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December 2007

  • 電腦還是沒修好. 其實就是少那麼一點東西. 問題的癥結所在也已經找到了, 不過就是還沒弄好就是了. 這幾天... 到處走了幾圈, 去了夢時代, 追火車追了好遠, 在舅媽家的屋頂上度過了好長的時間. 還是為了滿足我的快門, 到處追尋著. 而也有另外幾方面的目標, 繼續追尋著...

    不過, 忽然又有一種迷失的感覺... 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好累. 有時候也感覺目標看不見.

    可是, 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 沿著不知道的路, 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我, 也喜歡這種感覺.
    DSC08753

    到過的每一個地方, 都是美麗的地方.
    DSC08755

    (上一篇的追煙記我會回來補. 過兩天要北上, 在那裡發生的事情, 如果我有那個心情, 我就會寫出來. 現在有的東西讓我覺得很亂, 自己走走看看平靜一下...)

  • 今天, 生平第一次追煙.
    DSC08654
    DSC08701

    (請等候電腦復活再來詳盡追補)

  • 在12月17號, 也就是笨蛋雅美的生日那一天, 我的電腦掛掉了. 原因不太確定, 不過應該是病毒吧. 現在是整個不理我的狀態. 還好安全模式還可以跑, 所以我現在還在做備份中. 而網路是不可能連線了, 所以只能趁我妹不在的時候用她的電腦來上網. 所以拍到的照片自然也沒辦法上傳了. 說來電腦選在這時候死掉也未嘗不是好事, 如果是我在日本的時候掛了那真的是求救無門.

    回到台灣真的是大吃大喝, 加上阿媽常邀打牌, 這幾天幾乎都在吃好料的地方跟麻將桌上度過. 還是要自己找點時間出去走走逛逛, 多拍拍照, 不然的話就有點可惜.

    希望過兩天電腦就會弄好了, 然後可以正常一點的來更新.

  •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晚上, 受邀去聽一個小小的鋼琴演奏會. 除了聖誕氣息的樂曲外, 也聽到了蕭邦, 巴哈跟李斯特等人的作品. 表演的是一位有在海外巡迴表演的鋼琴師, 詮釋得相當不錯. 這時候, 很希望有一個很懂得欣賞音樂的人, 跟我在一起... 今年在日本最後一頓晚餐, 去吃了燒肉. 吃得很飽. 席間跟朋友們道了謝, 感謝大家, 給了我很多快樂時光.

    這一次, 選擇比較省錢的方式, 新幹線搭到上野, 然後坐京成鐵路的快車到機場. 私鐵的長條椅"特急列車"... 睡睡醒醒, 甚至夢見騎車去學校... 慢慢的, 晃到成田機場.

    一樣的EG279班機, 今天用的是747... 感覺就是不一樣. 飛行比較平穩, 而且有個人電視設備可以打電動... 然後, 飛機前端裝設的攝影機, 可以讓我從正面感受飛越旗津, 降落在小港的那份感動.

    高雄的氣溫是23度, 跟長野的夏天差不多... 雖著這份溫暖, 迅速淹沒我的是家人的溫暖. 完全沉浸在家庭生活的感動之中.

    照片有拍, 不過等我想貼再來貼吧.

  • 今天是2007年度, 最後一天上班了. 想到即將可以回家, 整個心情就沒辦法控制的high起來. 早上到了學校, 看到薪水提早發下來了, 更是讓我爽快到不行. 不過整體來說, 今天發生的事情還真不少. 今年最後一節課的2年5班, 男生們發難, 對大野老師做出相當粗野的舉動, 丟東西, 故意頂撞, 摔椅子... 雖然他們對我還是很客氣, 我計畫的活動也相當順利的進行了, 不過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跟大野老師有那麼大的疙瘩.

    然後, 下午準備離開學校的時候, 在校門口拍照. 結果, 被路過的警察伯伯問話, 還要我把照片給他們看. 自然裡面有不少學生的照片, 不過在我表明教師的身分以後, 自然他們也就只有道歉的分. 想來在校門口拿著相機, 被懷疑成可疑人士也不怎麼奇怪. 辛苦警官大人們了.

    "今天, 是我今年在這裡的最後一天..."
    "咦, 真的嗎... 那為什麼沒有辦道別會? 你明年還會不會回來?"
    "會啊. 第三學期我還會回來的."
    "太好了~"

    可愛的東北學生們, 我愛你們. 抱歉提早請假落跑了, 希望你們寒假過得快樂. 我們下學期再見囉...

    台灣, 我就要回來了!

  • "有一個名攝影師真好..." 一早就聽到這樣的稱讚, 讓我的心情直線上升.

