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November 2008

  • MYC…

    JET年中研習會, in Shiojiri. 這是我第三次, 也是最後一次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研習了. 一樣的總合教育中心, 一樣的食堂當日定食, 一樣的旅館, 一樣的晚飯… 大同小異的討論議題.
    DSC03292

    去年我被選為講師, 今年很幸運的沒被派到這種工作. 所以兩天就是負責聽課就可以了. 北部國中沒有派老師來參加, 倒是松中的河島老師有來. 跟我也分配在同一個組別, 所以我們講了相當多的事情. 他對於教育的熱誠以及私下的幽默感還是沒有變, 跟他共事真的是很愉快的. 我們再度交換了許多教育觀感以及教學計畫, 不過當他問我, “你還想回松代教學嗎?”的時候, 我… 沒有肯定的答案.

    晚上在旅館的宴會以及溫泉, 又跟同梯的老戰友, 澳洲的Vince聊了很多. 從新人到老手, 這些日子那麼快的過去了, 日本的生活帶來的高高低低, 對於將來的願景, 此後想做的事情… 在流水中一切看似平淡, 不過現實中還是有那麼多我們要掛心的事情.

    真的, 要跟自己說一聲辛苦了.
    DSC03298s

  • 看到她手腕上一道道新的疤痕, 我就心好痛. 為什麼, 人要這樣對待自己呢?

  • 一個週末 一個人的感動

    震耳欲聾的汽笛聲, 跟人一樣高的巨大動輪, 以及本格派的濃煙. 這, 就是大型蒸汽機關車, D51. 讓我在台灣看過的CK124, 感覺像小朋友一樣.
    DSC03195s  
    DSC02992s

    這個週末因為是日本的勤勞感謝日, 連放三天. 而適逢信越本線開通120週年, JR以日本的超級名機 D51498號, 開行特別列車. 我當然是有那種不可以錯過的感覺. 所以, 造成了我第一次在日本追煙.

    而這次的event, 真的吸引超級多人. 不管到哪裡, 只要SL時間快到了, 馬上線路旁出現一大堆人. 他們不一定都是鐵道迷, 很多是老人帶著小孩子, 一邊咀嚼著古老回憶, 一邊讓下一代見識一下, 以前每天搖滾大地的黑色怪物.
    DSC03021

    我, 連續兩天騎車殺過北長野, 穿越德間, 直達三才. 說來還是第一次騎腳踏車到三才去, 兩天都有遇到東北的學生跟畢業生, 他們都還是那麼友善. 而這三天內一天開行兩往復的SL列車, 讓我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在軌道邊.
    DSC03001s
    DSC03025s
    DSC03044s

    三才站通過, 月台上根本成了攝影會.
    DSC03229d

    遠征牟禮. 沿途真的超級多人的, 豐野附近甚至幾乎是人群夾道的狀況. 我搭乘的普通車沿途不斷鳴笛… 專列抵達等待交會的時候, 黑煤煙爆好玩的.
    DSC03242s
    DSC03247s

    利用等車空檔, 我爬上了西三才神社後方的山丘. 有一條很陡峭的小路, 直直通到山頂. 有一家醫院, 還有清泉的大學部在那裡; 也有一個眺望台. 我在這裡坐下休息, 享受山下的風景.
    DSC02974

    即使從那麼遠也是一眼能看見, 東北中學…
    DSC02975

    心中閃過一個念頭. 有好一陣子, 這座山腳下, 所有的中學生, 都是我的學生… 現在, 連鄰近的德間, 若櫬跟淺川, 都變成了我的地盤. 雖然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但我還是有一種成就感. 真的, 我所接觸過的每一個學生, 都是我一生的寶物. 希望他們在之後的求學生涯, 都能夠一帆風順… 希望, 我帶給他們的, 除了歡笑, 還有其他有用的東西.

  • 北中 晚秋頌讚

    DSC02928
    DSC02948s
    DSC02945s
    DSC02938s
    然後不到一個禮拜, 樹葉掉光了, 遠山也又變了顏色, 冬天來了.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連我的夢都那麼真確. 我真的不能等待了. 研究, 我還是在做, 不過感覺不夠深入. 經驗, 最近缺乏累積. 那一個似乎不切實際的夢想, 我要去追逐它!

    日本的大冒險之後, 是什麼…

  • 同樣的梗用太多次就不好笑了哦

  • 所以我是活在哪齣連續劇裡

    有人為了我差點割腕耶, 我該高興嗎

  • I am tired.

    I am tired of trying to please the people around me. When do I get to please myself?

    People tell me how I should do things like I don’t know what I’m doing. Even after I agreed to their opinion, they look at me like they can’t trust me. I get really fed up by that.

    People feel uncomfortable for things I do which don’t really concern them at all. And I have to hold my schedule to deal with them. People get used to my certain image, and whenever I act like something different, they freak out on me.

    Why do I have to come across someone who I don’t even really remember and be ranted about MY style which has been earning me respect? Why is it that people can’t seem to believe me when I am the third year veteran on the programme and I actually DO know the way I’m supposed to do things?

    This doesn’t really have to do with my current school. Today is just not a very successful day. Believe me, I am pretty hard on myself when things don’t go well; meanwhile, however, I just marvel at how much BS I had to put up with today, and many other days.

    I am in a new place and kind of feeling better. But sometimes, I still just want to get the hell out of here.

  • 親子2

    幸福 因為有妳
    DSC02801s

  • Akiho – 秋穗

    DSC02829s

    去年秋天樹葉改變顏色的時候, 我的腳步到了聖高原. 可是, 沒有看見什麼特別好的景觀, 令我有些失望.

    坐火車前往松本方面的時候, 總會經過一個叫做冠著的小站. 去年秋天, 就感到站外的遠山景色相當引人入勝; 而松本側出站後有一個大彎道, 剛好周圍也相當開闊沒有遮掩, 在這裡拍車應該是個不錯的地點. 今天, 就實地探訪一番.

    秋山下奔馳的信濃號. 十節長編
    DSC02838

    This is the stuff
    DSC02843s

    因為從站外望去, 列車的長野方會面向鏡頭, 所以信濃號快車的展望車廂總會朝著鏡頭方向, 配合遠山不同的顏色, 滿滿的秋季風情. 夏天水田跟山野一片綠油油的時候, 應該也會是不錯的景象. 而因為進站列車都會通過轉撤器, 多少都會減速. 拍攝也變得容易了一點.

    冠著小站, 普通車進站停靠. 沒有人上車, 沒有人下車…
    DSC02844

    回程, 名月之里的遊人
    DSC028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