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November 2007

  • MYC... 又是一年一度的年終(年中?)盛會, 全縣所有JET參加者跟許多日本英文老師, 來到鹽尻的總合教育中心進行兩天的研習會. 我還真是懷念這個地方! (實話: 才怪啦, 我一點都不想來這裡) 而且, 今年還被指名為講師, 實在是一點都輕鬆不到. 要主講的內容, 一直沒有完全定稿. 在最後一天, 我還有聽聽別人講的內容, 然後改善自己的講稿的打算.

    從總合中心遠眺鹽尻市區
    DSC09971

    去年, 搭乘火車前往. 今年, 因為東北中學有藤田老師要前往參與(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所以就勞煩他讓我搭便車. 在車上跟藤田老師聊了不少事情; 平常在學校只會說到學生跟班級, 今天聊了更多, 對這位總是展現活力的老師有了更多的了解.

    上午9點半到達教育中心, 研習馬上就開始了. 今天上午的主講師比去年的好上非常多, 不過我並沒有完全專心聽, 一邊做一點筆記一邊準備隔天的事情.
    DSC09955

    然後下午, 進行分組的研討會.
    DSC09956

    一天下來, 其實我還是不確定學到了多少(笑), 畢竟示範教學錄影帶是將近20年前的東西, 而且明顯是經過排練的. 不過最後分組討論計畫TT課程的研習, 是有一點用的, 從其他AET那裡得到一些意見, 有一些想到的活動也是不久就可以用到的.

    然後, 晚上夜宿附近的一家旅店. 今年跟去年的Asty不一樣... 不過, 忙了一整天, 看到旅館豐盛的晚餐, 馬上開始狂掃, 很需要補給啦! (去年的晚餐有螃蟹小火鍋, 今年的也很棒, 有炭烤牛肉, 肉質也很不錯, 而且因為旁邊的Rigor過敏不能吃香菇, 我就"幫"他吃了很多內含危險成份的東西. 哈哈哈)
    DSC09959
    DSC09969

    天婦羅跟茶碗蒸, 蒸蛋裡面還摻有山芋, 給人很特殊的口感
    DSC09965

    水果... 那葡萄, 令人難以想像的甜, 像加了蜜糖一樣, No kid!
    DSC09970

    去年, 跟其他人打撲克牌, 瘋到蠻晚的, 今年, 因為心裡還掛著明天要講課的事情, 就沒有出去瘋, 在溫泉裡泡了很久, 然後就回房間看看電視休息. 在溫泉跟縣廳的Sasa先生談了不少關於教育啦學生的事情, 他作為長野市國際課的主管(今年已經換到其他部門)對於許多AET的關懷跟照顧, 從去年剛來就能清楚的感覺到.

    第二天, 也是差不多的研修研修... 我被排在最後一節當講師, 快結束了大家都差不多榨乾了, 先跟他們說加油, 就快結束了, 然後發表了"課堂氣氛與管理"的講稿. 整個過程相當流暢, 大家反應還不錯, 發言也還算踴躍, 感謝各位組員.
    DSC09978
    DSC09977

    研修會是有一點用,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到學校. :P

  • 治癒之旅 其之二 深山 凍結的時間

    楔子
    DSC00090s

    是否在記憶裡, 又或者在夢境中, 到過這麼一個似曾相識的地方... 時間的設定是在舊時代, 一切都是當時的模樣, 有湖光山色, 有深山裡的幽靜, 而又聽得到孩子們嘻鬧玩耍的聲音. 這是一個多麼值得去追尋, 去探訪的地方啊.

    有一天, 我跟Ashley還有敦子在聊天. 無意間提到, 繼熱海之後, 我們是不是要再計畫個旅程, 到哪個地方去... 我說, 飛驔這個地方怎麼樣啊... Ashley馬上很贊同. 所以, 開始找旅店, 橋時間, 找成員. 這一次, Rigor因為有其他的預定, 不克前來. 另外找來了Dawn, 變成只有我一個男生. 11月24號禮拜六早上, 我們從長野車站出發了.

    ---------------------------------------------------------------------------------------------------------------------

    旅途

    首先, 我們乘坐特急列車信濃6號. Ashley帶來了從東京買來, 好吃的KK甜甜圈給我們吃.
    DSC09952
    DSC09954

    特快車的前面展望, 小朋友總會很熱中的
    DSC09955

    兩位女士先確認我們要去的地方
    DSC09956

    一行人在松本下車, 換搭巴士通往飛驔高山. 車在蜿蜒的山路上前進, 搖搖晃晃的我不久就睡著了. 睡醒以後一看, 哇, 外面的大地整個變了顏色!
    DSC09976

    想說, 這次的秋冬交際之旅是不是變成了銀白之旅呢... 不過, 又過了一陣子, 車子再度駛離了雪國...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之後, 到達了歧阜縣高山.
    DSC09978

