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April 2008

  • Nagano City Junior Brass Band Festival

    今天是昭和日, 放假一天. 禮拜二放假真的是蠻窩G的一件事兒, 隔了一天的班, 隔天又要上班, 真的沒有什麼放假的感覺. 而上禮拜, 我就已經從行事曆看到這一天有中學吹奏樂祭的活動, 決定要來共襄盛舉.

    禮拜天晚上聯絡了一下小琳, 她說她感冒不太舒服, 不過因為我要來看的關係, 就算勉強自己都要來. 連她都這麼說了, 那我更加沒有打消念頭的餘地了.

    會場是在Big Hat, 當初為了奧運興建的場館. 果然是一個很壯觀很高級的地方. 感覺得到裡面的寬敞, 設備高級又人性化, 而學生們的樂音, 在裡面有那麼多的空間可以悠揚.

    DSC00186
    DSC00187

    會場大到可以兩個百人的吹奏樂團對演, 節省好多準備跟換場的時間, 而從各不同角度來感覺這個場館的巨大, 從各個地方來感受音樂, 真的是一種很大的享受.
    DSC00192

    東北行進樂隊.
    DSC00198s

    整個下午發生的不多, 就只有, 我, 享受音樂. 大概就這樣. 不過, 感覺還是相當的足夠.

  • Nagano has the fire today

    今天, 北京奧運聖火經過長野. 看到許許多多的人與活動, 與幾位不同國家的人, 在地人, 以及東北國中學生家長有了談話, 聽了許多不一樣的觀點, 有了許多的感觸.

    DSC00168
    DSC00171
    DSC00178
    DSC00138
    DSC00172
    DSC00175c
    DSC00177

  • 松中真的不一樣

    開始上課第二天, 被女生K到重要部位.

    開始上課第四天, 有女生主動給我電話.

    同一天, 有女生跟我說, 老師我們OO吧!

    松中, 真的不太一樣...

  • 禮拜一, 終於正式開始上課, 用的活動相當簡單, 沒有花我很多時間準備. 做起來效果比想像的還好, 學生們的程度雖然之前被講得好像很糟糕, 不過做起來還真的不錯, 相當的有效率, 活動進行得很順暢, 跟第一次一起教課的老師, 帶起來也算順利. 也是因為這個活動所需的時間比我預期的還短, 每節課最後都有大概5分鐘的時間留下來. 而學生們也一直對我表現出相當大的興趣, 尤其是二年級的女生. (上禮拜還沒跟她們認識, 就已經有好幾個從陽台對我揮手了) 這兩天開始上課以後, 她們就常抓著我問東問西, 其中一兩個還特別的熱情.

    昨天下午, 我就因為跟幾個女生聊天, 忘了一下時間, 結果剛好錯過了公車. 很神奇, 幾乎每天都晚個幾分來的公車, 昨天卻是很準時, 結果我晚了一分鐘出校門, 就等了40分鐘. 整個心情蠻差的, 當下有一個想法, 如果我是騎車的話, 現在早就到家了都不一定!?

    以前騎車前往東北, 跟現在的松代, 說來距離沒差多少. 而以搭長電火車到柳原的費率來說, 單程是320元. 也就是說我騎車到東北的日子, 還是支領電車的通勤費, 每個月就多領了一萬多塊. (請體諒清苦學校職員每一元都要省的苦心.) 而從長野車站坐公車到松代, 單程是600塊. 也就是說我如果卯起來騎車到松代, 一天就省了1200! 這可以算是蠻可觀的一個數字. 更何況, 自己騎車就不用配合公車的時刻... 什麼時候走, 還是都會花一樣的時間到家. 不用等車, 不用從車站走回家等等.

    週末追逐櫻花期間, 殺到了川中島古戰場. 騎車花了半小時. 然後, 又殺到松代城, 去拍更多的櫻花. 這整個路程也可以說有濃厚的勘查意味. 後來一口氣騎回家, 花了快50分鐘, 相當久.