    也好一陣子沒有給2年2班上課了. 不過就之前上課的經驗, 其實我已經對他們失去信心了. 自己看書畫畫的學生, 完全不管老師的指示, 紙飛機到處亂飛... 雖然還是有少數幾個認真的人, 可是整個帶完就有想砸東西的衝動. 現在要上的課題是形容詞的比較級跟最高級, 而我根據之前研習會弄出的一個小活動, 在2年3班4班不是那麼成功, 因為說明就花了很久. (研習會上的人英文都不差, 自然一講就明瞭; 國中生畢竟是不一樣的) 昨天的2年1班則是被我直接拿來做完全沒有關係的事情, 這次在完全公正進行的狀況下, 雅美跟健吾那組還是贏了. 總之, 為了2班不得不設計一個不一樣的教材, 而這東西在我昨天晚上狂看搞笑綜藝節目之下, 是在睡前20分鐘趕出來的.

    就這樣帶著這節課不會怎麼樣的心理準備去上課. 準備一套ppt的教材, 出一些哪個比較大, 誰比較老之類的題目, 讓學生們把答案寫在小小白板上. 結果, 意外的, 學生們對這套活動相當熱中! 甚至有的跟日本地理有關的題目, 還拿出社會課本來找答案. 結果上得很成功. 感覺到2年2班的進步, 真是舒服.

    這兩天, 把印出來的照片, 拿去發給學生. 昨天已經把3年級學生的照片發出去了, 她們很樂. 今天先拿到1年3班去給武內妹妹跟真明妹妹她們, 結果她們更樂. 還叫我下次也要來拍. 果真是有拍有送, 再拍不難啊. 接下來拿去送1年4班; 明顯的, 3班的同學已經把消息傳出去了, 看到若襯妹妹超級high的"噠噠噠... 碰"(最後一步用跳的)的衝到我面前, 然後還幫我把所有的照片發出去. 辛苦她了.

    今天是親子懇談會的最後一天, 我拿著相機去抓社團活動的畫面. 從3樓, 拍網球隊, 還有只剩悽涼感覺的三葉園. 幾個樂團的學生在教室裡練習, 看到我在拍照, 就把我抓進去給她們拍. 然後聽到了陣陣美妙的歌聲, 追著歌聲來到4樓音樂教室, 看到了幾個喜歡上歌的學生自己組成的小型歌唱俱樂部. 2-1的王牌麻美, 特教班的小舞, 3年級的美香, 1年6班的光子,  還有新1年1班可愛的瑠香都在. (後來麻美跟光子先離開, 剩下3個人)在這裡待了好久, 聽她們唱歌, 跟她們聊天. 瑠香之前考口試的時候給了我相當清新的感覺, 今天發現她繪畫的技巧也不錯, 在黑板上畫得很可愛. 也聽了她一些班上的遭遇跟學習上的困難, 當然也給了她鼓勵. 她叫我從台灣帶東西來送她, 我說, 我考慮一下. 然後, 她已經在道謝了.

    所以到目前, 要帶回來的喔咪呀給總數: 19

    相當有型的吹奏樂女孩
    DSC08487

    若襯妹妹練球中
    DSC08492c

    超~級認真的夏美美
    DSC08493c

    瑠香妹妹, 小舞, 跟美香
    DSC08504s

  • 狂賀, 小布的xanga三歲了

    時光過得飛快. 轉眼間, 又是一年過去了. 12月10號, 這個部落格也正式開張三年了. 到了日本, 也接近一年半. 好快, 好快. 這一整年在日本工作, 大部分都可以說相當順心. 雖然說一開始在豐中因為感覺沒有被有效運用, 所以有時候不是那麼愉快, 到了農曆新年感到寂寞, 3月的時候掉了錢包... 都曾經讓我心情不好, 可是, 朋友們都很好心, 總是支持著我, 給我鼓勵. 然後, 我換了學校, 然後, 接連的兩個好朋友離開了...

    然後, 我回到了最初的東北中學. 加拿大就認識的朋友, 也到了長野市任教. 然後, 我比較放開腳步, 到處去走走了...

    很多很多, 會令我懷念的回憶. 豐野國中早上的報紙跟熱可可; 跟Justin還有Andrew在小公園裡一邊喝酒一邊天南地北的聊天; 三陽辦公室裡學生的笑聲, 靦腆的明日香跟吐槽的小葵; 甚至是, 一個人在淺川邊看著溪水, 享受寂寞的感覺...

    時間會不停的流轉, 事情會不斷的改變. 而我, 會不斷的珍惜每一段時間, 帶給我的每一種感覺.

