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y 2010

  • 為什麼後悔呢

    Up and down that lonely road of fate…

    我走過很多的地方. 結識了很多的朋友. 跟其中不少擁有了深刻的感情. 然後, 因為離異, 因為疏於聯絡, 好多個都成為了曾經. 我珍惜我認識的每一個朋友, 並且為每一段無法維持的感情感到可惜. 但在這條曲折的線上, 我清楚的了解, 分離的數目, 一定是和相遇的數目一樣多. 就好像, 失望的次數, 一定和希望一樣多…

    但是, 有的事情不需要以它們完結的方式完結. 當這種事情發生的時候, 我自然是更加不勝唏噓了.

    ———————————————————————————————-

    事情是這樣的, 我因為種種的機緣認識一位就讀大學的網友. 她是一個很善良也相當隨和的人, 與她聊天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 上星期, 她所製作的作品, 在畢業展裡展出. 事實上有一半我是臨時起意, 想說過去看一下好了. 有先跟她說, 她說可能會裝做不認識我.

    在去不去之間我考慮了一下, 但是由於不久我有可能又會踏上冒險之途, 這次不去大概以後也沒什麼機會見面了, 所以就決定走這一趟.

    我覺得既然也是朋友, 既然要去了, 就稍微表示一下也沒關係吧. 所以我在路上買了一瓶飲料, 貼上了祝出展順利的小卡, 準備帶去送給她. 這是之前在駁二特區看創意展(同時也是其他學校畢業展)的時候得到的主意.

    一路到了展場, 在一個大賣場裡, 其實地方不大, 也有幾個學生在現場負責導覽. 我是把整個展看得頗仔細. 她不在; 拿著貼著那蠢卡片的飲料, 我曾經考慮離開, 但是又想交給她. 所以我決定先把飲料放回車上, 在商場裡繞了幾圈, 耗了一段時間再回到展場去.

    這次見到她了, 簡單打了招呼. 因為她剛好在打電話, 我也沒跟她多說什麼. 我回到車上拿飲料要給她, 再回來, 人已經不見了. 在商場裡找了一下, 再沒有看見她. 於是我就離開了.

    好吧, 人家大概很忙. 那也沒關係, 只是那瓶飲料沒交出去有點可惜.

    —————————————————————————————————

    不過, 在那之後一切都變了.

    當晚, 我在網路上虧她真是個大忙人. 她朋友回應說, 因為在躲變態. 當下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雖然她說那不是在說我的事情, 不過她不再回應我的噗, 對於我的回應也是以最小限的文字帶過了. 一夕之間那麼大的變化, 很難覺得這不是那一天的影響. 但讓我奇怪的是我真的什麼怪事也沒做. 沒有講奇怪的話也沒有跟蹤別人之類的. 最多是一過去為了看她在不在, 端詳了一下展場的學生而已吧?

    我自己也不覺得這次見面是100%必要; 但她也說過你想來就來沒關係, 加上網友努力的結果要出展了, 我過去幫她打打氣… 這一切不過是出自好意的舉手之勞, 我不覺得有多麼不妥. 如果我只是釋出善意, 卻反而被誤解, 被誤會, 那我不是只是在給自己找罪受嘛?

    最重要的是, 如果因為這樣失去了這麼一位朋友, 那真的太不值得了.

    因此, 我真的很後悔走了這一遭.

    但還有一件讓我感到很矛盾與奇怪的事情.

    因為這次完全是出自善意, 在不知道會有這種結果的情況下行動. 雖然曾經覺得這樣有點唐突, 但是並不認為會造成太大程度的困擾. 本來去幫朋友加油打氣這種事情就不奇怪, 也不是什麼非分之想, 以前也不是沒做過. 至於未曾見面的朋友, 是不是就這樣不要見面比較好? 之前也曾經在街上偶遇本來沒打算見面的網友, 聊得頗開心, 臨別還擁抱. 而且那時候她男朋友還在她旁邊.

    所以, 如果時間倒退到那一天的中午, 我正在看地圖確認要走的路. 如果那時候讓我再做一次決定, 問我要不要去? 我大概還是會去吧.