    這整條路, 說來最大的困難, 在於坡度. 以前到東北中學, 一路平坦, 輕鬆的一直踏下去, 就會抵達目的地. 往松代的路, 要渡過兩條大河(犀川與千曲川), 這兩座大橋的兩邊都是長坡. 要花相當多的力氣騎上去. 其次, 路上要經過兩個大型十字路口, 都是沒有斑馬線的. 必須走天橋或地下道, 再不然就是冒險混進車流. 兩個我都不是很喜歡.

    以上, 列出了騎車殺往松代的好處與壞處. 在昨天錯過公車以後, 好處戰勝了壞處, 今天我騎車殺往了學校. 晴天, 我花了40分鐘整. 回程, 也是花了40分鐘. 時間來說是沒差多少(其實之前也常花超過40分鐘), 不過不確定是什麼原因, 回家之後的疲憊感, 比起東北時代要來得重. 以後, 或許一個禮拜會有一兩次, 騎車前往松代吧.

  • 連續幾天把時間花在追逐櫻花. 在大風大雨的晚上, 甚至拜託老天不要摧殘美麗的櫻花, 讓我還能趕得及去欣賞.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竟然也能完全體會這兩句詩的情境了.

    照片... 因為現在學校每天回到家就累爆, 難以挪出時間整理, 不知道會到民國幾年才出現. 有耐心等待的人們, 我愛你們.

  • 松中一二話

    松代國中, 位在長野市松代町, 離長電車站相當近. 共有學生五百六十餘人. 由於位在地震帶, 校舍分散到四棟, 全部只建到二樓. 從長野車站方面最快的方式是公車, 要花大約40分鐘. 站牌就在學校門口. 騎腳踏車好像太遠了(單程應該有十多公里), 公車單成的車資乃是600日圓, 最惡.

    就在這整個網路的波瀾之中, 我開始了松代中學的勤務. 而因為上禮拜我還在台灣所以缺課, 這禮拜一來, 三年級剛好去畢業旅行, 一年級也有家庭訪問, 剛好是完全沒事做的情況, 而英文科的老師有兩位前往修學旅行, 整個英文科幾乎等於停擺的狀態, 我也還沒介紹給學生認識, 一切讓我感覺相當的雜亂.

    還好, 有片桐老師, 她跟我同時由東北中學換過來, 雖然說一見面她就狂抱怨說已經很想回東北去, 不過許多事情她還是很照顧我, 這兩天已經跟我聊了很多關於學校老師及學生的事情, 好比有的老師很難搞, 老是講一些糟糕的話, 因為大家都各顧各的, 你想要什麼的時候絕對要自己爭取, 不能期望會有人能幫你; 學生的程度普遍不佳, 比起東北的2年2班還要差... 還說到這所學校有許多孤兒就讀, 所以他們很多難以避免的態度不好, 說到家庭際遇, 片桐老師甚至掉下眼淚...

    ------------------------------------------我是禮拜三的補----------------------------------------------------

    這所學校勤務的第三天, 我就發生了沒趕上公車的蠢事. 從長野撘公車到松代要花大約40分鐘;  以我合約時間8點15分開始來講, 長野車站7點37分出發的公車差不多剛好可以銜接上這個時間. 這一天(禮拜三)早上我在家裡摩摩蹭蹭的弄到了7點31分才出門, 6分鐘的時間要殺到火車站前門的確是有點過酷了; 我很用力的走帶跑, 相當準時的在6分鐘衝到了火車站前門, 不過就在我衝下樓梯的同時, 看到巴士揚長而去. 下一班是在20分之後, 絕對狂遲到, 這樣很不好. 所以想了一下, 公車會先繞路走中央通到縣政府辦公室去, 然後再走縣廳通一路往中御所的方向; 我如果現在殺到公車中心或許還趕得上. 所以, 又很用力的背著電腦跑到公車中心去... 就這樣很驚險很奇蹟的, 追上了公車. 一早就給自己搞這個飛機, 真的很累欸.