    -------------------------------------------------------------------------------------------------------------------

    飛驔高山

    這裡感覺上就蠻像是一個以觀光旅遊業為主的地方. 不過鄉下小鎮的那種緩慢步調, 還是很容易就能感覺出來. 到了車站, 先跟有名的老式房舍"合掌屋"拍個照... 雖然只是塊畫得不怎麼樣的厚紙板
    DSC09986

    這裡的名產是牛肉. 飛驔牛, 分為五種等級, 而車站附近的指定商店, 賣的都是最高級的霜降牛肉. 我們等不及去找餐廳, 就在路邊的肉舖買了飛驔牛肉可樂餅來吃. 那好吃的程度真是出人意料之外啊! 尤其是現炸的, 溫度夠熱, 香脆又滑嫩的口感... 讚.
    DSC09989

    剛吃完可樂餅馬上去吃午飯, 好像有點過分. 可是, 好吃的東西是不會那麼快就吃夠的~! 我們不久就在街角找到了內附飛驔牛的中華蕎麵. 不過呢店家弄錯了我們叫的麵, 然後又讓我們等了很久, 大家都不怎麼爽. 可是, 麵是無辜的! 所以, 好吃的東西我還是要說好吃!
    DSC09995

    溫飽之後, 我們到了一個保留了古代風味的懷舊商店街. 店裡陳列了很多可愛別緻的小玩藝兒, 而昭和(甚至是明智?)年代的建築物跟種種富有古味的物品, 讓我這個古物控看得如癡如醉.
    DSC00010
    DSC00012
    DSC00008
    DSC00018

    橋邊的美景
     DSC00005

    餵魚的孩子們
    DSC00004

    香醇的日本酒, 還可以免費試喝耶
    DSC00025

    商店裡排滿了飛驔特產的小玩偶 - 猴子寶寶. 這是古時候, 山裡的孩子們的玩具. 現在, 變成了這個地區代表性的土產.
    DSC00007

    這裡也盛產烤丸子, 在寒冷的天裡來一串, 感覺是很棒的.
    DSC00029

    暮色下的老街, 特別迷人.
    DSC00033

    -------------------------------------------------------------------------------------------------------------------

    晚膳

    今天夜宿一家叫做中西的日式旅店. 距離高山市區有一段距離, 需要坐公車大概二十分鐘才能到達. 這或許也是宿泊費比起上次在熱海的旅店要便宜了不少的原因. 不過, 這家旅社的設備還是不錯的, 有天然溫泉的浴池, 也附上了晚早兩餐. 雖然我已經寫過了飛驔牛的事情, 不過, 晚飯時間還是要再好好的品嘗一次!

    這次也是很豐盛的套餐
    DSC00038

    大家換上浴衣在餐廳集合
    DSC00040
    DSC00039

    有好吃的涮涮鍋
    DSC00042

    然後過了不久, 牛排也出現了!!!
    DSC00043

    使用高級飛驔牛, 入口即化的感覺, sestunai~~
    DSC00044

    這就是傳說中的霜降牛沙西米!
    DSC00047

    -------------------------------------------------------------------------------------------------------------------

    高山的早晨

    晚上, 大家鬧來鬧去, 還說了鬼故事, 不過到後來都變成笑話. 結果早上起來從窗戶往外一看, 旅館的背後就有濃密的樹林, 還有, 墳場. XD 那真的是夠氣氛的啦!

    早餐感覺沒有那麼豐盛, 不過還算OK的.
    DSC00050

    小陶鍋讓你自己來煎個蛋, 而且還是用奶油來煎哦.
    DSC00061

    旅館一角
    DSC00064

    旅館另一角
    DSC00066

    上午, 旅館那邊很人性的用車把我們送回高山市區, 我們去逛了早朝的傳統市場. 來趕集的人特別多!
    DSC00068

     各式各類的攤販賣著很多東西, 也有新鮮蔬果, 也有零食, 醃製物, 小紀念品等等.
    DSC00073

    這裡看到了一家很多人排隊購買的烘蛋店, 我們也排隊去買了. 這致命的吸引力究竟是... 一口咬下去, 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天啊, 怎麼那麼好吃啊! 蛋烘得好鬆軟, 而且裡面搭配的牛奶跟甜味也相當的拔群, 是要慢慢的小口咬, 細細品嘗的逸品!
    DSC00077

    河邊的垂楊...
    DSC00078

    還沒有掉落的楓葉, 也很美
    DSC00081s

    -----------------------------------------------------------------------------------------------------------------------

    時空倒流的小鎮

    這裡, 就是那個我曾經在夢裡到過的地方...
    DSC00086

    飛驔之里, 一個把整個古代村鎮保存展示的地方. 滿滿的復古風, 讓我沉醉著... 我到高山來, 就是為了看這樣的地方, 這樣的建築物, 如此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而又在同時歡心雀躍. 我找到了這個美麗的地方!

