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September 2008

  • 兩五

    過生日會快樂, 是20歲之前跟80歲之後.

    所以我完全的不快樂.

  • One Last Time

    心愛的, 最先教過的學生們, 今天, 或許是最後一次看到他們吧. 當初矮小可愛的一年級, 現在也成為高大的三年級, 明年就要準備走向下一個階段...

    他們還是讓我感受到那麼大的熱情, 感覺到那麼受歡迎, 整個學校歡愉的風氣再次籠罩著我, 多麼享受著被他們圍繞, 被他們東問西問, 跟他們講的那些五四三啊.

    上午是音樂會. 幾首我來這裡第一年就聽到他們演唱的歌, 讓我又感動了一次... 最後一次.

    只是, 兩年前那個充滿幹勁, 正面思考的我, 去了哪裡?

    回想到這七百多個日子裡, 自己的改變, 周圍的改變, 他們的改變... 我幾乎要掉下眼淚.

    DSC02171

  • 文化祭Special - 中学校の歌

    中学校 中学校 我らの学び舎 中学校

    プレパラードは すぐ割れる

    正岡子規は 横向いてる

    サイン コサイン いつ使うん!?

    ボビンケースにチャコペン

    中学校 中学校 視聴覚室 なんかうれしい

    理科室 黒板 上下する

    理科室の水道の勢い むっちゃすごい

    ボビンケースにチャコペン

    --------------------------------------------------------------------------------------------

    看得懂會覺得好笑的人大概沒幾個.

    今天是校慶. 我在日本的第三次,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校慶. 可是, 卻沒有像前兩年一樣enjoy it?

    照片... 有力氣的時候貼. (機率低於20%)

  • 怪別人之前, 先評判自己. 然後告訴自己不可以喪失信心, 除了改進之外不要亂改變. 失去的已經要不回, 不過現在有的是經驗, 以後還多的是機會.

    我果然還未夠班, 要多努力...

  • Crossroads...

    I've got nothing on my mind
    Nothing to remember...
    Nothing to forget
    And I've got nothing to regret.

    But I'm all tied up on the inside
    No one knows quite what I've got;
    And I know that on the outside
    What I use to be
    I'm not... anymore.

    You know, I've heard about people like me
    But I never made the connections
    They walk one road to set them free
    And find they're on the wrong directions

    But there's no need for turning back
    As all roads lead to where I stand.
    And I believe I've walked them all
    No matter what I may have planned...

  • 窩G了

    最近, 很多很多讓我失望的事情. 很親的親戚, 也只為了反抗而反抗, 根本不曾知道我會這麼說也是為她著想, 我說的話也會是有道理的, 我說的是實話... 或許這就是叛逆期?

    不過, 自己要不顧前途, 也不關我的事, 畢竟人都是要為了自己的決定負責. 不聽, 就算了.

    為了自己的決定負責... 啊.

    我真的認真起來了.

    某大大, 我想, 你應該也要認真起來了.

    還有一段時間...

  • 貓耳很萌

    因為白鳥老師今天要公開授課, 內容是讓1年F組的同學們發表英文短劇, 其中有一組的內容, 轉校生是從奇幻世界轉來的西牧兔子, 所以我就想說如果她戴著兔耳登場一定效果十足. 跟白鳥老師講了一下, 他也覺得不錯. 所以昨天下午我就到演劇部去商借兔耳.

    說到昨天下午, 是曉璇第一次跟我聊天. 她是哈爾濱來的, 而且來的時間比我只早一個多月... 再中國時候並沒有讀過日文, 剛過來經歷了不少麻煩. 而且她的家境也是相當困難, 應該說她的直系親屬實在有點糟糕, 這裡就不詳述了. 不過她還是帶著開朗的笑容, 努力的過著學校生活. 我除了給她打氣, 也覺得某種層面上該向她學習. 已經在松代任教接近半年, 卻現在才跟她有接觸, 真可惜. 如果能夠早一點, 就好了.

    結果, 演劇部沒有找到兔耳, 只找到貓耳. 我就將就借來用一用.

    今天, 我自己也有公開授業, 二年級那些本來超級吵鬧的學生今天表現的可圈可點, 相當順利的上完一節課, 去觀賞白鳥老師的課. 後來, 西牧妹妹沒有帶上去用, 畢竟不是兔耳嘛, 而且她還是有點害羞. 她們那組因為創意十足, 讓老師們笑得很開心.