    大概是這種感覺
    brian and bus

    然後我才來這裡開始上班第三天, 網路就猛打擺子, 你覺得這樣好嗎? 英文研究室相當寬廣, 不過卻沒有供大家連接網路的線路. 我昨天在地上找到一條lan線, 用它接電腦連上了網路; proxy使用跟東北中學時期同樣的設定. 昨天是相當順利的用了, 不過到了今天, 就不斷出現"IP跟其他系統重複"的訊息, 一整個一直斷線斷好玩, 弄得我相當ㄟ小...

    -----------------------------------------------------我是禮拜四的補-------------------------------------------------

    今天我很神奇的自己把網路弄好了, 真佩服自己. (只是做了一件之前不認為自己辦得到的事情而已) 然後, 跟片桐老師討論了一下, 畢竟三年級也已經畢業旅行回來了, 要開始準備上課的事宜, 結果拿出暫定的課表, 每天都要給我排4節左右的課, 哇哩咧, 不是我不喜歡上課還是怎麼樣, 可是這也真是過酷了, 這麼重的課表是想整死我嗎, 所以當下我就很坦白的說課太多了我不喜歡; 片桐老師很了解我(畢竟她也跟我同事了那麼久), 她告訴我, 在這所學校, 什麼事情都是self service. 如果要自己爭取的話, 就自己先開始做, 只要你做了拿出來, 其他人大概都不會有什麼意見. 所以, 就變成我要製做我自己的課表了.

    ---------------------------------------------------------結論-----------------------------------------------------------------

    看來, 真的來到了一個相當雜草叢生的學校. 我要自立自強, 我要改掉所有的依賴, 我要擁有強硬的態度, 我要加油!

    尚未認識任何的學生. 下星期吧, 我還在期待中.

    ====================================BONUS======================================

    所以今天下午沒事逛網路... 看到一段一個人在玩俄羅斯方塊的影片. 剛開始看... 感覺哇好強哦... 看到中間... 哦, 真的超厲害的!! 看到最後面: 囧rz 這是什麼鬼....

    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 風吹草動趕羚羊

    代誌你若是問對人, 勝過路邊打香腸

    因為發現一段更好的抬頭, 把髒話給換掉了(笑) TMD, 抬頭好像太長出不來. 搞什麼鬼? 只好移到下面來放, 放一句其他的. 這句話請用台語來讀. 下面這句也是. (從這裡不難看出筆者這幾天都在看什麼節目)

    老ㄟ, 明呀仔要呷菜哦. 若是要呷菜你著愛來記得呷菠菜, 呷了變仆派, 呷甲頭殼壞, 嚕呷嚕放X.
    (老梗意外的很好笑)

    剛剛逛網看到台灣小學生的真實造句, 真是天才, 看得我都想立刻飛回台灣教書了, 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1.沒有...沒有...更沒有...
     學校裡沒有流浪貓...沒有流浪狗...更沒有流浪的人...
     (你老師我正是流浪教師啊...改到時有點偷偷笑了一下........

    2.不如
     你不如去死
     (真懷疑他有暴力傾向)

    3.一...就....
     一隻娃娃就要一百塊
     (學生在教室上社會課,我在後面笑到不行..一整個orz)

    4.一時
     爸爸半夜一時四十分時竟然還在喝酒。
     (評:不錯 還會畫句點) 
     一時想不通,開車去撞牆
     (評:應該是想不開吧)

    5.一...先....
     一馬當先
     (真是傻眼 @@)


    6.你看
     一年級小朋友造:
     你看什麼看 ! 沒看過啊!