    DSC00087

    借來道具, 再拍一張紀念照!
    DSC00093

    山與水的對話, 人置身其中, 只感覺完全被美所包圍.
    DSC00089

    還沒掉落的楓葉, 是完美的點綴
    DSC00095s

    古老的消防車, 還在等待下一個任務
    DSC00097

    地藏王菩薩, 還是守護著每一個過路的人
    DSC00101

    這就是合掌屋. 特地加大了屋頂的角度, 讓嚴冬的雪不會堆積.
    DSC00108

    房內的陳設也都保存得十分良好.
    DSC00103

    紀念照再一張...
    DSC00114

    兩個人在廁所裡鬧...
    DSC00115

    Ashley在火爐邊取暖. 每一個房舍裡的火爐都點著火. 據說, 炭火的煙可以幫助鞏固麥草搭成的屋頂.
    DSC00130

    田園風景
    DSC00110
    DSC00116s

    也有很特殊的姓氏出現哦
    DSC00131

    湖上, 天鵝悠閒的游著水
    DSC00122

    這裡也有賣烤丸子哦, 忍不住要買一串來吃. 真是可口...
    DSC00145

    又到了, 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一個不會從記憶中抹去的地方...
    DSC00135

    --------------------------------------------------------------------------------------------------------------------

    後記

    還有什麼能說的呢, 我的建議太棒了, 這一趟說有多值得就有多值得. 這一次也看了很多東西, 遇見很多人(離開前在車站附近還有個女高中生用國語跟我說你好, 嚇了我一跳), 洗了很多溫泉, 吃了很多美食, 照了很多照片(裡面讓我很滿意的當然也不少)... 人生就是要這樣的嘛! 要到處看看, 多充實自己, 也讓自己的心更寬廣, 也會享受這樣的過程...

    下次會去哪裡? 我還不確定, 不過我已經期待著.
    @飛驔之里
    DSC00148

    另外, 這次旅程中也發生一件值得紀念的事: 我終於拍破了一萬張的照片了! 可喜可賀! 照完第一萬張, 記憶卡自己歸零, 又變成00001號照片了. 從今以後, 還會繼續努力於攝影上的, 還會, 繼續看往遠方, 繼續捕捉那一頭的美景...
    DSC00001

  • 聽牌了, 門清混一色, 三暗刻, 寶牌1, 聽卡二餅. 跳滿的牌. 如果摸到一餅或三餅, 就可以轉張聽對倒(我一定會立直), 胡牌的話就是倍滿, 自摸的話, 更是不得了的四暗刻役滿. 總之, 一切都非常光明美好.

    該我摸牌了, 摸到我手上已經有三張的九餅. 這代表我可以開暗槓, 又有一次摸牌的機會了. 如果槓上開花, 就是倍滿了!

    "槓!" 我把四張九餅倒下來, 準備去摸嶺上牌.

    轟隆轟隆... (天搖地動) 咦? 怎麼了?

    劈啪~ (一道閃電擊中牌桌)

    然後, 我死了.

    酷死悲壯, 嗚呼呀~!
    DSC09949

  • 記得我說過季節的變更, 是一夜之間發生的嗎? 今天, 正式進入冬天了. 前幾天還有5到12度左右的氣溫, 今天一口氣跌到了0到6度. 第一次下雪. 雖然昨天晚上就想過如果下雪, 要不要乾脆改搭火車去學校, 不過一早只有小小的雪片飄落, 而天氣預報中午就會放晴, 所以還是決定騎車去學校. 剛出發的時候, 雖然戴了手套, 可是還是凍到手都會痛. 可是騎了一陣子以後就整個暖起來了, 感覺很不錯.

    口試還沒完. 其實, 距離結束還有一段時間. 而在一二年級的考試裡, 有時候會出現, 你的社團是什麼, 或者是你喜歡的運動是什麼等等的, 所以我就會知道學生的社團. 各社團學生考口試, 結果是?

    首先是排球部囉, 尤其是女排部. 雖然她們的球技跟戰績爛得可憐, 不過她們的功課還算不錯~ 來考口試的排球隊部員, 大部分都拿到了10分或9分(例: 里紗(10), 優季(9), 汐美(10), 千穗(9)), 另外吹奏樂部的學生表現也都不差. 網球部呢... 理沙跟實華她們引退以後, 剩下的選手們實力很不強, 課業也不怎麼樣. 是一整個悲慘的情況. 真的, 考了口試的網球部員都考得不是很理想. 小薰, 跟我本來對她期望不小的井出妹妹都是. 不過散發出牛奶味道的若櫬妹妹, 倒是惟惟諾諾的考了個漂亮滿分, 看她離開的時候那放鬆又滿足的表情, 還真為她高興. 籃球部... 實力就算平均, 好的壞的都有. 棒球, 足球部... 就算了吧.

