就決定要去看女排隊的比賽. 為的是好久不見的雅美眉東北女排隊的朋友們.

    可是呢, 最近卻有點變了心了(喂). 首先, 東北跟三陽這兩所學校, 女排都不是強項. 第一輪或第二輪就敗戰, 是早就要做好心理準備的事情. 而且呢, 女排這項目又有裾花中學的存在(不知道的各位看倌, 裾花讀Susobana, 是一所校風爛到出名的學校, 也是上一屆中學女排的全國冠軍, 不是全市哦, 也不是全縣, 是全國), 前幾個禮拜的市長盃排球賽, 她們根本是秋風掃落葉, 一盤沒掉的拿下總冠軍. 也就是說, 就算闖得過一兩關, 被"乾淨俐落"恐怕也是遲早的事情.

    那女網呢? 三陽的女網去年有打進縣大會(也就是通過了市中跟北信兩個大會的考驗), 而這陣子跟我很不錯的火鍋妹這次個人跟團體賽都會出場(跟上一篇有出現過的片岡妹妹搭配), 三年級兩個很陽光的女生這次也進入正選球員, 加上還有傳說中的超級一年級新人... 看點也不少呢! 我就在這兩個項目之間陷入了兩難.

    ----------------------------------------我是很久沒出現的分隔線----------------------------------------

    昨天面對了不少壓力, 因為有教育委員會. 有這個會沒什麼, 不過因為我還要在各校英文老師面前發表演說, 而且要20分鐘長. 在我很努力的規劃, 很努力的擬稿, 很努力的臨場浪費時間之下, 還算成功的過去了. 反正真正會認真聽, 認真討論的也是極少數. 不過, 每次這種會議的會場都在很窩G的地方. 上次在七二會(最後忘記公佈答案了, 念法是Naniai), 這次在芋井(以前附近有一顆很大的芋頭, 我不是開玩笑), 又是深山裡面, 學生不到40個人的小學校. 下次看是不是在鬼無里. -_-

    總之, 經過這個無聊的會洗禮, 今天在學校又是很用力的玩遊戲. 剛好有2年2班, 然後剛好明日香跟她的搭檔很爭氣的贏了. 送她們比之前稍微高級一點點的郵票, 她們很高興. 另外Word Search Championship的競爭也越來越白熱化, 2年1班這兩天成為我的麻吉的大田同學已經飆到第9關了, 友美也很努力, 今天連過兩關. 忍不住偷偷送了巧克力給她.

    下午就是市中大會壯行會. 全校師生為要參加比賽的選手們加油打氣. 今天先徵求了校長先生的同意, 到2樓走廊去拍照. 拍完以後, 先回英語辦公室去. 2年3班的綠川妹妹看到我背著相機, 就一整個很想讓我拍照, 雖然她旁邊的幾個人(包括亞璃紗)都興致缺缺. 不過她還是很努力的拖了朋友下來一起拍, 然後因為她朋友整個沒有她可愛, 就被我剪掉了(喂喂喂). 然後, 就跟她們幾個聊了一陣子天. 把相機裡的照片給她們看, 聽到幾個人一起說, 哇, 好漂亮~! 就非常的爽快. 綠川妹妹還說, 你的技術很棒耶! 不過這時候亞璃紗補上一句, "那是因為相機很棒的關係吧?" (毒舌跟雅美美也差不多) 我就完全仆了.

    然後, 下樓去看了一下網球隊. 跟片岡妹妹聊了一下天, 然後去另外一邊, 跟明日香說的, 就是這篇一開始的對話.

    ----------------------------------------我們是照片----------------------------------------

    壯行會的畫面
    DSC06578
    DSC06580
    DSC06597
    DSC06575

    中間那個是小綠哦
     DSC066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