    7.突飛猛進
     當我回家打開門時,我家的狗對我突飛猛進。


    8.照樣造句
     例題:你(唱歌) 我(跳舞)
     學生:你(好嗎) 我(很好)
     (OS:你在寫英文翻譯嗎??)

    9.寫出跟數字有關的成語
     例如:一心一意 七上八下
     結果有個小朋友寫:四蛇五路
     剛開始完全看不懂,後來才發現
     原來是四捨五入阿= =
     小朋友...這不是成語,而且跟蛇和路也沒關係

    10.永遠...永遠...不曾...
     小朋友: 媽媽那麼愛我 ,爸爸也很愛我,他們對我的愛永遠永遠不曾改變.
     (呀他中間的...當沒看見就是了)

    11.欣欣向榮-比喻生長美好的樣子.
     小朋友:我的弟弟長得欣欣向榮.
     (評:孩子你弟弟是植物人嗎...)
     
    12.謝謝....因為......
     小三的男生:我要謝謝媽媽,因為她每天都幫我寫作業......
     (露餡了...原來你的作業是媽媽寫的!!!!!!!)
     說不定這一句是他媽媽造的
      .
    13.皮開肉綻
     學生:停電的夜晚,到處很黑,我嚇得皮開肉綻!
     (O.S:這……有這麼怕嗎?)

    14.一....就....
     小朋友:她一接到電話就昏倒了。
     (現在的小孩也看瓊瑤嗎?)

    15.有的被...有的被...都.....
     小朋友:農場裡的雞有的被抓去做雞精,有的被拿去煮雞湯,最後他們都死了。

    16.一乾二淨
     很乖的小二女生:我把銀行搶得一乾二淨

    17.照樣造句
     別人都誇我( ),其實我( ):
     別人都誇我( 很帥 ),其實我( 是戴面具的 )
     (評:什麼面具這麼好用???)
     別人都誇我( 長得很奇怪 ),其實我(根本不是長這樣)

    18.成語填空
     有志者( )
     照理說是填(事竟成)
     結果他給我填(是進城)
     我差點沒把剛喝下去的水噴出來,

    19.題目:只要......就能......
     造句:只要有LP,就能尿尿......

    20.[ 能...真是...]--- 正確:能認識你這個朋友,真是我的榮幸。
     小朋友造的:小明能長這麼醜,真是他媽媽的錯。
     OS:小明好可憐,常在他的造句裡當悲情人物.......)

    21. [越來越....就....]
     他越來越胖就死了。 (好驚悚阿= =)

    22. [金光四射]
     她一走進教室就金光四射。 (突然想唱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23. [除了....還]
     他除了會泡美女還會甩美女

    24.「黯然神傷」造句!
     學生:我跌了一跤,好痛,覺得很傷心,露出黯然神傷的神情。
     (同學的O.S:天啊,只是跌倒,有必要這麼嚴重嗎?)

    25.題目 ( 萬紫千紅 ) 的 ( 花園 )
     小朋友 ( 一針見血 ) 的 ( 手槍 )

    26.[此起彼落]
     [我在教室裡此起彼落的跳著.]
     好可怕,妳有這麼多個你喔~~

    27.[只見]
     1.死者的家人來到現場時,只見到一具冷冰冰的屍體.(os:蘋果看太多了吧)
     2.當警察趕到現場時,只見肉票和歹徒吃完的垃圾.(os:配合時事阿)
     3.爸爸只見妹妹一面就再也沒有看到妹妹了.(os:妹妹出事了嗎?)

    28.[一旦…就]
     我一旦考好,就會被媽媽打.(os:那考不好怎麼辦?)

    29.課本原句大概是:我是 (小鳥 ),想要(飛到天空)
     結果小朋友造:我是( 小偷 ),想要( 偷錢 )
     他大概想錢想很久了吧= =
     有一個還造:我是( 小草 ),想要( 彎腰 )
     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他小腦袋裡在想什麼了= =

    30.[因為....所以....]
     因為小狗很可愛..............
     .................所以沒人愛


    日咎一移, 千載無再來之今; 形神既離, 萬古無再生之我.
    學藝事業 豈可悠悠!?