    里紗進來考試的時候看了我一下, 然後笑了出來. 她, 從一年級的時候就是個很愛笑, 也很容易high的女孩. 問了她第一個問題, 她答得很漂亮. 我說, "什麼, 樂勝嘛!" 她回答, "對, 樂勝啊." 我們兩個都開始笑. 她每一題都還是答得很仔細, 得了滿分, 走之前還問我, "是不是都答對了啊?" 然後自己歡呼, 喜孜孜的離開. 讓我想起1月那次, 來看一年級排球比賽的那一天... 升上二年級, 里紗變得比較害羞. 不過有時候, 還是看得出她以前的模樣.

    一年級的Side note: 小實跟她的姊姊(小堇)一樣可愛. 可是, 英文程度還是需要加強. 綾香跟她姊(真理菜)長得還真像! 而英文的表現也很不錯, 不輸給她姊.

    我是個幸運的人. 我的身邊, 一直不缺乏對我很好的人. 對這一點, 還有對這些所有的人, 我隨時都心存感激.

    在一個寒冷的天, 來一碗好吃的肉片味增湯, 感覺多麼棒啊. 感謝1年級的學生.
    071102_125804

    抓住秋季的尾巴... 遠山的顏色
    DSC09833

    俯瞰三葉園的美景
    DSC09843s
    DSC09848s 
    DSC09847s

    ---------------------------------------------------------我是分隔線---------------------------------------------------------

    長野中央通, 麻將屋的排名表. 有一個不像是日本人的名字, 擠到了很前面.
    071120_170127

  • Nabe Night 2007!

    天氣冷了, 當然就會想大家一起圍爐吃火鍋. 這麼說是沒錯, 不過來日本整整一年多了, 也只呼朋喚友吃過一次的火鍋. 那是去年, 在Andrew的家, 一個很冷但也很溫暖的日子. 現在, A跟J兩個好朋友不在了, 不過經過改組, 今天我聚集了5個人, 這次的地點是我家, 圍爐! 火鍋, Wii, Chu-Hi, 聊天, 娛樂節目的組合, 是一個非常快樂的夜晚.

    敦子與Ashley在廚房先做準備
    DSC09889

    熱騰騰的火鍋正式上桌!
    DSC09892

    請不要把口水滴進去...
    DSC09894

    Yeah we're PROUD of this nabe!
    DSC09891

    裝可愛跟裝酷的組合
    DSC09895

    開心的吃開心的吃...
    DSC09898

    國中生亂入
    DSC09896

    奇怪pose再一枚
    DSC09897

    把年糕放進火鍋煮, 很, 好, 吃
    DSC09901

    PS. 被稱做玄人的感覺真的不錯!

  • 三年級, 他們是認真的! 週四週五一連兩天, 來練習英文檢定口試的人超過20個. 兩天我都超時, 不過都感覺蠻開心的, 因為學生們很用心的準備這次的檢定. 跟他們討論一些應答的招數, 甚至是拖延時間或者是隨便亂編答案的方法, 他們都很虛心學習, 而且也還是很愛笑.

    另外, 他們的作文測驗也開始堆到了我的辦公桌上. 不知道為什麼, 改作業我不喜歡, 不過改這種考卷我就不討厭. 看到學生們展現他們英文實力的創作, 有時候我真的會有一種感動... 也有不少時候, 我會把紅筆放下, 然後趴在辦公桌上開始偷笑... 這次, 作文的題目, 是"年輕人是不是可以使用博愛座".

    是相當的"Mottainai"沒錯~ 看不懂日文的人怎辦啊?
    DSC09852c

    你好樣的, 老人就不是了嗎?
    DSC09853c

    是沒有寫沒錯啦... =w=
    DSC09855c

    同學, 拼錯字會讓劉老師很困惑的哦...
    DSC09856c

    二年級, 他們完全不認真. 今天在2年5班做了口試測驗, 花一整個小時還做不到一半的人... 可以那麼慢沒關係! 一整個沒力. 他們的作文, 也是幾乎完全跟例文一模一樣, 改起來了無生趣. 還好到目前, 只有雅美這欠打的傢伙犯下那種白目的錯誤... 這真的是"還好"嗎... 囧

    ---------------------------------------------------我是分隔線---------------------------------------------------

    "避難訓練大會~!"
    "並不是大會..."

    下午, 舉行火警避難訓練. 這次是在沒有知會學生的情況下進行, 而且是在下課時間開始實施, 考驗學生的應變能力跟危機處理.

