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rch 2009

  • 台灣的, 幸福

    行程滿檔的10天一下子就過了. 這一晚, 以代表性的台灣飲食道別.
    DSC05574s

    可是這次離開沒有感到多麼不捨... 或許因為台灣的生活已經不遠了的關係吧. 反而, 對於離開日本, 開始有某種不安了.

    想走又不想走. 多麼熟悉的感覺啊...

  • 告白

    詞/曲 Funky Monkey Babys

    "每到夏天, 就會想起的那段回憶. 那時候的告白, 不知道妳還記得嗎?"

    我有句話想要對妳說
    這埋藏在我心深處的心意
    雖然 沒辦法順利言傳
    但 還是希望妳能聽聽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想妳想到晚上都睡不著
    就連睡著了 都會在夢中尋找妳 就是這麼的想妳
    如果把我的心意告訴了妳 我們的關係可能會惡化
    但是 我真的不能再只當朋友 所以一定要告訴妳

    只是 每當站在妳面前 勇氣就被膽小給包圍
    明明預演了那麼多次的台詞, 一下子就被我忘光了
    心跳得好快 幾乎痛起來 這跟我一點都不像啊
    就算看起來很遜我也不管了 總之就是要讓妳知道啦

    喜歡妳 好喜歡妳
    雖然想用更漂亮的言語來表達這句話
    但當我努力說出這隨時會從心中滿溢出來的感情
    還是 只說的出 "喜歡妳"

    就只有這句話. 但, 這句話就是我的全部.

    第一次見到妳 是在個晴朗的大熱天
    就在那偶然的相遇 戀愛就這麼忽然的開始了
    臉蛋 性格 都整個是我的type
    正中直球 進了我的好球帶
    妳那自由的微笑深深的扣住了我的心

    從那天後每天講好久的電話
    不過我老是緊張都說不出真心話
    不輸給任何人的 深深的愛
    妳是否感覺得到這份愛意?
    因為這種心情不斷增加 我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毫不掩飾我的心情 要對妳說出心裡的話

    喜歡妳 好喜歡妳
    雖然想用更漂亮的言語來表達這句話
    但當我努力說出這隨時會從心中滿溢出來的感情
    還是 只說的出 "喜歡妳"

    其實 我也會感到恐懼和不安
    但還是要全力守護妳 和妳的夢
    我要 變得更強 然後跟妳約定
    很快 就要回到妳的地方 妳的身邊...

    喜歡妳 我好喜歡妳
    雖然想用更漂亮的言語來表達這句話
    但當我努力說出這隨時會從心中滿溢出來的感情
    還是 只說的出 "喜歡妳"

    就只有這句話. 但, 這句話就是我的全部.

    我有句話想要對妳說
    這埋藏在我心深處的心意
    雖然 沒辦法順利言傳
    但 還是希望妳能聽聽

    ... "雖然一直沒能告訴你, 但, 我一直都喜歡你. 如果, 還能在什麼地方見面, 那就好了..."

  • 強烈預感...

    半年後, 我會憂鬱症.

  • 大八夜宴

    話說年初政府發了消費券. 我也有一份, 由老媽代領, 我人在國外當然不能花用. 這次回台灣, 用這一份消費券, 全家去大八大飯店的日式自助餐吃了個痛快.
    DSC05452s.jpg

    說是日式, 不過其實台式日式港式全都來, 菜色實在是豐富, 大家吃了個飽飽的超級豐盛晚餐.
    DSC05460.jpg
    DSC05463s.jpg
    DSC05462s.jpg
    DSC05461.jpg
    DSC05458s.jpg
    DSC05465s.jpg

  • The Path to...

    到底, 是通往哪裡?
    DSC05423.jpg

    今天離開得很匆忙. 差點還把護照留在家, 回不了台灣. 是的, 因為那實在太便宜的機票, 我回到家了. 又一次在無預警情況下出現在家門口按電鈴, 這個梗大概用到這次差不多了, 用第三次就老了.

    茶否航空, CI017
    DSC05424.jpg

    這次飛桃園, 然後自己搭高鐵回高雄. 也是第一次, 在同一天乘坐了日本新幹線跟台灣新幹線.
    DSC05427.jpg

  • The Call

    今天打電話給死黨健吾, 恭喜他畢業了, 他剛好跟朋友在玩, 我還跟一班的其他同學聊了幾句. 好想再見他們一面, 不過大概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 這一群我三年前來到日本第一次教的一年級, 那第一次上課熱情歡迎我的一年一班, 現在畢業了. 時間, 真的過得好快. 感到抱歉的是在最後這一年, 我沒有再回到東北國中陪他們走過最後一段時光... 不過我們之間的交情早就超越了學校師生之間的關係. 即使不同學校, 即使畢業不再是東北的學生了, 我們還會是好朋友.

    什麼, 雅美可能會去長野高校, 真的嗎?

    健吾還跟我說, 有空的話就去看看雅美, 再次相見的話一定會有好事情的. 還真不愧是我的小死黨啊.

    大家春假要好好玩個愉快啊!