    (おい、格好よくまとめようとすんな!)

    (發現這篇其實除了髒話也沒什麼不可告人之處, 公開好了)

  • 話若要說到底 目屎是飛未離

    沉寂了一陣子, 也差不多該恢復活動了. (才過三四天, 還真是好一陣子啊)

    事實上這次的事情不是什麼壞事, 可以說是一個警惕, 讓我知道做事不小心可能會帶來什麼麻煩; 我是真的對I老師感到很抱歉, 畢竟他一直以來對我很好, 也時常誇讚我的攝影嗜好. 這次除了表達我的歉意, 還要向他道謝, 因為他又給了我一次好的建議, 讓我能夠注意到這樣的事情. 他們絕不是找麻煩, 他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而已.

    不過, 如果你們認為我會因為這樣一個事件就把辛苦經營那麼久的網站關掉, 那你們也未免太不了解我了. 我, 就是要當我自己, 我的網站, 就是要寫我想寫的東西. 連主管都說不用把網站關起來了, 那我自己還靠腰什麼?

    首先感謝各位朋友的建議, 我最後決定採用的方案, 跟大部分人的意見差不多. 就像中文版敬告啟事所說, 那些學校的文章只是被我弄不見了, 而不是刪掉了, 對, 另外兩種語言版本我騙人, 你拿我怎麼樣?

    那些東西, 現在設定為私人文章, 我有時間的時候, 會把他們改為保護文, 也就是我所選擇的朋友看得見. 從現在起, 所有關於學校的抱怨或跟學生之間好玩的對話(我還是會把學生名字據實以告)或者是有學生的照片(應該會大量減少, 學生照片果然還是暗崁起來比較好), 都會以保護文的方式來張貼. 能夠看到這些的人, 只有我選擇出來的人.

    如果你有訂閱本網站, 那恭喜, 你已經在此列之中了.

    如果你沒有訂閱本網站或不是xanga使用者, 請你花個五分鐘申請帳號, 然後留言跟我說一聲你是誰, 只要我記得你, 你馬上也會出現在我的保護讀者之列. 看不懂英文的人, xanga也有中文版的, 加油.

    如果你覺得沒興趣, 或者懶得去申請帳號, 那我只能說, 我們的情感也太薄了. 請稍候, 等到我結束日本工作回到台灣, 所有的東西, 都會全部再度公開. 你厲害, 你飛來台灣抓我啊. 因為已經封鎖了搜尋網站, 所以應該是不會再有用google闖進來的事情發生. (雅虎奇摩竟然封不住, 他媽的.)

    總之,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感謝各位的支持, 請各位繼續指教. 有空多留e-prop, 對你對我都有好處.

  • お知らせ

    昨日の朝、学校教育課からの連絡がありました。東北中学校英語科の先生方が、当ぶログに学校の生徒の写真や名前を載せていることについてすぐ消してほしいと言うお願いでした。

    当ブログは、運行からただ今4年目に入っております。ごく単純に自分の毎日の暮らしを記録したいということで、当サイトのアドレスを知り、アクセスする人も家族や高校、大学時代の友達、つまり知人しかございません。学校や生徒の個人情報を公開するつもりは一切ございません。今度サーチエンジンから直リンクができてしまっていることは、僕のミスでなんの言い訳もございません。知らない人が勝手に自分のサイトに入って情報を手にすることの恐ろしさを今感じていて、自分の大きなミスに心から痛んでおります。

    一応サイトを閉めることも考えましたが、やはり長い間書いてきて力もお金もかけている当ブログは運営を続けさせていただくことに致しました。

    当ブログは、以下の処置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1.今まで学校や生徒に関すポストを全て消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2.サーチ系のサイトからのアクセスをブロック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3.これからは仕事関係の人の名前を含めているポストを書かないようにします。

    関係者にご迷惑おかけ致しまして、本当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た。心の奥からお詫びを申し上げます。これからも宜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

    Notice

    Yesterday morning I received a call from Nagano City Board of Education. Tohoku JHS English staff has accessed this blog and found pictures and contents containing students' information and want them to be removed immediately.