    消防人員提早前來
    DSC09866

    然後, 午休時間警鈴大作, Show time! 我因為已經知道了時間跟行程, 所以很不負責任的在火災還沒發生前就跑到操場去避難了.(喂)

    校長跟幾個老師在操場設置臨時的避難本部
    DSC09867

    師生們紛紛跑出校舍避難
    DSC09868
    DSC09874

    擔架跟各種急救用品也拿出來, 隨時準備救難
    DSC09871s

    全校師生避難後, 各班清點人數, 並且向本部報告. 糟糕, 1年1班有兩名學生行蹤不明...
    DSC09875

    英勇的老師們馬上跟救火人員一起帶著用具冒險進入火場, 救出兩位學生. 其中一位受傷, 躺上擔架準備接受急救.
    DSC09878

    消防人員跟學生們解釋這次訓練的情況跟要點
    DSC09880

    校長先生: "帶著枕頭或者檯燈逃難真的很好笑, 所以請不要..." (假)
    DSC09881

    ---------------------------------------------------我是分隔線---------------------------------------------------

    好久沒唱K了, 今天的一首"家庭餐館炸彈客"把所有人笑翻了, 也把我的聲音唱不見了. 然後, 卡拉OK症候群, 就是吃太多冰淇淋, 喝太多綠色的東西... 而且, 把冰淇淋加進那綠色的東西, 就一整個奧森下去. 當然開心就好. 沒關係.

  • 一個小時的加班, 跟兩個準二

    今天把三年級的口試全部考完了. 剩下來還有1年級以及2年級, 還有改作文測驗的考卷. 所以這段時間我就不需要準備什麼課程, 是另外一種忙法. 半大不小的小藍們沉著的思考, 以及小紅們認真絞盡腦汁的模樣, 都讓我有很深刻的印象. 去年這個時候很痛恨口試, 現在雖然也不是特別喜歡, 不過感覺是還算不錯了.

    本來, 4點就可以下班回家. 現在冬天已經接近, 太陽下山的時間是越來越早了, 4點多離開學校, 回家的路上剛好看著夕陽, 然後在天空從橙色轉成黑暗的那時候, 抵達我的窩. 而禮拜三, 是教職員會議. 我因為沒事, 所以提早個10分鐘離開學校也沒什麼關係.

    不過今天的狀況不太一樣. 大野老師提出, 有幾個要準備應考英文檢定的學生, 放學以後會來做練習, 希望我可以幫他們做口試的練習... 當然, 幫忙學生提高語文能力是我的工作, 我自然不會拒絕. 拿了準備好的幾份口試的題庫, 老師們準備去開會的時候, 就開始有學生來找我.

    全部都是三年級的學生, 準備去考3級的試. 基本上面試出題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我一個一個的跟他們練習, 同時指導一些應答的策略, 題目發展方向, 怎樣的答案比較能夠得到高分等等... 學生們都很認真, 讓我做起來感覺相當得心應手, 真不錯.

    先練習完的學生就直接離開; 剩下大概4個學生的時候, 又多出兩個不速之客, 實華跟真理菜. 她們兩個很安靜(?)的自己在旁邊看書閒聊. 然後等我把所有學生都教完了, 才走過來. "我們想練習~ 準2級的."

    "我手上只有3級的考卷~"
    "噗~" 實華嘟起嘴皺起眉頭, 做出了很不像學生會長會做的事情.
    "妳們, 三級都考過了嗎?"
    真理菜點點頭; 實華很臭屁的頂了一句, "輕鬆愉快!"
    這傢伙, 在我面前就是不想當乖乖牌就是了.

    即使是這樣, 沒試題妳們要怎麼練習? 而且已經快4點半了, 我可以回家了吧, 耶~

    這時候, 真理菜從她的書包裡拿出一本準二級考古試題, 說, "可以用這個來練習, 面試的練習我也還沒做過."

    囧興

    所以, 把題目印了兩份, 開始跟她們練習. 其實以真理菜的程度, 我還真不能確定她可否順利通過準二級的考驗. 而實華顯然是有在不知道什麼地方補習, 而且補得還不少. 對考官的應對她都很smooth. 不過當我指出她犯下的小小錯誤的時候, 她又是"哎呀~ 真的耶, 人家糟糕了啦."一副小女孩的模樣. 準二級的題目比起三級又要難上許多, 我花了不少時間跟她們討論要怎麼順暢的應付某些制式的題目(比如說問完了一個可以用是或不是來回答的問題之後一定會問為什麼), 等到兩個人都做完, 也接近完全下校的5點了. 天, 已經黑了.