    上完以後, 因為貓耳放學後拿去還就可以, 所以我就拿著到處走, 遇到可愛女生就慫恿她們戴上... 感覺跟櫻子應該蠻配, 不過她說不要. 後來我就去找她妹小梅, 還蠻可愛的. 而曉璇是真的很可愛, 小惠意外的很配. 小千拔腿就跑, 小梅還去幫我追. 也有幾個男生拿去戴, 這裡不予置評.

    陽香也是很主動的把貓耳拿去戴上, 一年級小女生配上貓耳果然是那種整個融入貓角色的感覺. 直接送她一個Thumbs up, GJ啊!

    "怎麼樣, 合適嗎?
    "嗯, 很合適妳哦. 其實跟這個貓耳超級合適的, 有大概一個人..."
    "是誰啊? ...咪諾?"
    "......"
    "欸, 是誰嘛? 告訴我啦."

    她為什麼那麼了解我?

  • 短暫 光 在天空

    中秋前夜. 好幾十個火球, 在天空, 炸裂出光芒...
    DSC01829s

    地點是川中島古戰場. 下午經過了演講比賽的疲勞轟炸, 然後又騎著車殺到川中島, 其實我根本就快透支了. 因為是學生邀我去的, 而且感覺應該可以拍出不錯的作品, 所以去了.

    遇到好多個學生... 松代國中不是全校都去了吧? 幾乎所有我叫的出名字的學生, 都在那裡出現了...

    煙火不是沒有給我感動. 可是給我的感動, 跟煙火炸開, 到消失的期間, 差不多的短暫. 一下子, 結束了, 我又回到原本的身心疲憊之中. 而拍的照片, 兩百多張, 其中可以看的不到十分之一.
    DSC01811s

    小琳, 忽然很想妳.

  • 疊字禁止!

    (此篇文章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iwannabefat&article_id=12483003)

    昨天
    下班的時候
    傳聞樂透上看五億七
    下班就順路走去買幾張

    正當我聚精會神
    想要感應數字的時候
    忽然間聽到一對年輕男女在對話

    "老公,要不要買樂透"
    "好阿,中了買摩托車車給你"
    "摩托車車ㄟ,真好 CCC"


    靠盃
    這什麼對話阿?真肉麻

    我撇眼一看
    似乎是附近的高中生


    買完去隔壁吃牛肉麵
    結果那對男女也走了近來
    就坐在我的隔壁桌
    距離大概只有30公分

    頓時我有不好的預感
    感覺這餐會吃的很反胃


    店家裡大概三四個年輕人
    我對面
    則是坐一個頭髮抓的像塞亞人得粗框眼鏡潮男


    坐下來後
    疊字情侶開始對話:

    "老婆,你要吃飯飯,還是麵麵?"
    "人家要牛肉麵麵,我還要加辣辣喔(嘟嘴)"

    我跟對面的潮男互看一眼
    我可以感覺到我們內心的OS應該是一樣的:

    (幹,麵麵你媽個頭)


    疊字情侶點完餐後
    女生整個依偎在男生身上
    "老公,你今天上課有沒想我"
    "當然,我整天上課都馬在想你,嘿嘿"
    "討厭啦 (打鬧狀)"

    然後,男生的手就不停的在女生的肩膀,腰和腿摸來摸去
    只能說
    那一瞬間


    我有要失明的感覺




    ---------五分鐘後----------

    麵來了

    "老婆,來,嘴嘴開開,快"
    "阿 (張嘴樣) 你這個好大喔 我吃不進去,燙燙啦"

    我跟潮男再度無奈的互看一眼

    (幹你老師勒,這是A片台詞嗎?)

    就這樣
    兩個人又繼續淫聲浪語
    我覺得整間店5'6個客人加上老闆都已經快受不了她們了

    吃了一段時間
    疊字男起身跟老闆說要加麵

    沒有麵的空檔
    這對敬業的情侶
    當然還是繼續上演A片

    一分鐘後
    老闆把剛疊字情侶的麵端過來了
    這時候
    我對面的潮男也站了起來
    把碗遞給老闆
    故意很大聲得說:




    "老闆 我也要加麵麵,不要辣辣喔"



    幹,頓時整間店都笑了出來
    我嘴裡湯也幾乎要噴了出來
    笑死我的毛阿



    之後 這對男女就安靜下來了
    安分的吃完他們的麵



    good job!敬這位塞亞粗框潮男

    你真是太帥帥了!

  • 哇咧!?

    "布萊恩."
    "嗯?"
    "我肚子不舒服..."
    "怎麼啦?"

    "我懷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