    This blog has been operated for over 3 years and it is used to simply make record for my everyday life just like a regular diary. All the people who access my blog are friends from school or family members. In other words, nobody that I don't know. I have no intensions what so ever to let out personal information of my school and students. It is my mistake to have allowed search engines to directly link into my site so that unknown people can access my blog and gain information. It brings me great discomfort and pain to feel the bad things my mistake might lead to.

    I have thought about shutting down this blog, but after all I have spent so much time and money into it I have decided to keep it running.

    The following actions were taken.
    1. All posts including students' names and pictures have been deleted.
    2. Search engines have been disallowed to access this site.
    3. I will make no more public posts which include names of people that have to do with my workplace.

    I am sorry to have caused trouble to anyone involved in this incident. To them I present my heart felt sincere apology.

    ---------------------------------------------------------------------------------------------------------------------

    敬告啟事

    昨天上午我接到了來自學校教育課的電話. 東北中學英文科的老師進入了本網站, 發現帶有學生名字以及照片等情報的內容, 希望本站能即刻刪除.

    本站已經運行到第四年, 敝人僅以本站作為每日生活之紀錄, 進入本站的也只有家人以及朋友. 由搜尋網站得以進入本網址的管道, 實為敝人之疏失. 不認識的人進入本站獲得情報, 所能夠造成的可怕結果, 讓敝人對次一重大疏失感到錐心之痛.

    考慮過直接閉站, 不過畢竟這麼長的時間來輸入了不少心力與金錢, 還是決定繼續經營下去.

    以下為本站對此次事件的處置:
    1. 所有關於學校及學生的日記已經被我弄不見了.
    2. 搜尋網站已經無法探查本站的資料.
    3. 從此敝人不再公開發表關於學校及學生情報的文章.

    造成各位的困擾, 實感抱歉. 再次懇請各位繼續的支持與鼓勵.

  • 懇求各位朋友的意見

    各位朋友們, 上面那篇想必大家都看到了吧. 在此我只有一個問題要問各位... 本站接下來, 該朝什麼方向去經營呢?

    這真的是我的一大疏失... 忘記鎖住搜尋網站. 日本人對於把其他人照片等公開於網頁是相當囉唆的. 從此之後不安分一點看來是不行了... 不過, 很多的東西, 不寫好像我的部落格就會立刻無聊下來. 照片不貼好像也怪怪的. 就整個變成不像我的感覺. 對於這次的事情我是真的感覺很糟糕, 現在也相當迷惘. 再來要怎麼做? 考慮過以下幾種措施.

    第一, 向現實低頭, 部落格轉向, 從今只寫些人畜無害的東西.

    第二, 還是照寫, 只是讓"外面的人"看不見... (比較會有人囉唆的文章只有我指名的xanga使用者看得見)不過這個壞處就是, 非xanga使用者的人, 就變得不能看我的部落格了.

    第三, 還是照寫, 賭他們不會再找到一次.

    第四, 尋找其他部落格平台, 另起爐灶.

    目前, 是採用第一偏第二, 因為現在沒有上課, 所以也沒有什麼不能寫的東西. 而基於許多朋友都不是xanga使用者, 目前還是決定全部公開, 把sign-in lock是關掉的狀態. 我是真的, 很不想為這次事件改變了我的風格; 在此很想聽聽各位的意見, 舊雨新知們, 布萊恩需要你們的幫忙, 請留言給我你們的看法... 如果有其他提案, 也請各位提出來. 盡量用中文免得又隔牆有耳...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