    "老師, 我寫作考得怎麼樣了?" (只有3年3班先考了寫作, 我也改完了)
    "......" *摀住臉*
    "咦~!? 那愛奈呢?"
    "....." *繼續摀住臉*
    "... 這麼慘嗎?"
    "其實啊, 幾乎全部的人都是B."
    "什麼!?"
    "因為, 英文科的老師交代我, 一個班級只能給五六個A..."
    "是喔... 那, 久保是A囉?"
    "對啊."
    她又講了幾個她認為會拿A的人的名字. 不過我不記得所有人的名字.

    "直接照著課本寫的人一定是B. 要有自己想的意見, 還有文法錯誤少, 長度夠的, 才有可能是A. 啊, 慘了, 我跟學生講了..." (一點都不故意, 這傢伙)
    "沒關係啦沒關係!"
    "不可以跟別人講喔."
    "我們不會的~"

    "我可是要拿個A的呀!" 實華露出了調皮又充滿自信的笑容.

    加班一小時... 才5點, 不過或許因為天已經黑了, 感覺蠻晚的. 頂著剛升起的月亮, 慢慢的踏回家. 偶而晚下班, 也不是壞事呀.

  • 尋找, 秋天的顏色

    四季的更迭, 心情的起伏幻變. 偶爾迷失在每天格式化的生活裡, 稍微不注意, 美好的景物就消失不見. 過去, 我沒有花太多心思在週圍事物. 但因為一個人, 讓我開始注意世界裡更多不同的美. 然後因為更多人的啟蒙, 我拿起了相機, 開始會去為看過的美好事物留下一些紀錄.

    秋天, 是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 樹葉的顏色悄悄的改變, 世界以一種不同的面貌迎接所有的人. 而這一切又是如此的短暫, 葉子飄落了, 然後美景不再. 剩下的, 只有枯枝準備迎接冬季的酷寒. 稍縱即逝的美景, 錯過, 或許就不是再等一年了. 明年的秋天, 或許我已不在這個地方...

    繼續, 用我的相機當筆, 用快門, 寫下秋天的記憶.

    -------------------------------------------------------------------------------------------------------------------

    場景1 東北中學

    東北中學操場邊的大樹, 到了秋天, 轉變成美麗的顏色. 而校舍前方的三葉園跟小池塘旁邊的楓樹, 也帶來了賞心悅目的風景. 去年的這個時候, 看著紅葉飄落, 我已經要跟東北中學道別, 是個感傷的秋季. 今年我有幸在東北執教比較長的時間, 能在這裡欣賞整個秋季.

    紅葉, 倒影, 跟努力練球的學生們
    DSC09692

    落葉下 破網的足球
    DSC09703

    一點紅...
    DSC09713

    點. 水圓
    DSC09715

    三葉園的美景
    DSC09695s

    網球場在三葉園邊, 美麗楓葉下練習的網球隊
    DSC09712s

     

    -------------------------------------------------------------------------------------------------------------------

    場景2 八幡神社

    神社週邊通常會有大樹, 春花秋葉, 各自展現各自的美. 上次來到這裡, 看到了參與祭典, 充滿朝氣的小朋友們. 秋天, 當然還想再來拜訪這個小巧可愛的神社一次.
    DSC09720
    DSC09725

    千紙鶴
    DSC09722

    -------------------------------------------------------------------------------------------------------------------

    場景3 長池神社

    在我的前一個學校, 三陽中學的校門口, 就有一個神社. 這一個禮拜五下午, 我騎著鐵馬繞道三陽回家, 決定也到這裡一遊. 境內的銀杏樹佈滿了美麗的黃葉, 雖然說銀杏的味道不好聞, 不過還是相當迷人的景觀. 這是一處歷史相當久遠的神社, 古舊的建築很有氣氛, 有那種秋季肅殺的感覺... 剛好也是三陽中學放學的時間, 學生們看到我紛紛過來打招呼, 看來他們也是別來無恙. 在三陽的那段時光也相當令我懷念.

    鳥居
    DSC09746

    境內
    DSC09729

    翹翹板
    DSC09735

    染紅的天空...
    DSC09728

    -------------------------------------------------------------------------------------------------------------------

    場景4 郊外

    星期六早晨的長野車站月台, 列車往返忙碌依然, 不過沒有那麼多的通勤通學客, 安靜了不少.
    DSC09752 

    列車掌還是一絲不茍的執行他的任務
    DSC09760

    秋天的腳步, 踏遍各地. 只在一個地方, 看到的畢竟是有限. 所以今天我走出去了, 一個人搭上慢慢跑的普通車, 跟之前那麼多次一樣, 來一次短暫的一個人旅行. 到了車站才發現做了一件蠢事, 忘記帶時刻表來了. 中央本線的普通車並不頻繁, 而要拍攝列車的話時刻表真的是必要的. 不過忘了就忘了... 一切憑機緣吧.