    再往更前面看, 網誌的第一年, 我相當封閉, 有點宅的感覺. 寫的東西, 大多都是電動玩具, 跟朋友出去玩, 或者上課的時候一些小事情. 第二年, 從踏板年末端到大冒險的開始, 大學最後一年給了我不少的體會, 看得更多, 但來到日本, 才真正讓我的日記整個光鮮起來. 然後, 網誌裡增加好多照片, 而內容也有了比較大的變化. 還是只能說, 這個經驗讓我變了好多好多. 其實只要這樣想, 就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心情不好的必要.

    現在, 還是大冒險精采的時候.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不知道. 明年會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的情節, 我自己很期待.

  • 手裡有相機的 東北女孩... (心)
    DSC08431
    DSC08426

    -----------------------------------------------------我是分隔線---------------------------------------------------

    這個禮拜在1年4班吃午餐. 這個班級的學生, 這次顯得相當健談, 我也不確定是什麼的關係. 總之, 跟我聊天的人變多了, 問東問西的人變多了. 而這一班, 還真是不折不扣的妹妹班... 首先當然是她姊好像常提起我, 可是我不記得她姊的若櫬妹妹, 然後呢真理菜的妹妹綾香也在這一班. 而小堇的妹妹, 小實也是在這一班. 她跟她姊的可愛程度都很高. 她姊之前寫出了很有意思的文章, 讓我看得很開心. 她戴著桃紅色鏡框的眼鏡, 加上嘴角邊有一個小小的痣, 看起來都相當的Q. 這兩天她一直很用力的跟她旁邊的人報告她觀察我吃飯的結果(就是我吃東西吃很快; 可是這幾天給我的菜都蠻少的, 我自然吃得就很快. 雖然本來就不慢就是了), 然後看到我拿著相機也會要我把剛拍的照片給她看, 看完馬上讚一句, 好厲害! 聽了真順耳~ 昨天, 還分了一片橘子給我吃. 我很想做一件事, 就是拍一張她們兩姊妹的合照... :P

    -----------------------------------------------------我是分隔線---------------------------------------------------

    今天終於把全校的口試都考完了. 花了大概4個禮拜的時間... 都不用準備課程, 算是蠻輕鬆的了. 接下來, 這個學期也已經差不多了, 期末考考完了, 寒假接近了, (對我來說)只剩一個星期, 可以玩玩遊戲讓大家輕鬆一下了.

    擔任級任老師的各位老師可不輕鬆. 因為進入了家長懇談會. 從禮拜四開始接連5天, 一直到下星期三, 都只上3堂課. 接下來就是各班學生跟家長, 和級任老師進行一對二的會談. 每個學生只排15分鐘, 不過全校650名學生, 自然會花那麼多的時間.

    那我呢? 沒有課, 我當然就沒事. 可以回家休息嗎? 不可以, 要留到下午4點下班時間. (沒有社團活動的學生, 1點半就可以放學回家了.) 那麼, 這麼長的時間, 我就在學校裡逛來逛去. 連續兩天, 都是晃到升降口的門口, 在那裡遇到幾個三年級的女生, 然後就開始跟她們聊天.

    昨天遇到的是玲香跟小萌(Megumi特別讀法)她們, 她們要我給她們拍照, 然後又試了很多不同的pose, 還表演了跳舞, 很精采. 今天則是百惠跟五班的麻由里, 真里, 還有小愛她們, 我終於發現, 百惠也是中國人! *SHOCK* 而且她本來的姓, 是"時", 很少見的姓呢. 除了跟其他幾個學生一起拍了一堆以外, 她就跟我借相機自己拿去到處拍. 然後我也有跟在旁邊, 告訴她一些方法. 感覺真好, 因為我拍照的行為有時候會被嫌惡, 可是她們都完全理解我的興趣, 甚至能夠加入我. 總之, 很多讓我滿意的照片, 很多歡愉的談話. 我對東北中學的感情, 還是那麼深...

    雖然說幫她們洗照片的開銷, 大概不會很低了. (笑)

    秋天, 還沒走完嗎?
    DSC07624

    昨天的同學們, 三連發
    DSC07592
    DSC07594s
    DSC07611

    相親相愛的兩人
    DSC07606

    痛~
    DSC07621

    JUMP!
    DSC07613

    今天的一整堆人兒
    DSC07640

    百惠跟小布的合照
    DSC07644

    很有CD封面feel的一張, Momoe & Mayuri
    DSC07641s

    晴朗天空下誕生的, 東北之星
    DSC07605s

  • 2年1班上次讓我有點失望... 可是, 這次的口試, 媽呀, 他們考得真不錯! 在解說規則的時候, 大家還算安靜, 甚至還是對我(很輕微的)搞笑很捧場. 而另外, 雅也相當自動的回答我的例文, 讓解說變得相當淺顯易懂. 之前給他們做練習題的時候整個死掉的模樣這次完全沒看到, 而且還讓我有一點去年1年1班的感覺. 然後整個進行的過程只能用流暢來形容, 雖然考試地點選在樓下的學習室, 有一段距離, 不過他們的移動相當迅速, 回答也都不錯, 一堂課下來竟然考到了31號, 跟一年級差不多的快速!