    既然即使有再次選擇的權利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 那我為什麼要後悔呢?

    這是我現在的困惑…

    ————————————————————————————————

    給親愛的當事人:

    不知道妳會不會看到這篇, 或許不會. 我沒有責怪任何人的意思, 我也知道我的行為有疏失. 但是我真的不想被誤會, 也不想因為這種事情失去妳這個朋友. 在這裡說這些或許不會有用, 不過如果妳能理解, 一切就夠了. 妳給了我很多歡樂的時光,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回到之前那種幾乎什麼都聊, 互相開玩笑也互相關懷的日子. 但我也知道, 或許我不應該奢求什麼了.

    ————————————————————————————————–

    1. 親愛的朋友們有什麼意見請說吧, 我接受所有建言與批評.

    2. 有的事情我也不想戳破, 也想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但是我是追根究底的個性, 而且覺得事情知道了會比不知道要來得好, 尤其是我可能被莫名其妙的誤會的時候. 這也是當教師的職業病.

    3. 自分へ:ただ胸張って「歩み」続けよう…

  • It’s Summer…

    The temperature is dead hot, but my heart is ice cold. And the two don’t balance out either. Life’s pretty bad.

  • 其實…

    真的覺得, 這是個舉手之勞. 也是覺得順便殺到那個清閒的地方出草, 可以拍到些什麼.
    或許有的東西就像是小圓麵包裡的故事書吧. 妳不說, 它就存在. 妳說出來了, 它就不見了.

    Wait for the smoke and the dust to settle. Then I might have a pretty good story for you.

  • Why the Rush?

    減速慢行… Slow down, and you’ll see more of the world’s beauty.

    @翠華橋

  • 海邊夕陽光

    照亮, 姊弟的臉龐. 關愛的親情, 甚至比夕陽散發出更多光芒.
     
     
     

  • The Shink.

    There’s a pretty cool spot to shoot at THSR trains near my place.

  • 我家門前有小河

    出門要很小心…

    @彰化

  • This Love

    This Love / Angela Aki

    有人說, 有愛就能得到和平.
    有人點頭贊成, 也有人懷疑.
    正因為有悲傷, 當我緊抱妳的時候, 那手腕的溫度, 帶給我的感覺就是和平吧.
    從某個時候開始我們彼此冷漠, 關閉了內心
    這戀情變得像是要撕裂我一般…

    緊握的手 這次我不會再放開
    相信的力量 使愛自由

    我們都曾被友情拯救, 也曾經憧憬未來
    雖然看到了幸福, 卻忽略了自己
    如果只依靠叫做“約定”的羅盤
    我們的這份戀情就會迷失在指針裡…

    與其期待奇蹟, 我只想牽起妳的手
    相信的力量 使我自由

    對這愛戀 不必持有恐懼
    You don’t have to fear this love, this love…

    緊握的手 這次我不會再放開
    相信的力量 使愛自由
    與其期待奇蹟, 我只想牽起妳的手
    相信的力量 使我自由

    「愛があれば平和だ」 と誰かが口にしていた
    頷く人もいれば 疑う人もいる
    苦しみがあるからこそ あなたを抱きしめる時
    その腕の 優しさを平和と感じるのでしょう
    ある時から無口になり心を閉め切り
    この恋が引き裂かれそうになった
    重ねたこの手を今度は離さない
    信 じる力が愛を自由にする

    友情に救われたり 未来を想像したり
    幸せは見えるけれど 自分を見る事はない
    約束と言う私達のコ ンパスだけでは
    この恋は方角を見失うの
    奇跡を待つよりこの手をつなぎたい
    信じる力が私を自由にする

    この恋を恐れ ずに
    You don’t have to fear this love,this love

    重ねたこの手を今度は離さない
    信 じる力が愛を自由にする
    奇跡を待つよりこの手をつなぎたい
    信じる力が私を自由にする

  • By the Pond that Day

    Beauty does not always have to come in focus.

    @北長野

  • 非自動の忘れ形見

    臂木式信號機@知本. 大概不會再有下擺的一天了…

    而當火車經過月台上這兩個地方, 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少了在那個與我們漸行漸遠的年代, 每天上演的精采好戲…