    列車沿著中央本線慢慢爬升, 經過了繞行山脈的難所. 而這裡, 可以從車窗眺望千曲市的美麗風景.
    DSC09762

    這一天第一個下車的點, 是姨捨車站. 去年也到過這個地方; 一個很有特色的折返式小站, 在偏僻的山區, 擁有全日本數一數二的月台風景.
    DSC09770

    折返式月台交換列車, 是令鐵道迷為之神往的風景.
    DSC09765

    線路旁的樹葉, 也染了色
    DSC09767

    上次前來這裡,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那天, 是跟好朋友Justin一起來出草, 從他那裡還真是學習到了不少. 過了一年以後我又回到這個地方, 有那種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覺... 跟J還有在通信, 也希望有一天會跟他再見面, 再一起出草跟討論攝影經.

    感覺, 一個人出去走一走, 有讓自己心情沉澱的功效. 可以平靜下來, 可以忘記很多煩惱的事情, 可以讓自己快樂一點. 把車站的列車時刻記下來已後, 沿著去年也走過的小路, 在這名月之里散散步.

    姨捨公園的秋色
    DSC09773

    安樂寺的碑林, 有點蕭瑟又淒美的感覺... 安樂寺本體不巧在維修中.
    DSC09778

    刻了著名俳句的石碑, 還是很忠實的站在這裡
    DSC09781

    一樣壯觀的遼望
    DSC09763s
    DSC09772
    DSC09785

    回頭往車站走, 正走近軌道邊, 忽然聽到呼~~ 的風切聲, 有列車以快速接近. 是特急列車信濃6號. 由於沒有時刻表, 之前完全不知道這班車會這麼早殺過來, 有點驚惶失措. 趕緊退開, 並且找好拍照的地方, 把他抓下來. 雖然倉促, 不過回家一看, 這張還蠻滿意的!
    DSC09790s

    跟在快車後面進站的普通車, 我搭上它繼續旅途...
    DSC09795c

    車行至冠著, 停車交會從名古屋風塵僕僕趕來的信濃1號.
    DSC09801

    接下來, 我到了聖高原.
    DSC09805

    這裡是相當知名的賞楓名所; 不過一直不算放晴的天氣, 現在更佳惡劣了, 開始下雨. 在車站打聽一下, 原來距離聖高原風景勝地還有6公里之遙! 在天候實在不佳的情況下, 我很遺憾的放棄了接下來的行程, 只能在車站附近逛逛.

    聖高原站的月台相當特別, 上面有一所小小的觀音祠.
    DSC09802

    而車站前小小的明智神宮, 也不乏紅葉的陪襯.
    DSC09803

    在這裡只逗留了半個多小時, 因為雨的關係, 決定踏上歸途... 剛好可以利用從飯田線開來的快速"水焉號", 使用JR東海的313系列車, 是長野縣裡少見的高配備快速列車.
    DSC09808

    座椅算是相當高級的...
    DSC09809

    聖高原 - 冠著間的風景
    DSC09810

    中途還發生了難得一見的在羽尾折返式信號場臨時停車, 倒車進側線, 交會特急信濃8號的風景.
    DSC09815

    前方展望的魅力是很難以抵擋的! 駕駛員的一舉一動, 規矩的鐵道員精神也完全收錄!
    DSC09820

    -------------------------------------------------------------------------------------------------------------------

    兩天內到處走走, 沒有走得很遠, 不過看到了不少美麗的地方. 現在我只希望樹葉不要掉得太快, 因為, 我還沒看完, 還沒拍完, 還沒享受完...
    DSC09697s

  • "老師, 我們升上二年級, 還有三年級的時候, 你也回來東北中學教好不好?"
    "......"

    會怎麼樣? 不知道. 不知道.

    我, 真的是東北的小孩啊
    ?? 001

    -------------------------------------------------------------我是分隔線-------------------------------------------------------------

    因為40分開始是職員會, 可以製造我一個人留在辦公室的機會; 所以跟愛奈還有真理菜說, 3點50分到英文辦公室來找我. 結果, 才20分, 她們兩個就開始在辦公室門外探頭探腦了. 然後有其他人把門打開, 她們倆就把頭探進來, 因為這時候辦公室裡還有其他三個老師, 是根本不可能的狀態, 所以我把頭轉過去很無辜的看了她們一眼, 然後裝沒事. 藤田老師: 妳們兩個在門外看來看去的我都看到了啦! 她們低頭悄悄話了兩句... "怎麼辦?" (連隔了兩張辦公桌的我都聽到了算什麼悄悄話?) 然後, 說句"失禮了..."就退出辦公室去了. 我開始偷笑.

    老師們去開會了, 我不用去所以當然沒有去. 然後, 50分, 這兩個小鬼很準時的回來敲門了.

    "ㄟ, 叫妳們50分過來, 妳們那麼早來幹嘛啦..."
    "可是, 因為20分就下課了嘛,."
    "今天40分開始職員會, 不等的話那麼多人我也沒辦法給妳們啊."