  • 羽ばたけ三年

    在日本任教三年期間, 這是最後的畢業典禮. 在北部國中半年, 歷經許多事情, 我很高興能在今天歡送這批為我帶來那麼多快樂時光的三年級.

    三年來參加了三所學校的畢業典禮, 理應已經習慣. 可是在唱起"啟程的日子"的時候, 我竟還是忍不住落淚.

    今年, 沒有像去年在東北一樣去參加教室學活, 沒有看到那麼多哭泣的畫面. 大家在我面前都還是用歡樂的表情來迎接這一天, 減少了些許的哀傷感覺.

    當年所教的第一梯一年級, 這一天也從東北國中畢業了. 沒去東北的畢業典禮真的很可惜, 這一群跟我感情最好的學生, 希望他們可以帶著希望, 前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經過許多努力, 最後的一個學期應該可以留在北部中學; 不過, 好幾個對我很照顧的老師, 卻在這之後要轉退職, 讓我感到非常可惜.

    照片不少, 可是恕我這次不完全貼. 只送給各位這一張, 校門口歡送三年生的照片.
    DSC05407

  • A Very Cocky Sunday

    我這次殺到名古屋主要的原因, 是參觀小牧市田縣神社, 豐年祭. 這個聞名遐邇的祭典, 從祭祀的神明, 到神社, 以至於週邊產品...

    我只能說, 太屌了, 實在太屌了.

    這裡我就閉嘴, 讓照片說話吧.

    DSC05107.jpg
    DSC05113.jpg
    DSC05115.jpg
    DSC05116.jpg
    DSC05120.jpg
    DSC05121.jpg
    DSC05128.jpg
    DSC05134.jpg
    DSC05137.jpg
    DSC05130.jpg
    DSC05177.jpg
    DSC05141.jpg
    DSC05142.jpg
    DSC05178.jpg DSC05179.jpg 
    DSC05176.jpg
    DSC05201.jpg
    DSC05198.jpg
    DSC05217.jpg
    DSC05216.jpg
    DSC05225.jpg

    活動: 從熊野神社迎接神體回田縣神社.

  • 第N次名鐵出草簡報

    名鐵2月大改點. 這次的重點是, 快特/特急列車全部連結一般車(自由座), 空港快特Myu-Sky成為獨立系統, 還有特急列車增加停靠站(本線系統增加新木曾川以及笠松, 犬山系統增加柏森, 知多半島系統增加阿久比和青山). 名鐵也是越跑越慢, 害得我原本一直想去拍看看通過MH的笠松, 因為特急都停靠了, 去了也沒意思. 一個小時只剩兩班Myu-Sky會通過.

    這次除了嘗試巽ヶ丘這個點(之前看影片常會有特急列車通過鳴放MH), 結果失敗, 另外也去了新安城跟國府亂槍打鳥, 還是失敗. 意外的是乘坐的特急列車, 知立停靠跟中京競馬場前通過都踏了音樂笛, 另外傍晚坐2200系通過大江也踩了半套. 都沒錄到. 囧

    之前一直很愛的點太田川, 也已經改線了. 為了高架化工事進行, 改到臨時車站. 案內板改成電子式, 另外本來是直線的線路, 變成一個S型彎道. 從第2股下車後整個看不清楚, 不過換到3番線, 整個變得一目了然. 高架橋方面的視野非常好, 名古屋方向的彎道雖然沒以前看得遠, 不過還是不錯. 從這裡開始錄影.

    網路上說, 太田川因為平交道聲音以及電鈴聲, 會使得音樂汽笛不清楚. 的確, 3番線通過列車因為同一個月台, 受到電鈴影響相當大, 平交道倒是沒那麼大影響. 但是, 從這裡拍2番線通過的列車, 效果卻是非常好! 電鈴完全蓋不掉音樂笛, 可以很清楚的錄進去. 不過, 如果司機員要鳴放一整段, 列車在畫面出現時, 就已經會在鳴笛了, 所以時間差要稍微早一點. 比起太田川舊站時代, 這裡反而能更清楚的收錄整段. 讓我感覺非常好.

    下行Myu-Sky通過太田川, MH吹鳴

    讓我感覺非常不好的是... 拍完沿線各站回到名鐵名古屋... 結果拍了兩小時 進站列車幾乎都沒踩音樂笛! 只有零星一兩班在進站之前就開始, 踩半段, 然後就cut掉, 比起以前可以錄超多MH影片, 這真是太大的變化了...

    我特地去問了站方, 是不是現在進站都不鳴放音樂笛了. 車站表示, 因為是地下車站, 所以常常站員廣播被音樂笛蓋過去, 現在基本上是不鳴音樂笛的狀態. 後來在網路上找了一下也獲得證實, 現在名站是MH自肅. 這給我的打擊還真是大, 從以前好幾次來名古屋, 這個車站裡迴蕩的音樂笛讓我拍得渾然忘我. 現在, 這個可以說是傳統的東西, 就這樣消失了...?

    小布有云, 特急列車進入名古屋站不演奏音樂笛, 就好像努力update沒有人e-prop一樣, 讓人失望.

  • 三送會

    花道を行く三年生
    DSC050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