    另外, 大家都答得相當得心應手, 健吾這傢伙還考了6分(因為我完全沒有洩題的關係), 原本有點擔心的小夏, 也還算OK的通過了, 瑞季考得也比我預料的高(她考完以後我誇了她兩句, 看她喜孜孜的模樣), 而雅美美今天也沒有給我臉色看, 帶著很可愛的微笑, 很輕鬆的回答. 不過友稀跟高雄妹妹就比預期的要低一點了. 話是這麼說, 可是目前1班一個掉到C級的人都沒有. 2年級還沒有一班有這樣的成績.

    然後, 今天, 莫名其妙的好幾個男生改口叫我大哥. 瑞季跟小夏都恢復了之前可愛的表情, 加奈的精神則是完全不改.

    沒辦法, 還是喜歡2年1班...

    山的顏色悄悄的變了
    DSC09925

    可愛的小紅們再度主動要我拍照
    DSC09932

  • 中華隊落敗了, 2比10輸給日本. 我在日本看電視, 主播很興奮, 不過我有點失望, 只有一點點. 期望中華隊以3比1以上比數打敗日本這種奇蹟, 終究是沒有發生. 這次亞洲錦標賽, 中華隊掉到第三名. 跟剛結束不久的世棒賽第八名成績, 都讓我感到有些失落. 我看了兩場比賽, 都是中華隊輸球的比賽. 覺得很可惜, 因為兩場都是有機會贏的.

    其實呢雖然大家都說放手一搏, 不過在敗給南韓以後, 我就覺得希望很渺茫. 獲得冠軍進入奧運的機會不是沒有, 可是相當低, 相當困難. 要贏日本兩分以上並且只能掉一分, 這對中華隊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更何況中華隊在一開賽, 就因為失誤掉了一分. 這個非自責分真的很傷, 接下來要讓日本連吃八個鴨蛋. 對南韓的時候也出現一次非自責分, 這兩分如果沒掉, 那要比較失分的時候還不會面臨這麼嚴苛的任務.

    阿福投得很好, 有效的壓制了日本隊的強打. 可是從二局上半, 我就一直擔心一件事情. 投到第二局, 阿福就已經用了超過40球, 他不可能撐得完整場的... 在他退場的時候, 後面的投手還壓得住日本隊嗎? 在我心裡能夠勝任的只有曹董; 也就是說阿福必須投到7或8局, 才能夠直接由曹錦輝接手. 而日本先發的達比修, 雖然今天狀況不是很好(他去年亞職大賽對La New那場真的很恐怖), 控球不太穩, 前三局都有跑者上壘, 不過用球數還蠻精簡的, 到了五局才用50球.

    陳金鋒揮出的球飛越中右外野大牆的時候, 我很興奮的振臂歡呼. 奇蹟, 或許不遠了. 只要多得個一兩分, 只要在最後三局不讓日本得分, 就能取得進軍奧運的資格了.

    這兩個"只要"真是困難...

    7局, 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阿福開始顯露疲態, 連讓兩位跑者上壘, 然後面對短打硬殺三壘不成功, 沒有人出局滿壘. 在已經完全不能失分的情況下面對這個危機, 只要一個外野高飛球, 冠軍就沒了. 那個短打其實打得相當不理想, 滾得過快, 而且是投手正面. 其實如果選擇嘗試傳二壘一壘製造雙殺, 不是不可能的. 不過一個出局數都沒抓到, 真的很可惜.

    阿福退場了, 我原本穩定的心情完全浮在空中. 拜託了耿胖, 加油啊! 一個三振, 一個滾地雙殺, 士氣就會整個回到中華隊這裡了... 而日本在這時候, 執行一次很成功的強迫取分. 一切, 結束了.

    以亞錦賽冠軍進入奧運的夢碎了; 接下來, 是日本隊水銀瀉地一般的攻勢. 後面上場中繼的投手完全被打好玩的, 就連曹董上場也連挨兩支安打. 我, 把電視關了.

    我想, 中華隊需要加強的地方, 應該是蠻明顯的可以看出來了. 希望到了明年八搶三的時候, 這些都解決了, 中華隊能獲得最後進入奧運的門票.

    隔天到了學校, 今村老師跟我說, 抱歉, 日本打贏了. 看不出他道歉的必要, 不過中華隊真是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