    我把塞在電腦包裡面的巧克力倒出來, 兩個人的眼睛立刻散發出光芒.

    "可以全部都拿走嗎?"
    "嗯, 想要就拿去吧."
    "謝謝~"
    "別被別人發現啦."
    "是!"
    "回家再開始吃啊."
    "是!"
    "小心回家啊."
    "嗯! 謝謝老師!"

    兩個人很迅速的把一堆巧克力全搜括了, 塞進制服跟裙子的口袋. 又跟我說了聲謝, 然後離開了.

    這就是壞壞的GTL偷偷送巧克力給兩個學生的故事.

    她們兩個做了什麼? 沒什麼, 祇是在萬聖節那天跟我說了trick or treat而已.

  • 今天是一個很忙的日子. 嗯, 全校都從早忙到晚, 除了我以外. 今明兩天, 二年級的學生們要參與職場體驗; 到正式場合去工作兩天, 體驗一下社會生活. (Nice try WOR, 最好這樣很有用, 扮家家酒吧.) 總之2年級的朋友們這兩天都不在(看了一下列表, 健吾在長野車站, 雅美美在千曲之鄉餐廳, 嵩也在須阪車站, 夏美則是在理容院... 其實有點想去看看這些學生在職場會展現出什麼不同的一面, 可是沒辦法, 工作還是要做的.

    二年級不在, 三年級的則是今天要拍畢業照. (才六個班級拍照花一整個早上? 效率在哪裡? 沒關係不關我的事) 一年級呢? 今天安排的是學年體育競賽的活動. 就醬, 大家都忙忙忙, GTL呢, 哈哈哈, 茫茫.

    早上到了學校, 跟大野老師說聲早. 他說, 啊, 你今天就請假在家休息就好了... 我心裡想, 開什麼玩笑! 今天我可是能夠到學校上一整天的網, 喝喝咖啡串串門子看看比賽, 然後賺個一萬多塊耶. 那麼好康的事情你叫我請假糟蹋掉?? 請假這種事情, 當然是要在有一堆課的時候做啊! (爆)

    廢話了那麼多, 不過今天我也沒有把時間浪費在上網喝咖啡. 今天, 很充實的, 跟可愛的小紅們度過. 相機沒充電就拿來了, 拍了三張左右就缺電了. 結果, 還是被我拿來死撐的拍了一百張左右, 電池都整個完全榨乾了. 不好意思, 等我整理一下照片, 然後再來補一年級運動競賽的細節.

    久等了, 很營養的補來了!

    早上最先展開的是排球大賽. 各班分組進行循環賽. 到現在我已經看了不少的排球比賽; 這些1年級學生所進行的比賽, 水準當然是比不上校隊, 不過學生們的拼勁, 絕對不放棄任何一分, 撲倒救球等等的表現, 還是令人大為激賞. 而在旁邊觀戰的同學則是很用力的打氣, 偶爾吐吐槽, 整個體育館內的氣氛非常熱. 不過還是由於採光的問題, 我沒有辦法拍出很棒的照片.
    DSC09558
    DSC09565
    DSC09564
    DSC09585
    DSC09586

    熱戰了一個上午, 小紅們稍事休息, 吃個便當. 下午, 還有更多的運動項目等著他們.

    下午首先要登場的是大隊接力. 在以紅葉為背景的操場上努力奔跑, 真是一幅美麗的風情畫...
    DSC09594s
    DSC09608c
    DSC09620

    終點線前引頸盼望同學衝刺
    DSC09623

    然後, 進行兩人三腳~ 而且, 是男生女生配哦. 平常不常玩在一起的男生跟女生現在同心協力, 為了班級的榮譽而努力.
    DSC09638
    DSC09642

    最後, 也進行了大跳繩比賽.
    DSC09659

    6班跳出了很恐怖的21次紀錄! 不過不管是哪一班, 我都很欣賞他們面帶笑容努力比賽, 樂在其中的表情.
    DSC09654

    我第一個認識的小紅 - 可愛的若襯妹妹, 今天也很活躍哦
    DSC09670c

    呀喝, 勝利! 來個擊掌!
    DSC09647

    抱抱~!
    DSC09645c

    頒獎典禮很克難. 不過沒有人有什麼意見, 因為意思到了, 意思真的到了.
    DSC09682
    DSC09679

    最後, 還是大家一起請布萊恩老師拍個照留念啦!
    DSC09673s

    雖然一整天都沒課, 不過可愛的小紅們讓我度過了很充實愉快的一天. 天候不佳以致許多照片拍出來效果不如預期, 是有點可惜的. 不過很感謝我的學生們. 而他們毫無保留勇往直前的精神, 也是很值得我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